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变了800字作文
话说自从武松在景阳冈打虎之后,一炮走红,成为当地的大名人,那个倒霉的大虫也成了武松的战利品。放入家中箱子里任人参观。
不久一个外地商人慕名来到武松的家里,看了看已经装在箱子里面的死老虎,兴奋不已。
“这老虎还有用?”武松问到。商人答到:“当然有用,可是要是放在您家里,就只能是个摆设,一点用处也没有。如果放在我手里,经过处理,什么虎骨、虎肉、虎血、虎爪、虎肝、虎心、虎胃、虎肺、虎肾等等都是上等的补品,还有这身虎皮,更是难得,做好了穿在身上多气派,谁不买?”商人是滔滔不绝的说着。
“啊”武松听后非常惊讶。
商人又说到,就这只老虎,我出十万两银子,如何?
“好、好、好”武松连连回答。
商人走了之后,看到白花花的银子,武松就开始琢磨起老虎的事了,“一只老虎十万两,那么两只、十只、二十只……?”想到这里武松心理不由得一阵激动。
第二天早晨,武松就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拿着刀、箭、斧头去了景阳冈。可想而知,几个月后,景阳冈上的老虎数量从N只逐渐的消失为0只。但是,武松的钱库的占地面积却大了好几翻,看着逐渐增大的钱库,武松心里非常高兴。
一日,武松又叫上这些人来到了景阳冈,可是他们一只老虎也没有看到,眼看就要空手而归了,武松看了看手里的斧头,又看了看身边的树木,“既然打不着老虎不如就砍树吧,好歹也能卖几个钱,不白来一回。”武松想。
就这样几年的时间过去了,景阳冈往日郁郁葱葱的森林不复存在了,变成了一座秃山。而武松也由一个家喻户晓的打虎英雄,成为了富贾一方的大财主。
一天,突然山洪爆发了,景阳冈下的所有村庄都被淹没了,可怜的老百姓都被冲跑了,当然也包括视钱如命的武松。
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破坏大自然得到的幸福是一时的,带来的将是无穷无尽的灾难。你要不信看看武松,看看变了的景阳冈,你就都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