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小天地,它是我的房间,很小。
我的房间的窗台上种满了花草。无论春夏还是秋冬,屋里的空气都是那么清新。
我的小天地就像家乡的歌谣,朴实得没有什么装饰,屋内一片素白。多年来,我一直在这个可爱的小天地里,让书框、书桌、小床陪我听歌,陪我写作,陪我读书。
“歌,是生命的旗。”诗人写道。
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更喜欢听歌,歌能使我的心情欢快,使疲劳消失。每天晚上复习完功课,我就会把录音机打开,让一曲曲乐曲流淌出来,无论是古典的,还是通俗的,我都任乐声在不经意中飘过耳畔,有时还跟着哼。我望着这一个似乎由音乐砌成的小天地,忽然觉得小天地也活了起来。听着歌,我很快就躺在那张陪伴我多年的小床上睡着了。
“分点梦给你的家,你会快活。”歌者唱道。
我要写下梦。于是我把小天地的门关上,让自己留在这可爱的小天地里,从屋外的世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似的。在小天地的那张书桌上,我“沙沙”地在稿纸上写下自己梦,一天中所有的有趣事都记在厚厚的稿纸里,把它挤满了,又放进了书柜里。然后某一天,我会恭敬地将那最令我得意的作品投入墨绿色的信筒里。我平静地期待着,伴着小天地,期待着轻飘飘的稿子采用的通知单,或是沉甸甸的退稿信。我可不在乎。小天地的“沙沙”声仍响个不停,我仍是在那张书桌上写作文,我要写下自己的梦,留下自己最美好的回忆……
“要生活,必须使生命有永久的价值。”哲学家说道。
我要成为生活的强者。“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拼命地读书,一本又一本,小天地的书越来越沉了。但在小天地的日子并非只有快乐,当我对着那“张牙舞爪”的分数时,心里总十分悲哀。小天地仍然如精灵般默默地凝望着我,不知不觉中,我又得到了无穷的自信。我又重新坐到桌前,开始我的又一次努力。
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小天地像一间客栈,累了歇歇脚,睡一晚,又可以开始明天的跋涉。如果我是一名行者,小天地便是我征途的起点,陪着我前进,如果我是一棵小树,小天地就是一块充满着生命力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