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是需要机遇的,就像种子要发芽,就得需要雨水的滋润。
孔庆翔,你应该听说过,他也曾是在美国一位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他的成功,离不开他所获得的机遇。是的,他是中国人,他在一次人生的舞台上获得了成功。尽管他没有天使般的外表,没有天使般的声音,但他还是获得了成功。这一次成功,来源于一场机遇。这场机遇,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让他比比他长得还帅的人,声音还要优美的人,更快的走向了成功。可见,成功,并不是你努力了就行了,你需要的,还有机遇。机遇,能让你更好的走向成功。
机遇,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的。机遇,是伯乐给的,纵使你是千里马也一样,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机遇没有,我们可以去创造;伯乐没有,我们可以去寻找。
在千年前,姜子牙就是一匹生活在河边的一匹千里马,周文王就是他的伯乐。可他们只见,并没有什么往来。姜子牙,他并没有看到什么机遇,但,他确实想要辅佐周文王,他想帮周文王平顶祸乱,稳定中原。于是,他创造了机遇,他为他和周文王的相遇创造了条件。所以,他得到赏识,他稳稳地坐在了太师这个位置,辅佐武王伐纣,一统中原。在这个过程中,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若没有他创造的机遇,或许,他还只是一个小小的渔夫,百年之后,只是一堆黄土。若没有他创造的机遇,他将被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惊不起豆大的波浪。可见,机遇,是可以创造的。
机遇,就像流水,而你,就要在它转瞬即逝的时候要懂得把握住它。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走向成功。就像当年的毛遂自荐。毛遂,本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是赵国平原君的门客,若不是在当年秦兵伐赵的时候毛遂自荐,他也不会开始崭露头角。这是一场机遇,就像流水一样送到了每一个人的手中,但每一个人都在彷徨着,在犹豫不决中,而只有他,把握住了这场机遇。所以他的成功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所以他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浓浓的一笔。
成功需要机遇,它可遇也可求,但当你真正和它相遇时,你能否把握得住。机遇,是成功的关键,机遇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