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梦里,我看了一本《我们变小了》的书,真好看,里面写了‘我’和一群小朋友变小了,在操场上玩野战、在竹林中玩穿越、甚至还跟蟑螂大战过……变小真好玩,我真想变小。
我醒来了,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像飞机场一样大的地方,我看了看地,好眼熟。我想了想,原来是我的床铺,它怎么会这么大?我自言自语着,忽然门被打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哇,妈妈简直是一个大大巨人。哦,我明白了,原来我变小了。妈妈进来是想叫我出去吃饭,看见我‘不在’,急得跳了起来。我也着急的在床上跳来跳去,最后跳到妈妈的腿上。这时的我只有一寸长,妈妈感到很痒,就把我捉下来,让我摔了个大跟斗。就在这时,妈妈也变成跟我差不多大的小人儿了。“怎么回事?”妈妈着急的问了我一句,我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 “我知道了”。“知道什么呀?”妈妈轻声轻语的问我:“这是一种传染病。”我又小声又神秘地告诉了妈妈。妈妈顿时哈哈大笑,我们还把‘传染病’传给了一家。
“上不上学?”我急忙问道。“因为一种特殊的原因,你和姐姐不上学;爸爸因为变得太小了,也不上班。”
“YES!”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爸爸打断我们的叫声:“我们在家里呆着也会嫌无聊的!不如我们下楼玩玩吧!”哇!这就是我刚才想说的话!不愧是老爸,正如我所意!我又加上一句:“就玩个探险吧!”。爸爸又开始抢我的台词:“可以不上学,但是要感受一下探险的滋味吧!”
到了楼下,我们轻易的走到了草丛里,我看见巨大的毛毛虫正在吃叶子、蚂蚁们在搬食物……忽然,我看见远处有两只螳螂冲着我们跑来。糟糕!它们把我们当成美味的午餐了,我赶紧指挥大家藏到草丛里。在草丛,我把两只螳螂的事告诉了大家,大家才大吃一惊。原来变小会这么危险啊!两只螳螂走远后,我们才放心地走出了草丛。刚走到我的欢乐之地——草坪,就看见一只蜘蛛从前面跑来、一只草爬子从左边跳来、两只螳螂从右边跑来、我知道了——刚才那两只螳螂并没走,而是去找帮手想把我们一网打尽。怎么办?怎么办?就在我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时,我们又变成以前那么大了。那些昆虫看见我们变成这么大了,吓了一大跳,赶紧跌跌撞撞地跑掉了。哈哈,看它们那样子,多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