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军训800字作文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书中最美丽的一片彩叶;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这短短的五天军训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一天,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乘车来到了韶关犁市德育实践活动基地。下车后,大家排好队站在宿舍门前等待着。这是一位清新俊逸的教官来了,他给我们分好宿舍后,说:“排好队去领迷彩服,腰带裤腰带。然后出来集合。”十几分钟后随着一声哨响,我们飞快地冲出宿舍。
教官把我们带到大操场,进行开学仪式。首先,教官们为我们表演------有间隔距离和向右看齐,跨立与立正,稍息与立正,整理着装和整齐报数。瞧他们那整齐的步伐,听他们那洪亮的声音,不得不使我们发出一片赞叹声。接下来的几天里,早晨6点30分正,我们就被外面的哨声叫醒了。于是迅速起床了,整理内务,打扫包干区后,吃完早餐后。开始一天天的累人的训练。教官教了我们敬礼与礼毕,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间隔距离和向右看齐,等训练。
当然,这期间集合集训中如有谁在窃窃私语的。那教官准会说:“你们很喜欢讲话吗?那我就让你们累到说不出话来。抱头蹲下,听着:一个口令十个动作。”就这样我们跳了100多个蛙跳,才回去休息。但如晚上休息时有人没有睡觉而讲话什么的,教官查房发现就会紧急集合。问:我们是不是今天集训跳得不够累,教官笑着说:“那就来运动下,抱头蹲下,我告诉你们,我的快乐是建立在你们的痛苦之上的。”我们又被罚了几百个蛙跳。许多女生都累得哭了,出乎意料的是教官不但不安慰她们,还说:‘‘哭,使劲哭,我最喜欢看你们哭了。”晚休时,你抱怨一句,她抱怨一句。我说:“抱怨有用吗?还不如好好睡个好觉,留点力气。迎接明天的挑战呢!”当然,我们在训练中不但有苦酸,也有甜与乐的。
在训练外的时间里,我们有观看了感恩教育片,祖国60年的庆典,学习一些安全的逃生技能,进行了野炊,烧烤,拔河等活动,最难忘的是烧烤,我们快乐的像小鸟,同时也和教官们亲切的交谈中感觉到他们都是和蔼可亲的,也许是为我们能学到东西,才在训练中装一副严肃的表情吧!时间过得真快啊,到星期五天早上,我们的活动来了一个汇操表演,也许是对几天来学的知识进行一个检测吧,我们心中是紧张的,兴奋地。紧张的是怕同学们的动作不一致,兴奋的是艰苦的训练就要结束了,可以回家啦!最后我们汇演虽然我连只得了第三名,但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都努力付出了。离别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奇怪的是心中即有许多的不舍与依恋。当我们踏上回家的路时,我们还是一个劲地向教官们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