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读书了!读书不但能够增加自己的阅读量,还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认识事物的能力!
喜欢看书的习惯也许是从小养成的。在我幼年的时候,妈妈就为我订阅了《婴儿画报》、《幼儿画报》等少儿刊物,每天晚上妈妈指着花花绿绿的图画给我讲故事,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上小学了,可以自己读书了。刚开始,认识的字不多,妈妈就为我购买了拼音读物,孙悟空,猪八戒,小哪咤、蜡笔小新,各个让我喜欢,白天看书多了,晚上他们的影子就会在我梦中打架。
现在我喜欢的书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广泛。科普、童话、探险、地理、历史都是我的最爱。为了促进我的学习,妈妈连续三年为我订阅了《实用文摘》、《我们爱科学》、《儿童文学》。每次拿到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有时候连饭也顾不得吃,最后在爸爸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恋恋不舍地把书放下,慢慢吞吞地走到餐桌前吃饭。
我看书有个习惯,喜欢清静,不喜欢被打扰。靠在床上,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静静地阅读,有时候会被故事内容所感染,看到精彩幽默的片段,忍不住笑出声来;如果是内容悲惨的,也会为主人公命运担心,禁不住流下同情泪水。一到周末,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捧起《飒漫画》,上面忍俊不禁的笑料故事,让我忘记了学习上的烦恼,心情轻松舒畅了很多。
有一次,我正在沙发上看书,妈妈在厨房做饭,发现家中的酱油没有了,让我帮忙到小区对面超市买瓶酱油。当时我正沉浸在故事当中,没有听清楚妈妈的话,拿着钱飞奔到超市,买了一袋面酱就急匆匆的赶回来,结果被妈妈狠批了一顿。
书海是永无止境的,让我们多看一些书,少打一会电脑游戏,这样我们才能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