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数学作文
善者的面具是百色的,百色代表纯洁;国王的面具是红色的红色代表威严。那么,老师的面具是什么颜色的呢?哦,老师的面具是善良、严格、慈祥的。
一谈起我们的数学老师,不得不为他竖起大拇指。他中等身材,微黑的脸庞,显得很健壮,一双不大的眼睛,总是露出温和的目光。这便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也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张老师。
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天渐渐热了起来,夏季来临了。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大概也嫌天气热了,拼命地叫着。同学们个个都趴在书桌上呼呼地睡觉,只有张老师一个人默默坐在他的卧室里不知疲倦地批改同学们的作业。多少个沸腾的白天,他在明亮的教室里孜孜不倦地给我们讲课。为了把我们培养成才,他流下了多少汗水,耗费了多少心血!
记得那次倒霉的期中考试,我的数学只得了69分,气得妈妈狠狠给了我两耳光。是他那温和、可亲的劝说平息了妈妈心中的怒火。他还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定要牢记教训,发奋努力。那耐心细致、循循善诱的话,像娟娟的小溪流进我的心田。当时,我是多么激动!
张老师更是个责任心极强、非常随和的老师。每天中午他都来教室里看看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们。我们在做作业时,他总是在讲台上辅导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大家讲解。有时,同学们的作业做完了,他还带我们到山沟里玩耍,让大家呼吸新鲜空气,让我们玩个痛快。一路上,他与大家说说笑笑,还不时和我们开开玩笑,说一些关于他的经历以及我们爱听的奇闻趣事。仿佛他并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是一位阅历丰富的长者、智者。
他对我的培养、教育,我无法忘记;他对我们班的辛勤付出,我们无法忘记。忘不了他跟别的老师打球时,那精神抖擞的身影;忘不了同学们丢钱丢物时,他那焦急的神情;忘不了春游时他那欢快的笑容……
此时此刻,我难忘与老师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动的泪水,有过会心的微笑。他如挚友,迷惘时,给过我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时,给过我清风般的慰藉。
啊!我真想说:“张老师,你是我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