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在感恩中成长4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今天,我读了朱自清的《匆匆》,这篇文章是一篇散文,描绘了作者对时间飞快流逝的惋惜之情,从早上开始,再到晚上夕阳落下,之一切都是那么迅速,使人喘不过气来。
对啊,时间的流逝是飞快的,有时眨一下眼睛,时间就过去了,写一篇文章,时间也飞快地流逝,这一切都十分地快,在平时生活中,我天天学习,转眼间,我从幼儿园小朋友长成了六年级同学,这不是非常快吗?因为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把一些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做一些有益的事,这不就是珍惜时间吗?《匆匆》中有句话我印象最深,“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句话看上去是个一般疑问句,可是我认为这句话是对时间的惋惜之情,而更是说明要珍惜时间,利用每分每秒的时间工作、学习,正如希莱希特说过的一句话“不要为已消尽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匆匆》让我深有体会,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