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书中刻画了97个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是啊,父母的恩情比山还要高,比海还要深啊!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里,在这里有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爱……这些爱都像美丽的花环,串成美好的回忆,无限的憧憬,使我们享受生活的喜悦。记得很小时候,比我大一岁的人都会骑小自行车,可我不会骑小自行车呢!看着小伙伴们骑着小自行车自由自在的像小燕子一般,我心里感到羡慕又感到寂寞。过了不久,就连和我同龄的人都会骑小自行车了。我越来越意识到学习骑自行车迫在眉睫了。
于是,我就从车库里推那辆爸爸的自行车,小心翼翼的推到黄河花园广场上,心里“呼呼”直跳。我兴奋的学着爸爸骑自行车的姿势,可脚还没有踩着脚踏子就抖抖的落下来,车子也差点儿倒下去了,我被吓得冷汗直冒。于是我把爸爸找来,问他怎样骑自行车,他说:“骑好自行车,首先要扶好把手,然后就要掌握住自行车的重心,接下来就是自己摸索,多练。”我照着爸爸说的开始练习起来,可是,我还没骑上车就摔倒了,疼得我大哭起来。爸爸在一旁微笑着说:“孩子,学骑自行车是很辛苦的事,要不怕痛不怕累,没有苦就没有甜。”爸爸的话激励着我,于是我从地上爬了起来,继续练习。不断的摔倒、爬起,过了一会儿,我终于能骑上几步远了,这是站在一旁的爸爸为我鼓掌,我心里非常高兴。
爸爸还说:“做任何事情跟骑自行车是一个道理,只要你肯学习、摸索、苦练、坚持,一定会取得成功的。”我满头大汗,越学想学。以后我不在懦弱,喜欢做有挑战性的事情。在以后的学习中,父亲那无私的爱,使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我就像一只雏鸟在大自然的驯化下,翅膀越来越有力,飞的也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