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难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犯错误的事,但只要犯了错误之后知错就改,就都是好孩子,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有这么一件犯了错误但又改正并且令我刻骨铭心的事情。
那是我七岁的时候,刚刚上一年级,也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上学和回家。因为年龄小,自控能力差,而且儿童的好奇心比大人们强很多,所以,我就忍不住对周围的新鲜事物充满了兴趣。每天,看着同学们买了花花绿绿的小吃,边走边吃;买了各种各样的文具用品,我心里好不羡慕,但是爸爸妈妈对我的零花钱的控制是很严格的,从来不准我乱买东西。有一天,爸爸去值班了,妈妈则在厨房做饭,而妈妈的皮包就放在沙发上,我的心痒痒了。
这时,我的脑海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儿在说话:一个叫做“诚实”,它说道:“你是少先队员,不能做这种事情!”另一个叫做“谎言”,它说道:“快,快去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快去呀!”“诚实”又说道:“不,不可以。”“谎言”又说道:“那美味的小吃、新颖的自动笔。”……最终,“谎言”占了上风,我偷偷地从妈妈的皮包里拿了一张五元钞票,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终于有一天,被妈妈发现了,我的爸爸妈妈对我是十分严格的,这在当地都很出名,他们罚我跪了整整一夜,并且给我讲了很多大道理,我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进行了改正,从那以后,不论是多好的东西,只要不是生活和学习的必需品,我一律不会去买。这便是我在过去的生活里的一件最难忘的事情,我把它称之为“癌症”。
今天,我在这里把它写出来,也希望大家能够不要去做这样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