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难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元宵节前夕,我和外公外婆兴致勃勃地来到教工之家。听外婆说,我们要自己做汤圆吃。我立即兴奋得手舞足蹈。
到了教工之家,来到了二楼活动室,那里已摆好了两张大桌子,桌上放了几大袋面粉和几个热水瓶。马上开工了,首先要和面。我打开热水瓶盖子往面盆里倒了些水,但倒的水多了,面粉几乎成了面粉汤。我叹了口气,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想:还是算了吧!虽说这么想 ,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好不容易把面粉搞成一个团,便开始在面团上东一揉西一揉的,可没揉几下,我的双手就沾满了面浆。我真有点想放弃了,但看到别人做得像模像样的,我又有点不服气,决定继续干!我洒了一点面粉在面团上,像给面团按摩似的,一捏一揉。过了一会儿,可以做汤圆了,我心情异常激动,仿佛自己要干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因为平时我只吃汤圆,不做汤圆。
我从大面团上揪了一个小面团,放在手掌心里搓着,小面团在手掌间滚来滚去,越滚越圆。然后,我把它压成一个圆片,用勺子舀了一大勺豆沙馅放在上面,接下来就该把面片的边合拢在一起了。然而,这个口怎么也合不上。我疑惑了,把手掌上的面片放在眼前仔细端详了一阵,终于,我找出了原因———别人捏得都很用力。于是,我便使出了吃奶的劲使劲一捏,这一捏可捏砸了,面片里面的豆沙像火山爆发似的滚了出来!我无奈地笑了笑,摇摇头。看看别人碗里早已有好几个汤圆了,而我却一无所获。这时,校长走过来问道:“哎哟,小弟弟,你一个都还没做成呀?”这句话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又埋头做起来……
“开锅啦,开锅啦!”我闻声跑去,好香啊!我们大伙儿围在锅前,寻找哪一个汤圆是自己做的。“看看看,这个是我做的,最大!”“我好像做的是这一个。”“那个是不是……”这锅中的汤圆里面包的不仅仅是豆沙、肉馅儿,而且还包进了无穷的欢乐啊!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这次包汤圆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