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我从小就不太爱读书,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改变了不爱看书的习惯,养成了刻苦读书的好习惯。
那是去年的事了,有一次,我放学回来,看见一个十一二的小女孩,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她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和一双破得不能再破的草鞋,正在用一把勾子在垃圾堆里堆勾拾垃圾,如果看到塑料瓶什么的,她就会立刻捡起放在她身边的袋子里。忽然,好像发现了宝贝似的,从垃圾堆里捡起一本书,轻轻的用手拍了拍泥土,就认真地阅读起来。我看到她认真读书的样子,不由自主的想:一个捡垃圾的小女孩都那么认真地读书,我也要刻苦读书。
经过了这件事,我才知道读书是多么重要,读书可以帮助我们的成绩见长和提高我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我也有许多有趣的读书故事。有一次,我和小洪一起去图书馆读书,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了,图书馆就要关门了,小洪催我快走,可我总是说:“看完这儿就行了!”小洪无可奈何,只好把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请来催我走,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图书馆。
还有一次,中午妈妈叫我喂狗,我拿着一本书和一桶狗粮,就跑去喂狗了,我撒了点狗粮给狗,就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边看书,边津津有味的吃着狗粮,连我也不知道那是狗粮,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是这个意思,但是不要读内容不健康的书。虽然我有搞笑的读书经历,但它并不影响我的学习。读书是好的,要记住,书永远是你的小老师,你的好朋友,你自己也离不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