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也是我的良师益友。书可以陶冶人的性灵,我常在书的海洋里乘着求知的船遨游。小时候,刚认三两个字,那时的我就开始看各种小故事,常常因为一两个有趣的故事逗得大笑。后来,大概二三年级,慢慢认识一些常用字,我被那些有趣而引人深思的寓言故事和美丽的童话迷住了,寓言故事让我知道了更多做人的道理,而童话则让我那时的课余生活五彩斑斓。再到现在,我喜欢上了小说。《三体》用环环相扣的剧情带我领略了星际的浩瀚和未来科技的辉煌,《哈利·波特》用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我看到了神奇绚丽的魔法世界,《绝境狼王》用那真实贴切的文字使我陷入了狼族世界。书像一把尺子,在它面前我好似无比渺小;书像一簇阳光,它带领着我前行;书像一朵鲜花,读后残留余香;书像一个朋友,让我少走弯道。茫茫书海的书香充斥着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也许每个男孩都有立于云霄,俯视人间的梦想,而这份梦我只能在书里实现。我时常把自己代入书中,与英雄好汉比较,这让我发现了我的一个个缺点。我时而同诸葛孔明谈笑风生,时而同梁山好汉替天行道,时而同齐天大圣遨游天庭,时而同哈利·波特舞于空中。是一本本好书让我明辨是非,有了更多的知识,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一本本好书伴着我成长,随着年龄的变换我对书种类的需求变了,但是不变的是我对书籍文字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