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在寒假的时候,我经常遨游在书的世界里。有一本书里有一个美丽动人的童话让我深受感动,那便是《成长的书香》。
我经常被书里得故事所感动得热泪盈眶,那一篇故事是《弓》。故事是这样讲的:有一位小有名气的小提琴家在早晨听到了一种沉重单调的声音。他往下看了一下:只见在乒乓台上有一个人在弹棉花,他突然发现弹棉花的不是大人,而是一个小孩子。小提琴家心疼孩子不去玩耍嬉戏,而在大热天里弹棉花。孩子在院墙角落和大伯一起搭了一个矮小的棚子住下来了。小提琴家很快知道了孩子他爸因为交通事故离开了人世,妈妈也悄然离开了,好心的伯父收养了他……有一天,小提琴家听见黑豆儿那诚实对人的话语。黑豆儿和伯父一起弹棉花。不久,伯母生病了,伯父回去了,只剩黑豆儿一个人在这里。不料,有一天中午,有人吧没捻灭的烟蒂丢在棉絮上。棚子着火了,黑豆儿冲进了火海,小提琴家救了他出来。小提琴家让黑豆儿在他家住下了。可有一天黑豆儿不见踪影了。过了两天,黑豆儿回来了,他拿起了自己弹棉花的弓,又像以前弹棉花。不过,他的价格从二元改到了一元五角。后来,小提琴家为黑豆儿为大家演奏了一首曲子《一个从乡下来的孩子》,他的眼圈湿润了。小提琴家留孩子在他家生活,黑豆儿拒绝了,让小提琴家又一次演奏了那一首乐曲。
我十分佩服黑豆儿,那么小就出来打工。虽说我们比他大好几岁,可却不如黑豆儿。黑豆儿坚决的样子铭记在我的心中。我不仅佩服黑豆儿,还要学习他那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