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作文
我在书香中成长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多读书读好书,而从儿时起认真读书就是我的家训,爸爸也告诉这样一个道理,人生不能靠别人,还是属于自己的努力和转到的一切也可以安稳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就特别喜欢读书,我家里有一整面墙的地方都安排的是各种书籍,小到故事会什么简单的童话,大到百科全书,天文地理什么都有,我觉得我慢慢懂得的很多道理除了父母真挚的教导就是从这些书中慢慢学到的。我最喜欢看的是天文方面的书,所以我梦想长大之后可以当一名天文学家,我喜欢看着天空欣赏星星,看了书之后我明白那颗最亮的是北极星,黎明前最闪烁的叫启明星,连成一片的叫北斗七星。从那些童话故事中我看到很多真理,有的是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报应,有的是学会感恩和体谅,有的则是告诉人们要学会成熟和诚实。无论哪一种体会都是真理的体验。所以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们照比喜闻乐见更喜欢从书籍中看到一些人生和生活的道理。
原来的我调皮幼稚,我不明白爸爸妈妈口中的长大是什么,但是看那些一点一滴的道理和故事我明白了,长大其实就是变得勇敢,变得坚强,变得明白很多道理了,所以我喜欢在书香中成长的滋味。我愿意继续读书,继续成长,继续在书中的海洋中自由翱翔。因为读书可以让我明白很多道理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