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本自己写的书,每天都会有新的一页,这本书一直存在心里,成长便是这本书的主题。当我们打开书翻看时,定会有所收获!
这是生命的春天——欢乐篇。
第一次捧回满分的试卷父亲高兴的拍了拍我稚嫩的肩膀;第一次为父母煮饭而没有将饭煮糊母亲笑着说:“真能干!”;第一次回答问题准确而流利老师高兴的说:“真棒!”第一次投篮将球投进哥哥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无数次大大小小第一次的成功让我感受到了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草是那么绿,花是那么艳……
然而生命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挫折是不可避免的。
自强不息永远可贵——自强篇。
刚进初中我的数学便一路下滑,卷子上的红钩钩一变成了红叉叉 ,我整日闷闷不乐,曾想过放弃数学但父亲对我说:“一时的失败不代表永远,不抛弃不放弃才是真谛。”我理解了父亲的话也理解了父亲的一片苦心。我开始努力学数学,似乎失败也变得微不足道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数学期末考试中破天荒的考了一百二十多分。阳光也有暗淡的时候但自强之火永远能照亮前进的道路!
生活中许多东西要经历了才能领悟。
这是阳光与风雪之后的篇章——领悟篇。
成长中无数次失败后成功的例子让我深刻理会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失败是芽,成功是果实,有了芽才有果实,同理有了失败才有成功,只有吸取了失败的经验才能吃到成功的果实……当与挚友分别的那一刻才真正的知道分别的滋味,当真的孤身一人时才知道孤独的滋味……
像大树一样我们无法拒绝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彩虹满天也有霜雪满地,但我们仍在成长,留下骄傲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