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要是问我为什么?我就会给你展示出一大堆读书的好处。
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趣事,就是与读书有关的。
中午放学回家,我正在吃饭,电视上报道新出版了一本书,这本书内容很好。我听到了忙和爸爸妈妈说:“我要买这本书。”妈妈给我提了个要求,你必须给我买袋盐去,我就给你买那本书。
为了得到这本书,让我干什么都愿意。趁着老妈不注意,我偷着从家里拿了本书,就出门买盐去了,边走边看。到了那里,我给卖盐的叔叔钱,叔叔把盐给我。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最令人激动的一段故事情节,我忘了手中还拿着盐,一激动把盐撒到了地上。
哗!盐全撒了出来,听见声音,忙低头一看,白白的盐全撒了出来,我仿佛觉得盐儿们在那里阴森的笑,在说:“让你走路看书,非治治你这个毛病不可。”路过的人们都在看,善意的朝我笑笑。
我心里想完了完了,回家又要挨批了。忐忑不安的回家了,一进门,妈妈就问我:“你买的盐在哪里啊”?我的脸唰的一下全红了。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我把盐撒在地上了。”妈妈问我:“你怎么会把盐撒了呢?”
我只好把事实全说了。妈妈说:“以后,你再在路上看书,我就把你的书全部没收,看你还在路上看书吗。”
别人都夸我是个小书迷。
我觉得是不是小书迷没关系,我的想法就是看书能增长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收获多多。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读好书,好读书。
希望大家一起来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