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事如沙滩上的贝壳一样美丽精彩,其中一个尤其大尤其美丽,我说给你听听。
“哇!好香!”6岁的我来到叔叔家,闻到了一股香味,我走进厨房,看见叔叔正在炉灶前,用铁铲在铁锅里摆弄着。“叔叔,你在干嘛呢?”我好奇地问。“烧牛肉!”叔叔头也不回。“怎么这么香啊?”
这时,我已馋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可叔叔并没回答我,眼看牛肉快烧好了,我挨近炉灶半步,往铁锅里一看:哇!牛肉赤红赤红的,还不时腾着热气,散发着香味。终于烧好了,叔叔把牛肉端出来,我把手伸进去处要尝一块,可突然,叔叔喊道:“停!这种东西小孩子不能吃,吃了要变成牛的!”“那你们大人为什么能吃呢?”我缠着他,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大人嘛,大人成熟了,力气大呗!”
说着,他便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那力气和牛肉有什么关系呢?”我自言自语道。看着盘里的牛肉渐渐被叔叔消灭了,我不禁有了另一个方法吃到牛肉——这时,叔叔一转身去忙别的了,盘子里还剩下两块大牛肉和一块特别小的牛肉。我禁不住自己的馋嘴,快速从盘子里拿出了那块小的,然后躲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为的是不被叔叔看到。
我拿着牛肉左看右看,仔细端详着,不知该不该吃。吃下吧,如果真变成牛的话,不知以后会怎么样,邻家的小伙伴们会坐在我的背上扬鞭,还要吃那令人恶心的杂草;不吃吧,我又很馋,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我左右为难着,吃吧,没事,你最多是个牺牲品,我安慰着自己,于是,我心一横,咬咬牙,看了看四周(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看世界),吃吧,我把牛肉塞进了嘴里,慢慢嚼着。
虽说牛肉好吃,但我已做好了变牛的准备,怎么也尝不出牛肉的味道。过后,我站在那里,闭上眼睛,一动不动,生怕突然一下子变成牛。好痒啊!难道我真的在变牛?我壮着胆子睁开眼睛一看,是只蚊子,啊,真是虚惊一场。
听我讲完这个故事以后,也许你会发笑,也许你不会,随你吧!我想,在每个人的童年生活中,都有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记住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