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变了作文
我在学校里是个中队委员,可我在家里是个“大少爷”。
真的,我这个“少爷”的派头还不小呢,单是“保姆”就有一大群,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阿姨、叔叔,他们都得为我服务,因为我是个“独生子”,谁也不敢得罪我。早晨起床,奶奶替我穿衣服,爷爷给我煮牛奶,叔叔为我削铅笔,阿姨为我理书包,妈妈忙着洗衣服,爸爸忙着烧早饭。只有我,没有事干,起来就喝牛奶,吃早点。可一到学校就变了样,我抢着扫地、擦窗、收本子,见了老师彬彬有礼地叫一声:“老师好!”我看到老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仿佛在说:“赵翔真是个好学生。”
有一次,语文考试后的一天,我生病了,没有上学。这次考试我在班上得了第一名,就撒起娇来,吃晚饭时,我这也不吃,那也不要吃,明明店门已经关了,我却闹着要吃奶油蛋糕,害得“保姆”们急得团团转:爷爷哄我、奶奶拿来大苹果,妈妈说去烧鸡蛋,可我一个劲儿嚷着:“我要吃奶油蛋糕!我要吃奶油蛋糕!”
这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正好班主任毛老师进来了。我这才停止了嚷嚷。毛老师问了我的身体情况,然后对爸爸妈妈说:“你们赵翔真是个好学生,这次语文考试又得了第一名,这孩子有礼貌,劳动也非常积极,在家里一定是很勤快吧!”我听着,脸烧得发烫,特别是最后一句话,这表扬比骂还难受。
我生怕家里的人把我的老底揭出来,忙把话题扯开。我说:“毛老师,你真辛苦。我身体好了,明天就去上课。”这一说真灵,毛老师真的起身告辞了。老师走了,爸爸妈妈问我:“老师说你在学校里劳动很好,是真的吗?”我点了点头,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真正的好学生,在家里和学校里应该是一个样,长大了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建设者。”我想,是呀,我是个中队干部,怎能里外不一样呢?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第二天早晨,我自己穿衣服,削了铅笔,还叠好了被子,打扫了房间。星期天,我学着洗了自己的手帕、袜子和红领巾,还给爷爷、奶奶的房间里沏了两瓶开水。家里的“保姆”们开始“失业”了,他们都说:小翔变了!
当然,我知道,这仅仅是开始。但是,我可以向老师和同学们保证:“从今以后,我一定做到在家里和学校里表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