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变了800字作文
自从开展六城联创活动以来,原本杂乱、落后的家乡成了鲜花的海洋、绿树的世界。
穿过信阳市的浉河,从前河道狭窄,河水浑浊,各种各样的垃圾漂浮在白沫包围的河水中发出刺鼻的臭气,鱼虾在浉河已不见踪影。现在,通过治理河岸,疏通河道,污水改道排放等一系列浉河治理方案的实施,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天都蓝了。久违的鱼儿也在浉河安了家。晴朗的天气,河岸上整齐的垂柳下坐满了垂钓的人,远处传来一阵阵爽朗的洗衣姑娘的笑声,如今的浉河就像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风景画。
信阳市是一座老城,城区街道破旧不堪,路面凹凸不平,摆摊设点的比比皆是,人车混杂、道路拥挤。雨天道路泥泞,污水横流,晴天尘土飞扬,垃圾随处可见。自从开展六城联创活动以来,信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变宽了,路面变平整了,人行道上也铺上了整齐划一的环保砖。沿街随处摆放的造型各异的垃圾桶,不仅净化了街道,而且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作为六城联创的重点改建项目——胜利路步行街一改往日脏、乱、差的面貌。你看:光亮照人的大理石地面一尘不染;造型典雅的路灯亭亭玉立;姹紫嫣红的菊花在路灯的印衬下娇艳欲滴;一群群老人坐在菊花丛中休闲惬意;姑娘小伙衣着鲜丽,欢声笑语。这难道不是一幅幸福祥和的画卷吗?
“信阳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我们的家园,我爱护。”“环保卫生,人人有责。”等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在信阳人中家喻户晓。经过坚持不懈的精神文明教育,信阳人的整体素质有了极大的提高。从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是家常便饭。打架骂人,损坏公物更是随处可见。今天,走在信阳的街头,你会发现文明用语深入人心。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信阳人生活在文明、和谐的大家庭中。
信阳市变了,变得天蓝了,水清了,树木更多了,鸟儿飞来了;信阳人变了,变的文明了、友爱了。看着日新月异的信阳,漫步在如繁星闪烁的路灯下,啊!信阳的夜晚竟是如此美丽,车灯、路灯、彩灯,汇成了灯的海洋。
我为自己是信阳人而感到骄傲!信阳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