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有一位共同的母亲——地球。以前地球妈妈年轻、漂亮: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百花盛开、百鸟争鸣、绿草茵茵。可是现在地球妈妈遭受了巨大痛苦:树木一棵棵的在减少;一些动物也即将濒临灭绝;空气中有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夜晚,很难看到那闪亮亮的星星了。
由于人们大量的破坏自然环境,地球大部分已被污染了。就拿我们现在的居处小庄来说吧:到处有白色垃圾的存在;有些人把树枝折断来拿着玩,破坏了小树的胳膊,使小树无法自由生长;有些人把小动物捉来玩,他自己高兴了,那小动物们可就可怜了。虽然这是一些小事,但也对自然环境造成了破坏。
我们是小学生,还做不了大人的一些事情,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不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再受着巨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