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记得去年夏天,我读了一篇作文,名叫《生日那天》。
这篇作文是讲:孩子过生日那天,孩子以为妈妈忘了自己的生日,妈妈回来时,我假装睡觉,妈妈帮我盖被子,我故意把被子踢了,妈妈又帮我盖上了,孩子感觉没有动静了,起来看见一封信放在桌上,信上说:“妈妈不能陪你过生日了,我还有工作要忙。”
孩子看了后很伤心。我的生活与这个孩子的生活相比,好上了许多,每一次妈妈不管有多忙,都能够抽出时间来帮我过生日。记得我十二岁那年,妈妈说今年不陪我过生日了,我听了感觉从天堂掉进了地狱,但也没有办法,谁让她忙呢。这一天我没精打采到了中午三点时,妈妈突然回来了,手里还拿着蛋糕和给我的生日礼物妈妈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妈妈你不是……”还没等我说完妈妈说:“你一定很惊喜吧!我怎么会没有时间陪我的宝贝呢!”妈妈带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洋娃娃给我,我高兴极了,亲了妈妈一下,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度过了一个既美好又令我难忘的一个生日。我与文中的孩子相比,我比她幸福多了,我应该感到心满意足了,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她就像一位美丽又善良的天使在帮助我。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家人都不爱,那么又怎么可能去爱别人呢!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要知道两代人的沟通,需要彼此的爱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