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功800字作文
人生许多都要经过尝试,它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无数次的实践中,有一次尝试让我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来到溜冰场,我刚走到广场中央时,不由眼前一亮,哇!广场上有好多人在溜冰,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瞧!他们溜得多棒啊,身轻如燕,运转自如,我多么羡慕呀!顿时从心底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要尝试溜冰,。于是我要姐姐给我买了溜冰鞋,进入了场地。
穿上溜冰鞋,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可刚迈开步就有一种要倒的感觉。于是我就干脆坐在石凳上观察别人滑的步伐。我发现他们的脚移动是“八”字形向外滑,而且身子要好好配合。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领,便勇敢地松开栏杆试了一次,刚一抬脚,没想到脚和身子没配合好,“扑通”一声,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跪在地上磨破了,出血了好疼,我的眼泪不由流了下来,心想:早知滑冰这样难,真不该做这样的尝试。转念一想在平时的学习中老师不是经常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育我们吗,我又静下心来再次观察别人的动作,我又发现他们还弓着背,两只手臂前后摆动,以此保持平衡。我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再次鼓起勇气站起来,模仿他们的动作,滑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我终于会滑了,可姿态却没有别人那样美,速度太慢,我决定用心改进我的滑冰技术,我又一次一次地尝试,而又一次一次地失败,我没有气馁,裙子已经湿透了,我仍然继续练习……
经过我一次次的尝试,我又终于可以在广场上飞快地滑翔了。我在广场上翩翩起舞,犹如小鸟那样轻快,又犹如一匹骏马在草原上奔驰,我自由地滑着,成了一道吸引人的风景线。此时此刻,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一次的尝试让我好快乐,那一刻我抛掉了所有的烦恼,尝到了滑翔的幸福,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领悟到了自由的味道,我为自己这次勇敢的尝试感到自豪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