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在感恩中成长400字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而这些真情,则需要我们去感恩。当我读完《感动中国学生的100个真情故事》时,我被震撼了。
《未上锁的门》,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中的女儿因为厌倦了家庭生活,离开了父母,而母亲则天天到处奔波寻找女儿,并每到一个收容所,就贴一幅画。当女儿看到那幅画时,她哭了,不顾一切的跑回家。而她家的那扇门,则是为她而敞开。
看完后,我感概,母爱真的很了不起。那敞开的门,是为了召回迷途的女儿,母亲用无言的行动,表达了对子女无尽的爱。这,让我想起了感恩。
其实 世界上,我们要感恩的人很多,有朋友,有同学,有老师,有亲人,有路人……在每一个不经意间,他们帮助了我很多。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感恩的方法不同,但由此而产生的感动是一样的——在花前月下的低声细语中;在锅碗瓢盆此起彼伏的响声里;在无数的唠叨声里;在牵肠挂肚的安慰声中;在度日如年的相思里……因为感恩无处不在。还记得,每次放学没吃晚饭回家的时候,爸爸总是争着背我的书包,拿很重的袋子,我的心里总是一阵波澜,又有些惭愧。渐渐长大,慢慢懂事后,我也开始总想着帮爸爸妈妈的忙。有时,我会帮爸爸拎包,帮妈妈整理……内心,逐渐升腾起一股感恩的心。
在成长的道路上,请别忘记感恩,让人世间洋溢着至情至爱,让我们一起,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