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七十周年到了,小长假一开始,我就积极认真地做起了作业,到了后面几天,我就可以安心出去玩了。
第一站,登府山,我做导游,游稽山园,美景多多。
3号一大早,我们一行人,我爸爸和妈妈一早,抓了几个月饼,便骑上自行车,朝府山开去。一到府山,我们有说有笑地朝山上走。首先,我们见到了越大夫文种的墓。随后见到摩崖石刻。走着走着,在不禁意间,我们来到了飞翼楼,我一见,便上去了。在二楼时,一对青年男女叫住了我,问:“请问你是绍兴本地的吗?”我一听,便点头“嗯”了一声,那两人一听,大喜过望,忙问我:“绍兴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我便从东湖讲到禹陵,鲁镇讲到鲁迅故里、柯岩,讲到兰亭,就把绍兴的地名一股脑儿地讲给了他们,并外加捎去了这些景点的方位,和乘车路线也给了他们。讲完了后,问他们是哪里人?他们答道北京,于是,我们便这样一言一句地聊了起来,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下了飞翼楼,我们来到了越王殿,范仲淹生平展等几个地方玩,但又遇到了这对夫妻,他们又询问了一些情况,我都一一作了回答。
下午,我们一行来到了稽山园,见到了各式各样的亭子:古代的、现代的、六角的、八角的,形形色色。院中绿色的荷叶有些发黄,亭中有人在拉二胡,岸边树叶青青,听着美妙的音乐,我们陶醉在了园中。
第二站,购书乐,吃饭乐。
3号下午,我们从稽山园回来后,去了城市广场,参加图书节,买了100多元的书,又添了书库。
晚上,由于大爹家做进屋酒,让我饱享了一顿口福,吃得肚子滚滚圆。
第三站,奶奶家烤番薯,爸爸厂里玩游戏。
4号,我们来到了奶奶家。一到便拿出番薯开始烤,约莫三十分钟后,番薯的香味飘了出来,令人“口水流得三千尺”。我便拿起来剥皮就吃,却烫得“哇哇”叫。
下午,我们去了爸爸的厂里。一到,我便打开电脑开始玩游戏。在游戏中,我叱咤风云,一刀就将敌人打掉四千多滴血,一下便死了。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的很充实,很开心,你呢?也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国庆那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