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知识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拥有知识主要取决于读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是饥饿的人得到面包似的。”是的,当我得到一本好书的时候,我就会如饥似渴地去汲取其中的营养精华。
记得小时候,我就听姐姐说过世界上很有名的书,如《三国演义》、《水浒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滨孙飘流记》等等,当时的我年纪还小,不知道这些书中的秘密,但一时好奇的我还是让妈妈给我购买了。当时我看不懂,只知道书中的大概情节。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了,不仅懂得了书中的意思,也知道了怎样选择一本好书。
自从我读过那些好书之后,我的知识也就丰富起来了,再不用为每次的作文而苦恼了。是好书帮助了我,因为有好书这样的好朋友我才得到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因为有书这样的指路明灯,我才看到我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因为有书这样的营养品,我再也不怕那些突如其来的困难……
好书是知识的源泉、精神的财富;好书是一棵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永不老去;好书是和你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忠实朋友,这位朋友在你的记忆中永远都不可以抹去,因为它是你一生的伴侣……俗话说:“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在和一位哲人交流谈话。”你可以从中得到许多许多你不知道的知识。在你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你的这位忠实朋友就会挺身而出,为你排忧解难。
好书伴我一起成长,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流逝、岁月的冲刷,也冲刷不掉我与好书一起成长的美好回忆,因为是它给我带来了欢乐,带来了营养精华,我永远不会忘记好书与我成长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