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节200字作文
每年的腊月三十是春节。春节的前几天要准备一些年货,比如春联、鞭炮、碗筷等等。
春节的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后就开始吃早饭。吃完饭后,我就和家里人一起去上街买东西。呵!街上的人可真多呀!我们在市场买了鱼、排骨、黄瓜、白菜,还有一些水果,满载而归。
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吃午饭了。吃完饭后,我就去看大秧歌,可热闹了!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包饺子,我包了一个带硬币的饺子,听老辈人说,谁在三十晚上吃了这个带硬币的饺子,来年会有财运。晚饭时,桌子上摆满了菜,有鱼、豆角炒排骨、生菜。。。。。。丰富极了!听姥姥说,生菜是生财的意思,连平时不爱吃生菜的我也大口地吃起来。
晚上,我出去放烟花,我放了一个喇叭似的烟花,真好玩!我非常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