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书香,是一种源源不断的精神;书香,是一种开阔视野的宝库;书香,是一套视觉大餐……古人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让我奔向了另一个世界!
“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最直接最迅速地吸收新知识的方法之一,在读书的过程中,有甘也有苦,然而,各种滋味只有亲自去品尝了,才能体会到生活的五彩缤纷。每当我静静地坐在书桌旁,轻轻地打开一本本的书,细细闻着那淡淡的墨香,不由的,激动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心情也随着优美的语言徜徉,仿佛置身其中。
各类书籍皆有所长。学语文,能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量,天文地理等等都涉及语文。学数学,它最能使人领略到读书的苦与乐,解一道复杂的数学题,从开始的焦头烂额,到后来的答案一旦被解出来,何尝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有的时候一本书还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态,而心态又能改变命运。我曾看过《骄傲是因为无知》这本书,对我印象深刻。文章是这样写的:当你感到孤傲狂放时,你忘了谦虚为怀是一种习惯。人应当有自己的个性,但千万不要把无知当个性。文章写得多好呀!我从中知道:不论你想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谦虚都是必要的品质。这篇文章教导我们怎样养成良好的心态,我从中也受益匪浅。
读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我除了拥有现实的生活外,还拥有另一个更为精彩的世界!书的世界像没有边际的大海
,一起让我们步入书的海洋——只要坚持,只要努力,读书一定能成为你通往理想道路的阶梯,让你感到其乐无穷。在书香的浸润下,我将更加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