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了800字作文
三月十八号的一天,就听见刘老师由于劳累过度病倒了,这个消息似乎像风一样传遍了我们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到教室就听见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说着。有人托着腮帮,说:“刘老师不来实在太好了,这样就没有语文作业了!”可有些人却趴在桌上说:“好是好,但语文课有谁来上?如果语文课都是副科,那岂不是以后副科都是语文了!?”我想:不是吧,老师居然生病了,会不会是为了我们没好好休息呢?或是像数学老师所说的那样,是被我们气晕了呢?我脑袋里不断思考着这个问题。
直到星期四信息课时,景老师才跟我们讲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星期一早上,刘老师在公交车站晕倒了,那多危险!幸亏有一位热心人送来学校,你们是不是应该表示点什么啊?”我身旁的王新纪,盯着电脑说:“是的,特别感谢那位好心人。”说到这儿,我不得不得回首刘老师陪我们走过的那五年半的时光。
五年半前,我们背着书本大小的书包进了学校,像一群跟屁虫跟在刘老师身后。
刘老师付出不比父母少的爱,把我们从一点点高的小屁孩带到如今比她还高的学习少年。
刘老师通过这几年和我们的相处,对我们每个人性格了如指掌,有不爱写作业的、不爱说话的、不爱运动的••••••(我也是诸多“问题学生”之一)老师通过这性格不一的同学来实行不同的教育方法,使大部分同学有明显的进步。
一、二年级刘老师以星奖励我们,我们便把书本上的星星当做天上的星星一样珍贵,一到期末,我们便“唰唰”举起小手来,和同学们比谁的星多,好似这就是一种荣誉;三、四年级我们大了,老师的奖励方式改变了,从星星跳到实用的文具,同学们都为了文具而努力学习;五、六年级我们的知识面广了,奖励从简单的文具跳到有价值的书籍,使我们不仅得到了奖励,还得到了知识,进而激起了我们学习的动力。看似一次次平常的奖励,可是却蕴藏了刘老师的用心良苦。
刘老师就如一个指南针一样,总会为我们指向正确的方向。
在此,我带表全班向刘老师说一句:“刘老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