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春节200字作文
腊月29日下午我爸爸、妈妈和我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农村的爷爷家去过春节,我非常高兴,因为又能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了。一到爷爷家就嚷着让爷爷讲故事,爷爷说,他们小时候,家里很穷,过年时没有好吃的,平常更是没有什么好吃。
别说什么鱼呀鸡呀的,只是在除夕之夜全家团聚时,我曾祖母会在火炕里放一大瓦盆马铃薯,烧的焦黄焦黄,全家大吃特吃,吃的饱饱。其实,平常只能吃一个半饱!他很回念那饱饱的感觉。我又嚷着奶奶在火炕里烧了一堆马铃薯,焦黄焦黄,不加点其他的东西来一起吃,我真不想吃饱,前几口还很好吃,但是到了后几口我就不想吃了。
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我不由的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