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800字作文
通往成功的路上
彼岸花香鸟语,繁荣盛世,那是我们所向往的成功;花团锦簇的世界前隔着一条河,波涛汹涌,那是我们去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如何度过这条河,如何触及那看似可望不可即的成功,成了人们前仆后继去探索的道路。独登小筏,带些物质与精神上的食粮,就此出发。
我随白舸向前行,上帝来到我们身旁:“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嗟尔远道之人,胡为乎来哉?”有些人选择了相信后放弃,就此返航,海因斯却要尝试。1936年柏林运动会后,医学界断言人类肌肉纤维所承载的运动极限不会超过每秒10米。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赛道上,美国选手因·海因斯撞线后,转身看指示牌——9.95秒!他在赛后说道:“我以为那说法是真的,但是我想我应该跑出10.01秒的成绩。”通往成功的路上,总有人真心或假意地告诉你此路不通,但“鞋子合不合脚,穿着才知道”,不尝试,又怎能轻易放弃成功呢?
暴风雨忽至,海燕在叫喊,乌云密布,狂风暴雨。面对大自然的威胁,有些人怯懦了,调转了船头,而克林顿选择了面对。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儿时搬家后急于交上新朋友,但却总是被欺负;当又一次哭着跑回家时,希拉里的母亲挡在门前对她说:“回去勇敢的面对他们,我们家里容不得胆小鬼。”希拉里深思后,硬着头皮走出了家门,她选择了面对,最终用自己的勇气赢得了友谊。通往成功的路上,困难与挫折定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鼓起勇气去面对,大胆迎接挑战,你才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剩余的人都已是精疲力竭,载着剩余小山堆似的物资,向前行,谁都不愿丢弃一些来减轻自己的负担,而华罗庚却毅然决然地这样做了。1936年春,华罗庚来到剑桥大学后被告知:可在两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我不想获得博士学位,我只要求做一名旁听生。”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他通过旁听获得了大量的知识,最终提出了“华氏定理”,被誉为“剑桥的光荣”。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面临选择,但古代圣贤给予了我们千金二字——舍得。懂得放弃,你才会离成功更近,若只是一昧(味)急于功利而不想舍弃丝毫,只会与成功背道而驰。
那爱丽丝的仙境究竟还有多远?我不得而知,我我却深信着,只要我以自信为帆,勇敢为桨,勇于尝试,坚定目标,总有一天,我会领略到顶峰风光无限!
以上,便是我对成功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