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世间需要爱,而爱需要感恩。在感恩中成长,学会爱。
他,叫杨光,但他却从未真正见过阳光的美丽。因为他先天视力低下,近乎失明。可是,从他的脸上我们永远找不到忧伤和沮丧。他不屈服于命运的不公,从小便自己学着将耳朵贴近收音机,用完好的听力感受声音的魅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将众多名家的声音化为自己喉中的振动。你若要他模仿某位相声大师的片段,他便能逼真地再现出来。假使不在现场,你也许真以为那位大师来到了呢!
这便是坚强的杨光,他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缺,就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而是凭借自身的努力来感恩爱他的人,感恩这个社会。黑夜笼罩下,心存感恩,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武警官兵们在一所学校的废墟下发现了一名22岁的女孩。在连绵的阴雨中,女孩用她明亮的双眸和坚毅的微笑告诉日夜奋战的官兵们:纵然天好黑,好黑;夜好冷,好冷,我的心中也永远闪耀着希望的阳光!官兵们万分感动,经过长达24个小时的艰难挖掘,女孩终于得救了。
后来,武警官兵们对采访的记者说:“虽然女孩当时处境很危险,周围的断垣残壁很可能再次倒塌,但她顽强的笑容如阳光,让我们对这次救援充满信心!”怀着一 颗感恩的心,便能战胜一切困难!其实无需用心观察,在我们的身边充满了感恩。“乌鸦反哺 ,羊羔跪乳。”连动物都能做到心存感恩,更何况是我们人类呢?清晨,轻轻推开窗户,一缕缕阳光金灿灿地洒满小屋,欢快而又明朗;窗外,繁花似锦,绿草如茵,万物在和煦的阳光下滋长。
世间充满了爱,感恩也就无处不在。在感恩中成长,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