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作文
书就像一台吸尘器,除去了人们灵魂的污点;书是一位良师益友,把我们推上知识的高峰;书就像一艘战舰,带我们来到浩瀚的天地。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中玉。”书使我受益匪浅。
记得有一次,我在新华书店买练习卷,正在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本书——《时代广场的蟋蟀》我就像一条贪吃的小鱼向诱饵扑去。我先看了前序,觉得很好看,就央求妈妈给我买,妈妈争不过我,只好给我买了。在回家的路上盼着早点到家,可以早点看书了。终于到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时代广场的蟋蟀》看了起来。我与主人公柴斯特同行,与他同悲同欢,正看得如醉如痴,就在这时妈妈叫我早点睡觉,我哪里听得进去。我正看得“与世相隔”呢!这时一只热乎乎的手在摸我的头。我这才如梦初醒。妈妈吼着让我睡觉,叫嚷着:“明天早上还要去上补习班呢!”我只好不情愿的去睡觉了。然而,书中的情节像魔爪似的抓住了我的心。我趁爸爸妈妈睡着的时候,偷偷找到手电筒胆战心惊地读着精彩的故事。我被书的磁力吸着,这是电灯“忽”的一亮,我被妈妈逮了个正着,妈妈把我痛骂了一顿。
第二天,睡得正香的我被妈妈从床上拖了起来,可是补习班还是迟到了。书就像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伴我成长,带给我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