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夏青铜峡市峡口镇,南靠牛头山,西靠青铜峡镇,北临黄河,东靠吴忠。俗称天下黄河富宁夏,塞上江南,是一个美丽的小城镇,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之一。我们转眼间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长大成了9岁的学生。望着眼前文明的城市,不得不让我产生一种自豪感。听我爷爷讲往日的小镇旧貌,让人无法忘记。新城旧貌的强烈对比,浑身是胆不让人惊叹。
往日学校、村队镇上道路坑坑洼洼,灰尘漫天,村庄小巷狭窄,不仅路不好走,整天吸收风沙灰尘,而且空气质量差,村队排水沟,时时发出难闻的臭味,村民环保意识差,把生活垃圾全部投放在沟、大渠里,听到这里,心里很不好受。我想我也是一个小公民,一定要为改变家乡面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去年政府开展了两大工程的整治、农村旧装点改造后,村村修通了平展的柏油马路,重新盖起了崭新的农民新居、学校建了三层教学楼、教师安居工程楼、小康家园、镇上还为人们建起悠闲娱乐健身的广场等,设计独特,四周绿树成荫,风景美丽,空气新鲜,老人们每天坚持晨练,悠闲自在,为我们的家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和谐社会谱写了一首动人的乐章!我想这样好的环境,如何保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们做为一个小小公民,也要积极做一些事。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你别小瞧我们年纪小,蚂蚁能推倒泰山,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几年来我们全体师生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的现象几乎不见了,而且人人担当起文明小小监督员,的确我们的家乡在大家的共同奋斗下变了,变得更加漂亮了。不仅城市变亮了,人们也变了。待人处事也变文明了。民族风味也有了变化,更加好客,对人更加热情,我们的家乡不仅是全国文明镇而且是旅游景地,有古老的董府、108塔、牛首山寺庙群、是休闲旅游的好地方。镇、村、学校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特色,也常常举办一些民族风味浓厚活动,吸引了不少友人慕名而来游玩。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我的爷爷乐得经常合不上嘴,不停的赞扬,如今党的富民政策太好了,农民种田不交税,学生上学不缴费,看病收费不算贵,老龄人进了保险柜(60岁老人全参加了养老保险,而且每月还领到养老金)短短几年时间,在大家的努力下,我的家乡已变成一个文明、美好的乡镇。我想我的家乡今后,一定会成为一个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明天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经济发展的更快,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