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如此,好的书籍不仅能教给我们知识和智慧,陶冶我们的品格和情操,还能激发我们的理想和追求,增强我们的勇气和力量。
我是一名刚上初中的学生,却对于看书有一种特殊的爱好。听妈妈说,我才一两岁时,连话都说不大清楚的时候,对那些印有彩色图案的书本就产生了兴趣。或许正是这种兴趣,让我以后疯狂地喜欢上了书。在我的小书柜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课外书籍,什么《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奥秘世界》……它们成了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我常常走入那“此处无声,胜有声”的王国,在字里行间享受知识的欢乐。有人说,一本好书,不如一台好的电脑,我并不以为然。其实一本好书的魅力,并不比一台好的电脑逊色。当我们打开书本,就像进入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听,用心聆听,那里有窃窃私语,有欢呼雀跃;看,用心细看,那里有风吹草低,有白雪皑皑;悟,用心感悟,那里有喜怒哀乐,有酸甜苦辣……书本,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另一扇大门。
在我成长过程中,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它给了我许多的好词佳句,让我写起作文来游刃有余;它给了我无数的奇思妙想,让我在学习中充满了智慧和灵感。我的大脑中储存了大量的课外知识,成了班上的“小博士”,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我非常高兴。书本,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