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爸爸和妈妈原打算带去石人山玩,可是,我们快要到石人山的时候,人实在太多了,上不了山了,我很失望。爸爸安慰我说:“我们可以绕道去信阳玩儿。”我听了爸爸的话,很高兴的说:“太好了!”爸爸就开车带我们去信阳,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
到信阳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只能先去南湾湖了,妈妈说南湾湖是信阳最有名的风景区了,我和爸爸妈妈上了船。哇,南湾湖很大,湖上有很多小岛,有猴岛、鸟岛、花莲岛、茶岛等等。我们先去了猴岛,猴岛上有许多小猴子,有的趴在树上睡大觉,有的正在吃游客给的东西,还有的在追逐着玩。有一只猴子蹲在我的前面,吓得我不敢过去,等他走了之后我才走过去。
接下来我们去了鸟岛,鸟岛上有鹦鹉、孔雀、鸽子。。。。。。。我们去了鸟类演习场,许多鸟在这表演节目,首先是小鹦鹉做算术,演习场的工作人员让小朋友出乘法,有个小朋友说:“3*3=几?”小鹦鹉想了想,叼了一个9。好聪明的小鹦鹉呀。然后是让小鸽子来叼钱,财迷的小鸽子专挑大钱叼,我一手拿着十元钱,一手拿着一元钱,小鸽子看了一下,把我的十元钱叼走了,真是一个财迷的小鸽子。还有其他的鸟表演了好多好看的节目。
本来,我还想去茶岛和花莲岛,可是已经晚上七点了,我有点儿饿了,爸爸就请我吃鱼,鱼很鲜嫩,听说这儿的鱼是从南湾湖打来的,我吃了好多好多的鱼,好开心呀!吃完饭,爸爸带我溜达了一圈,晚上我们住在了地税宾馆,我睡在爸爸妈妈中间很幸福。
第二天,我们起早去了鸡公山,我们沿着盘山公路开车到了鸡公山顶,一圈一圈的绕上去,我的头都快绕晕了。鸡公山分两条线,我们先去了报晓峰,山顶是看起来象公鸡的石头,妈妈说是雄鸡报晓,在石头上刻着“天下第一鸡”,我在这儿照了很多相。
从报晓峰下来,我们又去了长生谷,长生谷是一条山谷,一路上有很多水,我玩了很长时间的水,下山的时候,我又玩了水球,水球不听我的话,我在里边摔了很多跟头,爸爸看了,肚子都笑疼了。下山之后,我们就开车回家了,信阳是一个产茶的地方,爸爸在路上买了很多信阳毛尖,我一路睡到了家,到家都晚上十点了,我很累但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