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新上海到处都有了变化,就连我天天都要经过的早餐店和菜场都有了十分显著的变化。
我家住在江浦路附近。前几年,那里经常有乱设摊的现象,既妨碍了交通又不卫生。十分影响市容。那一段时间新闻上经常报道关于整治乱设摊的消息。
最近,美术老师布置了一个手工制作的作业。第二天我去购买胶水以及制作需要的各种豆子。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行动”, 忐忑不安的我找到了菜场,进了菜场大门, 却没有发现以往那些熟悉的小摊,地上也没有菜叶子,整个场地非常整洁卫生。我心里有点慌, 环顾四周,一眼就看到菜场门口有个大而醒目的场内指示图。 顺着地图的指引,我很方便就找到了豆子摊的位置。我挑了自己要的各种颜色的豆子,每种都十几个。 摊主是个阿姨, 问我:”小朋友买这么点豆子做什么用啊?”我有点难为情得说:”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要用”。
阿姨就笑咪咪地包好豆子给我,然后说:”下次还来啊。” 我低着头答应着,边走边说:”阿姨再见!”没想到购物非常顺利。回家的路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看着繁华的街市,那么有序,那么和谐,我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
不仅是菜场,早餐摊也发生了大变化。以往的早餐摊陆续都“入户”了,点心店也多了,爸爸再也不用大冷天排队买包子了。特别是新开的南翔小笼店,又大又干净。生意也特别红火。
以前, 爸爸妈妈工作都很辛苦,每天还要早起帮我准备早餐。现在我长大了, 我可以自己去新开的点心店, 吃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然后自己去上学了。每天早上看着熟睡中的爸爸妈妈,心里真感谢早餐店辛勤的阿姨叔叔们。是他们用卫生可口的早餐让爸爸妈妈放心,让每天为我操心的他们可以多休息一会。
在回味奥运, 欢庆国庆, 喜迎世博的日子里。 上海的发展更加迅速,祖国变得更加富强。生长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生活在富强和谐的中国,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中,自己作为上海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也要用具体的“变化”积极迎接世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也能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