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春节200字作文
大伯家乡春节的风俗很特别,大年初一要去爬山。
那座山我感觉是浠水最高的,高、大、陡,最开始我还有点怕累,怕登不上山顶,后来看大伯、大妈、堂哥、爸爸都毫不退缩,我也硬着头皮“上阵”了。
经过了笔陡的石级之后,我的毅力变得坚强起来,慢慢的走得快起来,当起了“先锋”,我的速度越来越快,渐渐看不见他们了,我停了下来,为什么呢?一是要等他们,另外顺便欣赏欣赏风景。那里景色宜人,望着山下,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山顶上有一座寺庙,我们要给神仙们烧香磕头作揖,让神仙“保佑”我们新年好运,一生平安。因为我今天心情特别好,所以我给那九个神仙每人磕了三个头,作了一个揖,害得我有点“吃不消”了,头都磕“晕”了,我很纳闷:庙里的那些和尚干什么摆那么多神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