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作文3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天地,我也不例外。我的“小天地”就是家附近的那一片幽静、美妙的小竹林。
一年四季交替,那一片小竹林都会及时地更换着它的外套着装,有春天的嫩绿,夏天的深绿,秋天的金黄,冬天的棕色。不同的景致,不同的领略感受。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竹林夏天的时候,满林的各色小野花映衬着一株株绿得如通透碧玉般的竹子,鲜花衬碧竹的搭配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每当夏日闷热难耐的时候,我就老喜欢一个人跑到这与世隔绝的小竹林,似乎一下子就会感觉凉爽了,在林子外所承受的燥热也总会被立即驱散去一大半。等到凉却下来了,疲劳了,我就会随便坐在一个角落,倚靠着竹子,享受着这满林的自然清香。通常这个时候,爱表现的竹子们都会争相来上那么一段“小表演”,在微风的吹拂下婀娜地摆动着,伴随着叶子的“唦唦”声,越显出欢乐的气氛。
偶尔,爱凑热闹的昆虫、小鸟类都会在听到竹子的热情“邀请”后陆续到达,有蝴蝶舞蹈节目、有黄鹦合唱节目、有蚂蚁小品表演……简直就是一个纯自然的聚会派对呢!每当此时此景,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其中,而原先的燥热、烦恼也都随之烟消云散。
这就是我的“小天地”,一个只属于我的秘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