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我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快乐的旅行,有的人在名胜古迹中穿梭旅行,而有的人却在书中旅行,我的旅行似乎和别人的不同,因为我是在象棋中旅行。
暑假中的一天,我邀请了几个同学到我家下象棋。裁判是我大伯,因为他下象棋非常好,可是我的学习榜样。
比赛开始了,对手是一个象棋比我下得好的人。我们各自先守好“家门”,然后,开始了进攻,我先设下“陷阱”让他上当,结果让我不失所望,连连被对手吃了好几个“大将”,但我还是继续走,结果,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先让对手吃我一子,然后,我用另一子吃掉他两子,这太划算了,我的计划开始执行,结果让我十分高兴,对手真的中计了。哈哈,我的心情从失望又转到兴奋,就在我高兴的同时,对手的一步,让我寸步难行。她下的这一步太妙了,这让我不知所措。我想了好久才看到,我的将已经被他吃掉了。在一旁的裁判大伯说:“下棋要眼睛亮,不能盲目下,有时候一步下错,就会步步错。”结果这一局我输了。
这次的象棋旅行和以往不太相同,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尽管,我输给了同学们,但是通过我大伯的教导,我想,我下次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