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上,导游阿姨给我们讲了接下来要去那里,他还说待会儿要坐缆车。我一听,缆车是什么东西?爸爸对俄说:“缆车就是一种……恩——我跟你说不明白,等你到了那儿你就明白了。”到了猴岛,我们来到了缆车前按着顺序排队,可急死我了。终于到了我们,我们一下子跳到了缆车上,就向猴岛大门去了。在缆车上,我们看到了海上的村民,我好奇了。为什么房子在海上也能站的那么稳?我问爸爸,爸爸不知道,问妈妈,妈妈遥遥头。哎——还是长大了自己问自己吧。
我们真正来到了后猴岛,看到了"小水帘洞",到了另一个缆车站,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猴子,有大的,小的。还有妈妈在走小猴抱着妈妈的。哦,还有一只小猴爬到了一个人的头上呢!我们走进了猴岛内部,看到了许多这样的猴子。还在牌子上看到了影片《狮子王》里的猴子。走着走着,有些人不耐烦了说:“内导,猴王呢?”“猴王在最后面呢”导游说到。
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地方,导游又说:“这是猴子仪仗队,你们要是有点东西就给他们一点。”这时,我准备剥颗糖给它们,可被爸爸拦住了,爸爸说:“别去。”爸爸把我拉到跟前小声说,“你要是给它们食物,它们准赖着你……”还没等爸爸说完,一个人把香蕉给小猴,突然,那调皮的猴儿一下子跳到那人头上,太好玩儿了。再往前走,有一个大猴子的雕像,还拿着桃儿呢。我们走出去了,来到一片空地上。“看,那就是猴王。”导游说着。“啊~我叫到。”“这…这这……这就是~”它右耳少了左半边,左手还骨折。内导说这是它争王位是的伤疤,刚过13天,还没好呢。
这时,我想:连猴都为王位努力抗争;一些人为什么不为自己往“珠穆朗玛峰”上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