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功800字作文
雄鹰为什么能翱翔于天空之中?因为它视失败为成功,不断练习飞翔,才能飞上天空;贝多芬为什么能闻名音乐界?因为他视失败为成功,努力练习钢琴,才能闻名世界;小小苗儿为什么能长成参天大树?因为它视失败为成功,勇敢接受风雨的吸尘,才能长成参天大树1!这一切的一切,见证了一句话:有一种失败叫成功!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与失败“握手”,但是,只要我们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失败,失败也未必是真正失败,失败能让我们吸取教训,并学到更多知识!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正视失败才是最好的选择!你瞧:
那是去年的作文竞赛:“琪。老师让你参加作文竞赛,你千万不要有压力,没获奖也没事,努力就行!知道了吗?”一下课,老师就“念起了经”,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便箭步如飞的跑向考场了。作文竞赛开始了,我一看题目,脸上的笑容顿时没了:《放学时的校门口》,这应该突出什么呢?我绞尽脑汁,想了10分钟才提笔。由于我花了太多时间在开头上,导致时间很紧迫,我草草地写完了这篇文章,由于时间很少,所以我疏忽了一个问题:没有突出中心,这个问题造成了一个很大很大的遗憾……
两天后,比赛结果出来了,这个成绩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没获奖,原因竟然就是没有点明中心,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赛后一两天,我都是咬着嘴唇强忍泪水,不让它流下的!同学们的嘲笑,爸妈的讽刺,更是让我心痛,但是老师的一句话却改变了我对失败的看法:孩子,不是什么事都能成功的,人生如果一帆风顺,就不是我们的人生了,一样,成功如果不是失败做前提,它还能那么重要吗?所以,失败就是成功,它能让你吸取教训,取得成功!”经过努力和老师的指点,我在另一次的作文竞赛取得了胜利!这次,功劳全部都得给失败。
人生的失败必定不只这一次,不过每一次,我们都得用看待成功的态度来看待失败,只要让失败真正成为成功,我们的人生路就不会那么坎坷,多姿多彩的人生也就呈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