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喜欢500字作文
书是知识的海洋,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对我来说是一个忠实的朋友。书的作用可大了,通过它,我了解到许多历史、地理知识。祖国的许多名山大川我都没去过,是书带我爬上了著名的华山、庐山、黄山,饱览了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读书,爸爸还说我“一见到一本新书就爱不释手,把什么都忘记了,连吃饭也忘了,好像叫书迷了魂。”
有一次,我要求妈妈带我到书店看书,到了书店,我抱起一本厚厚的《全球科普大世界》专心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妈妈走到我身边,告诉我说:“你已经看了一个多小时了,现在已经快中午了,我们得赶回家做饭去了。”可是我专心致志的看着我喜欢的书,一点反应都没有。妈妈只好“架起大炮”向我“猛烈开火”。没办法,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手中的“宝贝”,说了声:“多好的书啊!可惜没时间了。”接着翘着嘴巴很不情愿地嘀咕着:人家看得好好的,真是的。“喂,还不快走,你在嘀咕什么?”妈妈问我。“没……没什么。”哎呀,幸亏妈妈没听到,不然又要挨“大炮轰炸”了。哎!那么好的书,我真真的好舍不得走哩。书让我知道了宇宙之诞生、地球的年龄之解以及恐龙灭绝和行星撞击论还有火山爆发论。我能从书本中学习到这么多知识,我应该感谢书,我更爱书。
书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物品,它包罗万象就像一位见识多广的朋友,让我们共同珍惜时光,一起努力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