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不知不觉间,我在这人世间已经生活了九十余年了,我在外地已经成家立业,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现在,我下了飞车,又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天那!这还是······这还是原来我那个落后的家乡吗?”我发出了惊叹。记得九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经济、科技等方面均都落后的、鲜为人知的小镇。当年平庄的人口多,车辆缺少的可怜,一奥迪车可以让小镇上的人谈论好几天;人口流量大,交通方便、做生意的好地方,每平方米也不过四千元;人口月平均消费量也实在不值得一提,一毛钱都可以撕成两半来花。而科技方面,就小小的马路电子眼来说,在家乡平庄也只不过二十几个。最高的楼房也只有十九层,孤零零的一个站在平庄小镇的中央。而现在呢?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到处高楼林立,红外线探头如同蜘蛛网似的分布在大街与小区内。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家乡人发明了飞车。抬头向上望去,容易操控、危险性为零的飞车,连儿童都可以驾驶它自由自在的飞行,数以万计的飞车在天空上一层又一层的飞行着,天空好似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花园连太阳都羞涩地躲了其来。人们可不用担心这种小问题,大量的人造太阳正盼着这个唯一的太阳下岗呢!它们可是些神奇的家伙:不用耗费任何的能源,永远为人类服务,所以人们称它为“永动机”。他们的光亮虽然比不上太阳,但也可以把飞车下的世界照的如同白昼。咦,人们怎么总往地下走呢?噢,原来自从人类消灭了地震以后,便开始在地下建立房屋,这可比在地面上安全、舒适多了。而当年的落后经济在近百年的改革、发展中提高了:工厂随处可见,与外太空来往的转运站如同蛛网。
原来鲜为人知、经济落后的小镇如今已成了世界上著名的金钱镇。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出乎人们的预料。虽然这不是现实,但我相信在家乡九零后的共同努力下,家乡一定会变得像这样辉煌、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