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马老师,马老师总是笑眯眯的样子,每次上课时她对我们都不像其他老师那样严厉,她说话时的表情很温柔,也许是因为她教我们学习画画的缘故吧。
我记得有一次在画画的时候,一不小心,我的水彩笔滑了一跤,把一张漂亮的图画变成了垃圾场,我心里特别难过,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马老师走了过来,她敏锐地发现了我紧张地神情,她笑眯眯地拿起我手中的彩笔,当时我感觉彩笔在她手里像神笔马良的神笔一样,垃圾场瞬间变成了一座山,还有一条潺潺流水的小溪,简直太美妙了,我都想进去爬爬山、淌淌水,如果再有一些山霉让我摘来吃,就更好了……
还有一次,我忘记带水彩笔了,马老师责备的目光让我脸红,我心想:下一次一定要带齐用具。过了一会,我看到马老师拿着一盒水彩笔走到我课桌前,亲切地说:“你先用这盒水彩笔吧。”这节课,我画得特别认真,我把老师画成了多啦A梦,我自己就是爱哭鼻子的大雄,我们在时光穿梭机里面遨游。
马老师也有生气的时候,记得班里有个同学上课总是跟旁边的同学说话,还搞小动作,每当这时候,马老师都会停下来,静静地看着他,等着他,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我们都很着急,也很气愤,真想上去揍他一顿。
马老师的美术课每周只有两次,但是却有很多参加绘画比赛的机会,马老师总是鼓励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参赛,还鼓励我们用自己的想象去画画,画我们美丽的校园,画我们快乐地笑脸,画我们母亲节那天的妈妈,画我们城市中的高楼大厦……
我喜欢画画,更喜欢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