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 一个人或许没有伙伴,没有朋友,但不可能没有自己的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人都渴望得到母爱。我的母亲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可幼时的我却不了解母爱,现在想想真后悔。在我眼中,妈妈整日喋喋不休,始终充当着唠叨的角色。上学前是:“上课要听讲,路上要小心。”放学后是:“上课有没有发言?课上有没有听讲?
”……遇到这种情况,我或是不理不睬,或是简单的应付几句,心里总有种莫名的反感。 我不知道,在唠叨的背后却有着一颗慈爱的心,只怪我没有发现,没有体会。 记得有一次放学时,天正下着大雨,我没带雨伞,只能默默看着天空,等待着老天什么时候开恩把雨停了。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好像是妈妈。要知道,下午妈妈因为发烧请了半天假,她怎么会来接我呢?待我定睛一看,果然是妈妈,她一把拉住我,说:“走吧。”一路上,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妈妈老是把伞忘我这边挪。回家后,我发现妈妈半身湿透了,我呜咽了……
为了表达我对妈妈的感激之情,今年的母亲节,我送妈妈一束花,妈妈欣慰地笑了。 曾几何时,妈妈的发中夹了银丝;曾几何时,妈妈的额头上爬满了皱纹。这里面记录着妈妈走过的岁月,饱含着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