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轻拂,夜阑人静,总有一个声音在细语:“现在湛江是怎样?”我知道,那是好奇的心在叩问灵魂。有人说,现在湛江的景色似诗;有人说,现在湛江的人品德高尚;有人说,现在湛江的建设日新月异……
记得,我小时候的湛江景色一般,没有什么迷人之处。其中南桥河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现在的湛江放眼望去,到处的景色如诗如画,优美动人。就拿湖光岩来说吧!湖光岩是一个非常出名的旅游景点,它是由一次火山爆发而形成的迷人景色。里面建设了非常多的美景,其中最吸引人的是那迷人的望海楼和神秘的岩狮园。单是这些,就足以令人陶醉了。来这如仙景般的地方旅游的人没有一个不充满愉悦的心情,无不赞叹地说:“湛江发展得如此的快啊!”是的,一直以来湛江腾飞地发展,她的景色已变得令人如痴如迷了。
记得,我小时候的湛江,人们思想是那么的低下。曾经有一次,我看见一片可悲的画面,那是在下着雨的时候,一位老婆婆看见小男孩把玻璃碎片倒在大街上就说:“孩子,快打扫好这些玻璃片,不然会弄伤别人的。孩子说:“反正不伤到我,我为什么要打扫?”说完就走了。回想起来还真可怕。那时的人,思想是那样的低下、自私,品德是多么的丑陋。现在可不同了,你看那一幅幅和谐动人的画面,人们同心协力,互相帮助。其中这件事是非常感人的,有一位孩子不幸中而得到白血病,而需要昂贵的手术费。当他为手术费发愁将要绝望的时候,人们伸出了温暖之手,令这位孩子拥有回宝贵的生命。看了这段文字的人,无不赞叹地说:“现在湛江人的心灵变得多么美啊!”是的,一直以来湛江的人受着教育而变,变得品德是多么高尚。
记得,我小时候的湛江建设是那么的简陋,路面是沙泥的,凹凸不平。路边两旁除了矮小的居民楼就没有什么“可爱”的地方了。如今的湛江城市、小村都是宽阔的大马路,它们好像一条条幸福路伸向远方,通向天堂,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哦!马路两旁,拔地而起的一幢幢高楼,代替了往昔的土坯房、砖瓦房。还有现在工人们紧张地施工海湾大桥,它像一条美丽的彩虹雄跨在海港的两边,方便了人们的来往。看到这些发展的人,无不赞叹地说:“现在的建设是多么的令人惊讶啊!”是的,一直以来湛东的建设发展得飞快,变得多么先进、多么雄伟。正因为如此,吸引了大批的外商来投资建设,使湛江的建设更上一层楼。
夜是那么的静,月色依然那么美,我脑海里还有人们谈论年间丰收的喜悦声,谈论湛江经济飞速发展的欢乐声,谈论生活幸福美满的愉快声在回绕着,但愿璀璨的南方明珠——湛江,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