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变了800字作文
喂,朋友!你来看看我们班的教室吧!你看了绝对脑子里有一个大问号:你看了这节语文课的黑板上写着“传话”二字,还可能以为是一篇课文的题目,但是你看到我们班同学一会儿笑得前仰后合,一会儿又把脖子伸得老长,似乎想偷听什么,一定疑惑不解。别急,现在我就讲给你听!
上课后,吉老师笑盈盈的走上讲台,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上两个大字:传话。同学们兴奋不已,有的说:“yeah!”有的说:“太棒了!”还有的说。
老师笑着说出规则:“首先,请一些同学到讲台前,我把要传的话小声传给第一名同学,第一名同学传给第二名同学,依此类推,一直传到最后一名同学,最后一名同学再把所听到的话大声告诉大家。但是在传话过程中,不能把传话内容告诉台下同学,传话声音也要小,不能让第三者听到呦!”
老师选中了我来参加游戏,游戏开始了!台下同学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紧紧地盯着老师和韩致颢。吉老师把韩致颢拉到一旁,搂着他,贴着他的耳朵说了些什么,同学们一个个竖起耳朵,睁大了眼睛,后面的同学都站了起来,可惜他们都没听到!韩致颢笑着点了点头,转向我,贴着我的耳朵说了要传的话,我的顺风耳不起作用了,跟着风跑了。好些内容根本就没有听清,只好自认倒霉。我心慌了,于是干脆就把没听到的两句删去,再把所听到的大概意思胡乱的组织了一下语言传给郑卓涵。郑卓涵好像听的很认真,一脸严肃,不知有没有传错。传到张庆这儿时,他好象把听到了话吞进去了一大半,只传了大约一秒钟就没有内容了,终于到最后一个同学了,只见他愁眉苦脸,又开始对前一个同学赵薇格格小声地议论着、争执着。最后他满脸委屈地讲传到他那里的话大声地宣布:“奶奶给我们故事,小羊喜欢咪-啦-咪,小狼喜欢啦-咪-啦。”。话音刚落,同学们笑得声音大得快把天花板震破了!我也笑得快趴在前面的课桌上了!
你们知道吉老师告诉第一位同学的原话是什么吗?你听了一定会笑破肚皮。“外婆给我讲了一个《狼和羊》的故事,她一会儿学狼‘嗷嗷嗷’,一会儿学羊‘咩咩咩’,夸张的表情都得我哈哈大笑。”
啊,同学的传话最后一句完全“变了味儿”
老师发话了:“你们知道这个游戏的意义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要认真倾听!”
“哈哈,你们只说对了20%,游戏意义的主角是懂得: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我们不要随便相信他人的传言,因为传话者可能会加入自己的感受,传出的内容会跟实际有差距,甚至天囊之别啊。”
哦,这就是吉老师葫芦里装的药,当然,葫芦里还装着让我们写作文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