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人生比作一条闪闪发光的金线,那么往事就是这根金线穿起来的颗颗璀璨的珍珠。
记得今年暑假的一天,妈妈张罗着要去世博园游玩,遭到我强烈反对,因为我更喜欢在小区里玩滑板。这时奶奶出来“圆场”:“琦琦,奶奶都去,你还不去?”平时奶奶最疼我了,所以我二话不说,背起背包,全家一行就出发了。
我们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到达世博园。走下车门,一股清新的风扑面而来。大门外摆满鲜花,“沈阳世博园”五个大字就是用不同颜色的盆花拼成的。爸爸妈妈赶紧拿出照相机“啪啪”一连按了十几下快门。奶奶在旁边不高兴了:“快给我大孙子照两张!”
我的兴趣不在照相上,而是直奔游乐场。游乐场规模不大,但是游戏项目真不少:什么“时间转换机”、“八爪章鱼”。。。。。。。我先玩了“八爪章鱼”,只见这个巨大的铁家伙“耀武扬威”的:圆滚滚的身子不停地旋转,同时八只大铁爪上下翻飞,每只铁爪抓着一只座椅,人就在座椅里听凭“章鱼”的摆布。尽管爸爸陪我坐在一起,但是我还是紧张得使劲抓住扶手,结果由于紧张过度,手都抽筋了。接着我和妈妈玩了“激流勇进”,这次爸爸负责拍照。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雨衣,妈妈那件很不结实,刚穿就坏了,但是她也豁出去了,毅然决然地和我登船出发了。刚开始是上坡,速度非常慢,不久就到下坡处了,船速异常的快,溅起一个个大浪花,“哗”的一声喷了我们满脸水,幸亏我有雨衣掩护,要不然,我也会和妈妈那样成了“落汤鸡”。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肚子咕咕叫,该吃午饭了。尽管一只烤串要花三、四块钱,爸爸却毫不犹豫地买了四串。奶奶把她那只烤串塞在我手里。我好感动啊,奶奶啥游戏也没玩着,光给大家“看堆儿”了,还把好吃的留给我!
临离开世博园,我们全家还去了小博物馆看动物和昆虫标本。我最爱看的是蛇标本,在一个个一米多高的透明玻璃瓶里,眼镜王蛇,蝮蛇,竹叶青。。。。。。。盘着身子,吐着血红的舌芯子。最后我还给自己买了一支竹剑,留作纪念。
三个多月过去了,至今我还留恋在世博园里度过的快乐时光。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