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拔河作文
“哦!太好啦......"一阵阵欢呼从五(2)班的窗户飘了出来,那是因为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我们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上午的课都没上好。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下午的拔河比赛。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两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
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操场上。只见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当中的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谁能把绳子中间的红布条拉过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屏住呼吸瞪大眼睛,双手攥紧绳子,暗暗地替我方队员鼓劲。
我们双方互不相让。小如是我们班的排头兵,只见他把牙姚得“咯咯”响,脸涨得通红。再看体育委员小帆,平常活蹦乱跳、嘻嘻哈哈,今天变得严肃起来,只见她紧皱双眉,仿佛用尽了吃奶的力气。红布条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双方的啦啦队队员比上场的队员还着急,拼命为队员打气。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分析了失败的原因——我们太低估对方的实力了。由汪庆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较量,我们终于胜利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战了。过几天你们再比吧。”
通过这次比赛,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