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变了800字作文
去年暑假,我再次踏入了号称“东方明珠”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刚到上海,我就情不自禁地惊呼道:“上海变了!” 是啊,上海变高了!一幢幢大楼似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从前被上海人引以为荣的沪上第一高楼――国际饭店,如今在巍峨耸立的其它高楼大厦面前只能俯首称臣。上海商城以其82层的雄姿矗立在南京西路上,东方明珠电视塔以称雄亚洲的446米的高度挺立在黄浦江畔,我国自行设计的,主塔分别高为150米和206米,列世界第二和第一的南浦大桥与杨浦大桥,如两道飞虹,横跨黄浦江面,与附近的电视塔构成“二龙戏珠”的壮观景象。如今在上海,6层以上的居民楼鳞次栉比,旧社会人们所说的“上海滩”早已难觅踪影。
上海不但在空间上变得越来越高,而且其国际地位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开发浦东的决策发布以后,世界各国的投资者蜂拥而至,昔日浦东的滩涂荒野已被大厦公寓所代替。目前,浦东与浦西是比翼双飞,交相辉映,上海的金融、经济、贸易三个中心地位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重要。 是啊,上海变快了!内环线、南北高架线好似两条腾空的巨龙盘旋护卫着上海,车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的6车道高架路面上,轿车、巴士穿梭飞驰。以往市区一站路的行程,公交车有时要开半个小时,被人们戏称为“爬行速度”。那时,堵车现象堪称世界之最,而现在,从市中心至虹桥机场近20公里的路在高架路上只需18分钟,真是“开车的爽快,乘车的畅快”。当然,上海运行速度的变快还有地铁一号线的功劳,北起上海火车站,南至锦江乐园的地铁一号线时速达100公里,以每2分钟一个班次的速度每天接送数十万乘客。上海变快的更主要的表现是,工农业生产突飞猛进:工业生产连年翻番,农业产量逐年增加,各条战线呈现一派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局面,以往上海人那种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生活,早已被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所替代。 上海变了,上海确实变了!相信,她在不久的将来,会变得更快,更美,更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