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能使人增长知识,出口成章,下笔成文,所以读书是快乐的。
星期天的下午,我陪着妈妈去逛步行街,一经过新华书店,我就脱离妈妈的手,溜进了书店。这里的书真多呀!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我选择了一本平时再看的书看了起来。
我看得津津有味,开始我被故事中的主人公——简爱的悲惨身世而伤心流泪,为她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而高兴欢乐,为她能成为一名家庭教师而欣喜若狂。
不知不觉地,天暗了起来,书店的灯亮了起来,顾客也渐渐少了起来。当脚坐得有些麻木时,我才想起了我的妈妈。急忙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才把书放回书架。然后,跑下楼去找妈妈。只见妈妈正在大声喊着我的名字:“蒋青燚——”看着妈妈那焦急的面孔,我大跨步地跑向妈妈的怀里。我突然感到有两滴泪水落在我的脸上。
古人云: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三日无书,面目可憎。我觉得人要时时刻刻地读书,读书能让人成为栋梁,成为祖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