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连着三天,雨下个不停,在下雨天里读书是最惬意的。
上次妈妈送我的一本书还躺在我的床边,书名是《拉比齐出走记》。书是崭新的,封面闪闪发亮。妈妈之所以买这本书,是因为她希望我能像文中的拉比齐那样勇敢、机智、乐于助人,她说这是一本让人成长的书。
翻开书,一股油墨香味扑鼻而来,里面精美的插图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是一本童话书,才读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 童话的主人公拉比齐是一个善良、机智的人。他原本是一间皮鞋作坊的学徒,有一天,拉比齐那脾气暴躁的师父因为一双做得有点紧的小皮靴与顾客发生冲突,迁怒于他,善良的拉比齐决定用自己的双脚把皮靴撑大一点,于是就穿着闪闪发亮的小皮靴,戴着一顶喜气洋洋的帽子,在黑夜中悄悄地离家出走了。在离开家的六天七夜里,他帮助了许多人,度过了一段有小小惊险和许多快乐的流浪时光。
《拉比齐出走记》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经典的儿童文学名著。它明亮、温暖、快乐、健康,蕴含着让人成长的力量。它的作者伊万娜?布尔里奇一马佐兰尼齐在南斯拉夫几乎家喻户晓,被誉为克罗地亚的安徒生,是南斯拉夫科学院第一位女会员。
我非常喜欢拉比齐这个人物。我想象中的拉比齐是这个样子的:戴一顶喜气洋洋的帽子,穿着一件红衬衫和一条有点滑稽的绿裤子,脚下套着一双与衣服不符的闪闪发亮的小皮靴,背上背着一个流浪背囊,活像一个玩偶骑士。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像拉比齐那样的人,一个善良机智,一个勇敢快乐,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