3: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科学家。
我之所以有这个梦想是因为放眼世界,很多先进的科学成果都是国外发明的,而我国在这些领域却略显落后,所以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为国家的科学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所以我觉得从小做起----做小实验。
有一次,妈妈在做饭,看到她手中的鸡蛋,我联想到有一个让鸡蛋浮起来的小实验,便想动手一试。首先,我拿了一个鸡蛋,一个水杯,一些盐,一些冷水和一些热水。准备好以后,我便准备开始我的第一个实验。
首先,我在一个空水杯里面撒入了些许盐,然后倒入了少量的热水,接着把杯子里面的水搅拌均匀。准备好以后,我拿起鸡蛋,轻轻的将它放入了刚刚准备好的水杯里面,然后加入一些冷水,直到鸡蛋被水埋没后,。这样我就完成了这个实验的步骤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怀着一颗紧张的心等待着实验的结果。一秒,两秒,三秒。。。。大概半分钟左右,神奇的现象出现了,鸡蛋从水底徐徐升起,浮在了水面上。我用食指把已浮起的鸡蛋按到水底,可是它仍然浮了起来。这样看来,我的实验算是成功了,高兴之余,我思索着:虽然成功了,但是我不能连其中的原理都不知道啊?
带着这份思虑,我能找来了位无声的老师-----十万个为什么。查阅之后,我知道了这其中的奥妙:当鸡蛋的体积不变,液体密度增加,在水中加盐就会增加液体的密度,所以鸡蛋放入盐水中就会漂浮起来。
这个小小的实验成果了,我的内心虽然有点小小的骄傲,但是比起我大大的梦想,是那么渺小。所以为了梦想我不会沾沾自喜,而是抱着谦虚的心态好好学习,因为我深知要完成我的梦想,我首先就得把学习搞好。现在的任务就是把基础知识学好,学扎实,这以后朝着我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