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群山环绕的馒头山脚下,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留下我童年的美好回忆,特别是这几年的变化,使我对它更是刮目相看。
今年腊月放寒假,我们一家坐上了回家乡的火车去看奶奶。下了火车,我们坐上公交车。汽车行驶在宽敞的柏油路上,天空下起了大雪,雪花非常美丽。县城两边的建筑一行行,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招牌更是引人注目,街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人们提着大包小包采购年货。繁华的街头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可以听到小贩们的吆喝声,汽车的喇叭声,人们的喧闹声……真是热闹非凡。
不知不觉车就到了奶奶家门口,一下车,我惊呆了,几年没来变化真大呀!排排红砖瓦房,二层小洋楼,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柏油路两旁。家家户户的门都是一样高大气派,水泥打过的巷道又干净又宽敞。只见奶奶早就在门外等候我们了,奶奶走上前拉着我的手嘘寒问暖。走进屋子里,大人们说着家长里短,我打量着屋内的摆设,电视冰箱,沙发衣橱,家里什么也不缺,厨房卫生间我也看了,家乡人的生活和城里没什么区别。
晚上更热闹了,大人们喝酒,小孩子们玩耍唱歌。那一晚一大家子人其乐融融,我们很晚才休息。
后来几天我常常和奶奶聊天,听奶奶说起了以前的苦日子。她说:“以前家里只有几间土房子,又黑又暗。村里的道路狭窄弯曲,坑坑洼洼,进城交通不便,有些人得了病,没钱看病不说,就连上医院也成了问题……”说着说着,奶奶流下了眼泪。奶奶抹了抹眼角,接着说:“现在时代变了,党的富民政策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了。村里专门为老人办了一个娱乐场所,我们老年人还参加了医疗保险,看病也不用发愁了。现在我的身体还硬朗,胳膊,腿呀,都可有劲了。”说着奶奶又笑了。
看着奶奶对生活满足的笑脸,我不觉感慨万千。是啊,从家乡的变化我感受到国家富强了,不仅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也让农民今后的生活道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