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书海浩瀚,知识无穷。古人常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中可见,古人对书可谓情有独钟。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
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对好书有一份特殊的情感,读书,虽然不能像人一样面对面地交流,但我觉得犹如是在跟我最亲密的朋友交谈。
记得三年级时,我的语文成绩竟出乎意料的差,特别是作文,扣了3分呀!面对从未有过的打击,我心灰了,气馁了,信心也丧失了,从此我的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了。我的练习便从“优”到“良”,从“良”到“中”,从“中”到“差”……
有一天,我无意中阅读了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扉页,上面写着一行醒目的大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在漫长的人生歧途上,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只要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将会为自己的人生添上光辉的一页。在不知不觉中,这句话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努力换来了我渴望的成绩。我深深知道,是好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好书给了我自信。这样我才能重新站起来,才会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会让自己达到成功的彼岸。
鸟儿们爱辽阔的蓝天,鱼儿们爱无边无际的大海,我爱书。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好书就是夜空上的一轮明月;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好书是一枚凝重的砝码;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那么好书就是高山之巅的谁水……它,犹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我的眼睛因好书而明亮;心灵因好书而澄清;品德因好书而高尚;灵魂因好书而纯洁……读好书,是我终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