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去年那个骄阳似火的暑假里,爷爷奶奶让我回家里住。说实在话,我不想回去,回想起几年前去爷爷家的时候,道路不平,村庄破旧,爷爷家的房子又小又矮,电视还是十四寸的,更要紧的是,越是酷热难耐的时候却总是会停电,拿着扇子不停地扇,也挡不住汗水直往下淌。可如果我不去,爸爸妈妈肯定又会给我报我英语班、作文班、绘画班等等,想想头就疼,哪里还有我玩的时间。终于我决定回爷爷奶奶家,和家乡的小朋友一块做游戏,一块摸鱼虾,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很快爷爷奶奶就来接我了,车子出城不久,就驶上了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路两旁高大的树木,就像一个个站岗的哨兵,都那么有精神。再看看路两旁的玉米地,墨绿墨绿的,真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啊!
汽车行驶的可真快,不知不觉的已经快到爷爷家了。村村之间的道路现在都是崭新宽阔的柏油路,再也不是以前的“泥水”路了。爷爷告诉我,现在政府正在大力实施“村村通”工程,县乡村之间的道路都修好了,出行很方便。
刚一进村,我就发现,以前街道两旁破旧低矮的房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崭新的两层楼房,以前坑坑洼洼的街道也变成了笔直的水泥路。我简直不知道爷爷家在那里了。等一进爷爷家,眼前一亮,宽敞明亮的房子,整齐的院落,满院的鲜花和果树,一群鸡在果树下觅食,一股浓郁的乡村气息迎面扑来。
院子里,大伯和哥哥正在打羽毛球,一看到我就停下来,热情的给我拿东西。进到屋里,大彩电、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摆放的整整齐齐,卧室还安了空调,看到的这一切真是让我感到疑惑,变化怎么这样大啊!爷爷耐心地给我讲了变化的来由。这几年,国家加大了对农村政策的支持力度,连续下发了几个中央一号文件。现在农村种地不仅不用交“公粮”,国家还给好多种补贴呢!就连买冰箱、彩电等家用电器,国家也给补贴。看病有农村合作医疗,小病不用出村就能看。现在的农村和城里也不差多少了。
这时,奶奶让我和哥哥去院里捉一只鸡中午吃。我非常高兴,心想:捉只鸡还不容易!可当我悄悄的走近它时,那只鸡好像知道我要捉它,撒腿就跑。“哼!你能跑得过我。”我一边喊,一边向它冲过去。那只鸡连飞带跳,我追了几个圈,累得气喘吁吁的,再也跑不动了。哥哥笑了,让我动动脑筋想办法。休息一会,终于想了一个好办法,我去抓了一把麦粒,洒在地上,然后蹲在附近等。那只鸡慢慢的、小心翼翼地走过来了,一边啄麦粒,一边抬头看,我一动不动,等它到我身边时,一把就抓住了它。中午吃着鲜美的鸡肉,心里想要是几年前,奶奶可不舍得杀鸡吃,还让它下蛋换钱用呢!
暑假过得真有意义,使我亲身感受到了农村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明白这一切变化都是国家政策对农村支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