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军训800字作文
新生军训是每一个学生都要经历的一段旅程,军训的过程是痛苦了,是疲惫的,是无趣的,但是结果确是令人感动的,如果你连这点困难都坚持不下来,那么你凭什么去征服更高的山峰,如果你连这点苦都吃不了,那么以后怎么面对更加具有挑战的生活。
这让我们懂得: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我们不但不要惧怕,不要逃避,还要张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去迎接,以沐浴的姿态去感受因为磨练实在是成就不凡人生的甘霖。能够用心去感受磨练,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是坚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新生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新生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新生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我们谁都不想成为这次新生军训脱集体后退的人,所以我们会更加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