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蒙蒙的细雨铺盖着大地。我看见滴滴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绘成朵朵的冰花,其中也有泪水混在一起。我站在公车站前,迷惑地想着,我在等待着哪一站呢?我又为什么会在这哭呢?我想起因为什么呢,干吗了? 两个月前。“老师,您找我干吗?”“就是作文大赛开始了,你要好好准备我相信你一定能进决赛的!”“嗯。”没想到,老师也相信我。我在学校的五年级可是得过一等奖的!这次的大赛每班有6人,那如果我们班的只有我进了,那还真的很令人羡慕呢!我美滋滋地想着。一不小心撞到人了,我抬起头,原来是我们班的班长,这次的名单里有她。我想,凭她平时的表现一定会落选。“对不起啦,我没看路。”“不不,是我是我。”她摇摇头,又摆手,那样子还真好笑。我过了一会,冷淡地说:“你快走开,我有事。”她有点尴尬地闪过一边,然后低下了头。
初赛开始了,我胸有成竹地走进赛场,觉得胜利一定是我的。初赛开始,我写着昨晚构思好的题目,我写着,感觉有源源不断的灵感在我笔下辉泄着。这种感觉让我仿佛身临其境,真的好奇妙。结束后,我就更加相信我能成功了。看着别人写的什么明天世界变成什么的作文,我觉得真是老套,她们就等着落选吧!
我走过办公室,听到班主任在对别人说我的作文。“你们看看,我们班人写的。‘不同角度的美’她的整篇作文,把‘不同’‘角度’写的淋漓尽致。”“真的呀?”“快给我看看。”“真的写的很好呢?”我没想到,我竟然能被那么多老师夸奖,这下不能进赛事骗人的吧!呵呵。
两个月后。今天老师说要公布进入复赛的名单,我微笑的等待着老师回答。“同学们,我们班很幸运地进入了4名同学,她们分别是童··,何··,,,,,”“掌声鼓励!”什么?是不是老师搞错了,怎么会没有我!不,这不可能!一滴泪水悄息无声地坠了下来,,,,,,
原来是我落选了,被认为最有可能进的没进,不可能的却进了!为什么,我写的不够好吗?我抬头,试图想让泪水退回眼里,可是,为什么却越流越多呢?雨还在下,雨滴落地的声音好悦耳,就像一连串的音符在跳舞,可我开心不起来。
雨停了,当最后一滴雨水落下时,天地间出现了一道彩虹,雨后的第一阵微风迎面扑来,清鲜的空气在我的周围漂浮。就在这一霎间,我忽然想通了,既然不能参加这次的大赛,我就要去努力下一次,这次我留下了遗憾,那么下一次绝不会了。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我还有机会,我要重新开始。我相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公车来了,我走上了回家的车,那我的心也迈向了下一站,迈向了奋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