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前方出现巨大漩涡,我们要不要•••”“不行,我们不能后退,即便只剩下一人,也要向目标航行,将青春安然无恙的送去!”
一艘驶往未来的货船,正在大海中漂泊,里面只有一种货物——青春。
只见一群孩子在在球场上奔跑着,大笑着,友谊在这之间传播,显得十分繁忙。他们大叫“传球啊”,他们跑过去关心的问“你没事吧”。球场里的“砰砰”声,依旧可以听见,只到夕阳将他们的背影拉的更加消瘦,他们才会意识到该回家了。他们也许回家后会被爸妈说“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或“你脚上这块地方怎么又摔破了”,这也许是父母的关心吧,只是我们总认为是父母是在责怪我们似的。其实,在我们的青春中,父母的关心不只这些,不过是我们没有察觉到而已。
我们坐在石方凳上,谈音乐,谈学习,谈游戏,谈一切我们感兴趣的事情。青春路上,有你的陪伴,我永远都不会感到寂寞。在你获得骄人成绩是,还不忘我的失望,你会来安慰我,和我说“下次要努力啊”,尽管我一次次的失败,但你都没有不理我,去和那些“好学生”交朋友。放学的铃声响了,我们一起回家,单如果到了那个令人厌烦的”丁“字路口时,总要说声”再见“,我们也只能挥一挥手,说“拜拜”。
独自一人在窗户边,望着繁星夜垂的天空,不禁感觉到了一丝孤单。可这时,我的爸爸却会来到我身边说道“崽崽,想啥呢”,这时,心中那残存的孤单便飞向了九霄云外。这便是发生在载满青春的货船上,唯一的,属于我们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