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400字作文
记得有位同学看过我的作文,曾经问我:“为什么你总是写你的父亲,而从不写你的母亲?”这并不是说我与我的母亲有过什么深仇大恨,为什么不写,我自己也说不太明白。只是每当写作文时,第一个想到的总是父亲。然而母亲也知道这一点,却从来没有说过什么。
每天早晨起来,桌上都会放着一杯热茶。透着窗外洒进屋里的阳光,依稀还能看见杯口上的寥寥热气。拿起杯子,一点一点喝下去,舔了舔嘴角,似乎还留有淡淡的抹茶香——有时也会放几朵茉莉花或几颗枸杞的。这茶水却不算苦,意犹未尽时,竟有阵阵甘甜顺着涎水流入心扉。呀,是谁那么知我心,为我营造这般甜蜜呢?这一切仿佛成为了一种习惯,习惯每天一睁开眼就看到那仿古印竹的陶瓷杯,习惯每天伴着
馥郁茶香醒来。不去在意是谁为我冲泡,只是觉得这样的清晨挺好……
又是一个清晨,屋外叽叽喳喳的鸟鸣声惹得我心烦,懒散地微微抬起头,习惯性地顺着床柜望去,却找不到那一丝温暖,空气尽是冰冷,昔日的那份茶温哪去了?打开房门,才想起,那个为我泡茶的人——母亲昨天生病了,虽然吃了药,但一直没怎么好转。我的心里空空,才发现这茶已融入了我的生活,原来,不知不觉中,母亲已经占据了我的心灵。曾经认为某些事只是平常与应当,却没想到偶然不再遇见时,心里是那样落寞!
美好的清晨呀,你带来了清风,也带来了那裹着母爱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