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功800字作文
在人生的历程中,难免会有一些酸、甜、苦、辣,就是这四种不同的味道,使人生旅途变得更加精彩。有一种甜——是成功的甜,它带领我走向信心、自豪。
就在上周六上午,我到少年宫参加“跳蚤市场”。何为“跳蚤市场”?就是把自己没用的,还不算破旧的东西去卖或者交换。我们班有一个摊位,理所当然,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名小摊主。
人好多啊!我巴不得所有人统统一拥而上,来到我这挑选、购买,就像蜜蜂看见花朵一样,一下子冲上来。我认为:做买卖没什么的,让客人看上哪件就买,不买就走人。不需要对他们那么热情,有必要吗?说来也怪,我的摊位一直没人光顾,有来看的,一般扫一眼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好不容易一个可爱的小妹妹跑了过来。看来她对我的东西挺感兴趣的,老拿着我的一本笔记本打量,我可得把握好机会!“多少钱?”她问。“1。5元。”我说。“能不能便宜点?”她又问。“爱要不要!”我显得有些毛躁。说完,她就静静地离开了。“怎么了啊?”我的脑海闪现出了许多问号。“哼!不买就不买。了不起啊!”其实,我也挺着急的,这些话只是口是心非罢了。人家都把生意做得热火朝天,我这摊子却丝毫没有动静。难道我的如意小算盘就要被砸了吗?不行,我一定要努力些。我静下心来,开始观察周围的小摊主……
我依样画葫芦,照着他们的模样一本正经地做起小生意来。一见有人来,我立即热情地打了声招呼。接着,向他们推荐各种商品,并且对他们讲解这个物品有什么用途。如果顾客感到满意的话,可以让他(她)付适当的钱。客人走之前,还用自己的礼貌用语伴他们离去。如此一来二去,我也有了一定的经验。
就这样,我的客人接二连三、源源不断……回到家中,我点了点早上挣的钱,一共是14。5元。钱是少了点,但总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嘛!无论怎样,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我觉得,做生意的的确确太不容易了!可只要你努力劳动,付出汗水,必然会有好的收获——起码能感受到成功甜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