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变化,变聪明,变漂亮,变肥胖,变瘦小。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都有变化,我为什么要唯独写秦子琪呢?其实秦子琪在时间的消逝中也有了变化。
刚转过来的她做自我介绍时脸儿红扑扑的,两只手扯着衣角,身体不停地摇晃,让人觉得她很害羞,学习成绩也只能算中等偏下,身边的朋友极少极少,她只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
国庆大假又在愉快的玩耍中悄悄溜走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一想到学校里的大练、黄冈在向我招手,我的脚都挪不开步子了。
“叮叮叮”熟悉的上课铃又开始响了起来,谢老师一脸的微笑让我轻松了许多。谢老师眨眨眼睛,我知道她又要讲一个让她感动的小故事了。谢老师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国庆大假里有一个同学,她不仅完成了规定作业,还抄了一、二单元的一些基础,我问她‘你为什么要抄这些呢?’她睁着一双智慧的大眼睛,回答道‘这是我在一、二单元中的重难点,我要把基础打好,才能做好阅读、作文。”谢老师顿了顿,又继续讲:“我又问他‘是你自己想写的还是你的家长要求你写的?’她告诉我是她自己想抄的。”谢老师停了下来,看着我们这一双双渴望知道真相的眼睛,谢老师说出了她的名字“这个同学就是我们的秦子琪!”什么?秦子琪?不会吧?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是秦子琪!那个有点害羞,成绩偏下的小女孩啊!
瞧,她站得多笔直啊!自信的笑容里透着一份大方。她从转过来时的害羞,变成了现在的自信;从不敢和同学交流的性格,变成了乐于助人的习惯。微笑总是腼腆的她再以一种崭新的角度看看——从仪表到心灵,都像春天的阳光一样焕然一新!
可谁知道在着巨大的变化之下,有多少汗水,有多少努力与付出啊!秦子琪的改变,是她用自己的力量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优秀的她!
我们也在变,可我们有那么努力吗?有那么认真吗?我们要向秦子琪学习,学习她的执着,她的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