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我们家的小狗可真讨人爱呀!它是一条斑马狗,披着一身有斑点的毛,大大的眼睛往外凸者,像要掉出来似的,塌塌的鼻子,瘪瘪的嘴,真像一条外星狗。说它善良吧,它的确很友好,见了熟人摇头摆尾,让人感觉热情得过了头。
可是,它要是见了生人,定会狂吠不止,一副凶相,把路人吓得纷纷逃走。这时又是一条多么尽职的看家狗呀!它要是撒起娇来,那才叫肉麻呢!它会扑在你身上,又舔又咬,用它那软软的舌头把你的手脸亲得粘乎乎的,就好像谁稀罕它似的。它还会做梦呢,你只要看见它的腿脚乱抖,翻着白眼,那定是梦见了美味的骨头。
她吃骨头时,你可千万别惹它,它喉咙里会发出怪叫,“手”摁着骨头。这时候,你要动那骨头一指头,嘿嘿,休怪斑马狗“我”不给面子啦!它小时候才好玩呢!浑身毛茸茸的,像个肉球似的,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那招摇过市的得意劲儿呀,让你忍不住想笑。它一有机会就会在大孃种花的院子里把花折腾得面目全非,气得大孃要打它。每当这个时候,它就会跑到我的怀里,睁着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地看着我,好像在寻求保护。
看着它那楚楚惹人怜的样子,你说你还会打它吗?每次,我去上学它都会跟在我后面,像要护送我一段似的。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斑马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