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友谊,竟然在利益下显得如此苍白。难道真得争个高低吗?难道我和她之间就只剩下这些了吗?
她是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上了中学后,她进了重点班,我只在一个普通的班级。以全县第一的名次进入中学,又在第一次月考中取得学年第一的好成绩,她在我们学年也算个传奇人物了吧!而期中考试时我超过了她,她仅仅位居第二,好胜的她一定心有不甘吧。期末考试时我和她是前后桌,第一节考语文,一进考场她便问我“有没有复习第8课。”我回答说:“那课我学的不太好,复习时也没重点看。”她说她也没看,我相信了,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考试卷发下来果然有这课的题,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她班的老师押题时说一定出这课的题,她才问我的。可我刚刚明明看见她的嘴角是向上翘的呀,怎么一见到我就装做这副模样。 回想起刚才她那虚伪的目光,装的真像。
以后的每科考试她都表现出沮丧的表情,我当然知道她这都是装的,也无心拆穿她。可笑的是,数学考试结束她竟对我说她答完卷时就快收卷了,都没来得及检查。“姐们儿,两个小时呐,你说你刚答完卷子,你唬我的吧·······”说到这儿,我停住了,本来后话是“你当我傻啊?你哪个电影学院毕业的呀?”可想了想,撕破脸也不好。只见她用无辜的表情一本正经地说:“真的。”我扭过头去不想理她,可当我再次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她开心的笑容,她看到我后又装出刚才的摸样。不知怎么的,看到她那虚伪的嘴脸,我竟感到恶心。
所有的考试结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她,她应该考的很好吧!她应该很高兴吧!而这种喜悦只能躲起来不能见光,就和她做的事一样。可我为什么感到如此悲哀呢?突然从前我和她在一起的一幕幕飘在我的眼前,我们曾经为了一个笑话笑得喘不上气来、我们曾经闯了祸一起不要命似的逃跑、我们曾经那么好,或许就因为我们曾经那么好吧!算了,我堂堂一个五尺女孩,何必为了这点小事悲伤。
她那虚伪的目光像是一把利剑刺痛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