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我最难忘的事是自己学会煮汤圆。
去年正月十五,我们家里吃汤圆。我对妈妈说:今天我想来煮汤圆?妈妈说:好啊!等水开了我来教你。水开了,我就是不等妈妈教,就往锅里撂了一个汤圆,结果把刚烧开的水溅到了脸上,烫的我哎呀叫了一声。后来,妈妈让我顺着锅边往下滚。还是妈妈的办法好呀!一点都不溅水。接下来我就开始数数了,每一次数到十就揭开锅盖看一看,对妈妈说:汤圆熟了没?妈妈对我说:等汤圆漂上来就熟了。我数呀数,当我数到第五次时,汤圆果真漂起来了!我高兴的喊:妈妈,汤圆熟了!我连忙盛给大家吃。吃着自己煮熟的汤圆,我觉得特别的香!
这一个令人难忘的事情,使我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