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护环境作文
现在森林的面积也在不断减少,每年全球减少森林面积约1100万公顷,森林面积的减少是沙漠面积扩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森林的减少让气候更加恶劣,雨水减少,干旱也愈来愈严重。对草原与耕地的破坏,使地球上三分之一的土地面临沙漠化的严重威胁。各种有害气体已经排入天空,包裹着我们美丽的地球,使极地的臭氧层已损失20%至30%,南极的臭氧层损失在50%以上。
没有臭氧层的保护,太阳紫外线将长驱直入,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就说说南极的企鹅吧!我们都知道,南极是是一个相对比较寒冷的地方,有许许多多可爱的企鹅都生活在那里。但是,由于游人的不爱护环境,随地乱丢垃圾,让南极的生态环境受到了让人不可置信的破坏。在南极无忧无虑生活着的各种企鹅,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因为人类的不经意,人类无节制的破坏,让南极只只可爱的企鹅渐渐面临着灭绝。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