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站在骆驼山,头顶白云彩,九曲黄河是我金色的飘带,海南区就象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飘带上惹人爱……”这是《海南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原唱歌曲中的一段开头词。每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一股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便油然而生。我的家乡乌海市海南区虽然没有江南的温雅秀丽,没有五岳的雄奇壮美,更没有椰岛的清风细雨和大都市的富丽繁华,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她。因为她是生我养我的一方热土,伴我成长,给我勇气。我每天都在注视着家乡的变化,哪怕是最细微之处。
我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每天上学要经过一片平房居民区,然后穿过窄窄的马路来到学校。可当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上学途经的那片平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耸的粉色楼房。问了爸爸才知道,原来是旧城搬迁改造。听大人们说,海南区原来都是平房,根本没有楼房,是党的好政策和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才拆掉了平房,盖起了一幢幢一排排崭新的楼房。
我又惊奇地发现我上学每天穿过的那条窄窄的马路有一天被红白栏杆的栅栏给堵住了,我问一位戴着袖标,手拿一个小红旗看栏杆的老爷爷才得悉是要扩展这条马路。没用几个月的时间就将这条窄窄的马路修成了宽阔的大街道了。我和一起上学的小伙伴们别提有多高兴啦。我们按照街道的交通标志走在宽宽的人行道上,细细地品味着这笔直宽阔的美丽油光的街道。还有就是马路和街道两旁的树渐渐多了起来,有刺松、垂柳、侧柏、椿树等,还有很多很多的花草。
一到春夏便竞相绽放,有红花、粉红花、白花、黄花……五颜六色,十分美丽,不时招来勤劳的小蜜蜂和各色的花蝴蝶盘旋与嬉戏于花丛之中。我的家乡还有太阳神桌子山岩画古迹,有“一线天”旅游胜地,有弯弯的黄河,有西桌子山和骆驼山;有国家级保护植物四合木,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还有“中国书法城”的美称……来吧,朋友!来吧,叔叔阿姨!我的家乡欢迎您!我爱我的家乡,不只因为她美丽富饶,更重要的是她日新月异的变化、飞速前进的脚步时时牵引我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