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老虎和老鼠本来是一对天敌,怎么会成为好朋友呢?事情是这样的;一天老鼠钢牙在路上散步,忽然,钢牙一不小心掉到了猎人的圈套里,它拼命地喊:“救 命呀!”老虎刚好经过这里,看见洞下有一只老鼠,它二话不说跑回家取了一根绳子。手抓着绳子的一边,然后把另一边放下去,老鼠抓住绳子,老虎一下又一下的往上拉绳子。终于,老鼠得救了。它对老虎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就你这小东西?下辈子再 来报答我吧!老虎一边说一边走回家。
又有一天,老虎在小路上大摇大摆地散步。忽然,老虎一不小心掉到了猎人的网里,它大声的喊叫救命,可是动物们不知道该怎么救它。这时老鼠看见了,它马上回家换上钢牙,跑过来说:“兄弟,我来救你。”老虎说:“你连一把剪刀都没有,你也救不了我的。”没等它说完,老鼠开始动手了,它爬到网上用它的钢牙拼命地咬,不一会儿,网就被咬破了。老虎又得到了自由。从此,老虎和老鼠成为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