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老师作文
老师是一个极其普通的职业,也是一个十分崇高的职业,他们总是像一个辛勤的园丁一般浇灌着我们,是那么的无私,也是那么地包容我们。老师的严厉、和蔼、无私、宽容就象一块块美丽的图画的一角,每当别人问我的老师怎么样时,我总会在我的脑海中把这幅美丽的图画细心、仔细地拼好,然后讲给我的伙伴们听,让他们不说我们老师好都不行,我还觉得老师严厉的语言就一支教我们做人的歌,从不枯燥,永远那么动听、悦耳。我的老师在我物心目中一直占有着最神圣的地位,不仅是他们无私、宽容、严厉,更是因为老师不搞特殊化。
那天,是全校大扫除的日子,虽然大生产的歌没有唱起来,但是跟延安当年的大生产一样,校园里到处都是劳动的人,拿着铁锨的、拿着扫帚的,拿着毛巾的、端着水盆的,锄草、扫地、擦玻璃,当然还有搬东西的,把这个东西搬到那边,一个人搬不动,大家一起来搬,一二三,动呀,一二三,动呀,分工明确,忙而不乱。
当然,老师也来帮忙了,看见老师来帮忙,我们干得更起劲了,我们流下了汗水,教师也流下了汗水,此时在我心里悄悄地唱起了一个很老很老的电视剧《辘轳女人和井》的主题歌,里面有一句“汗珠子滚太阳”,虽说是自己一个人在心里唱,但我总觉得好多人在唱。
这首歌中的“汗珠子滚太阳”我觉得用在劳动者身上再合适不过的了!
夕阳下,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汗珠子滚太阳”歌声嘹亮,这道风景是多么的美丽呀!
你会画画吗?这也是一个很美丽的图画,请你把他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