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了800字作文
回想起祖国所经历的一切,不禁让我感慨万千,从封建社会到解放,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建国60周年,在这其中,祖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对此深有感触。
我清楚的记得,在6岁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妈妈隆重地庆祝了我的生日,可那时我们过得很寒酸,一间30多平方米的小屋,一张三人床,一张餐桌,几把板凳,一张破书桌,就没有多少空间了。夏天,三个人挤在这里,整个屋子就像一个大烤炉,我们都快成了热包子了。
所以,即便是过生日,也好不到哪里。坐在屋前的草坪,啃一根米糕,看着那满天的星星,听着爸爸讲故事,是那时最让我幸福的时刻。时间流逝,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我们换上了新房子—双层房,164平方米的房子,四台电脑,三台电视,两个阳台装上了空调,有了自己的“小天地”。夏天,一开空调,吃一根棒冰,一边看电视,多么惬意。冬天,不会再因为太冷而感冒。
后来,爸爸还买了汽车,什么上海、杭州、慈溪都被我们跑了个遍,每次过生日,不再是啃米糕,而是买了双层的大蛋糕,然后和爸妈一起去逛商店,看电影,其乐融融。变了变了,一切都变了,不止是我的家,外面的世界也变了,原来的宁波只有一条条又小又窄、高低不平的小路,放眼望去,看到的几乎是低矮的小民楼,可就是近几年,宁波开始了大翻新,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让我们这座原来算高的居民楼只能俯首称臣。宁波的夜晚也变化了,原来到晚上,这是就是寂静下来,除了几家住户的灯光、路灯和星星外,一切都是起漆黑一团。
现在不一样了,晚上商店的霓虹灯相继开启,宁波像披上了华丽的彩衣,光彩夺目;街道上,车流川流不息,那些耀眼的车灯远远望去,就像汇成了一条灯和海洋,炫丽多彩。夜晚的宁波,好热闹!姑姑今年又来我家,可刚一下车,就分不清东南西北,最后,只好打的来我家,刚到家,她就发问:“咦?奇怪,前几年我来时只有旧平房,小街道的呀?怎么宁波一下变了?”啊!祖国,你60岁了,可你那矫健的身躯昂首高亢的雄鸡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