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籍不仅使我们进步,还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自从我爱上读书后,成绩步步高升,特别是语文写作和课外阅读的能力,更是让人刮目相看!
还记得小时候,我根本就不喜欢读书,我只知道玩耍,对于我来说玩耍是每一天都不可以缺少的。因而我的成绩飘忽不定,时好时坏,甚让父母忧心。爸爸妈妈为了帮助我提高成绩,于是就买了一些故事书和习作书给我看,可我根本不爱看书呀!可怜那些书,经常被我弄得破破烂烂,看起来就像一个衣衫褴褛的小乞丐,让人于心不忍。妈妈见了强制把我锁在房间里,我无事可做,只好随手拿起一本比较完整的书来看。当我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后,不禁为故事中的小女孩流下了同情的眼泪;当我看了《灰姑娘》时,我顿时变得开朗,我佩服灰姑娘的乐观,心里暗暗为灰姑娘和王子送上祝福。从那刻起,我深深地爱上了读书,每当我看到那些被我弄烂的书,我都在心中骂我自己。现在书已经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书不是一个可以陪我聊天的朋友,但是它却能让我觉得自己其实是一个有自信而又聪明的小女孩,因为它让我学习到的知识已变成了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
书是一位良师益友,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还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