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数学作文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课文的理解,上一节课老师特组织同学们去看了一场电影,直到现在,泡泡依然回味无穷。
“下节什么课?”旁边的柴牛牛打断了泡泡的遐想。
“哦?!”她想了半天,仍迷迷糊糊,“下节课是什么课呀? ”
柴牛倒地。
“睡觉课”烧饼慢悠悠的回答。
想起刚刚看电影的好待遇,泡泡的心一下有天堂坠入地狱。
柴牛牛轻声叹气,可怜巴巴地瞅了瞅音乐委员乐乐。
乐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一上课,乐乐就为同学们起了莫扎特的催眠曲,大家硬是昏昏沉沉的把这首曲子给哼了出来。
在唱歌的期间,大家都把自己的座位都整理的舒舒服服。尤其是凉粉,还把成堆的书摞到桌前,呵呵,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睡着了老师也看不见。
数学老师精神焕发地站在讲台上,和下面昏昏欲睡的同学们形成鲜明的对比,泡泡环视了一圈,大部分同学都是浑浑噩噩的,释然了,想,大家都是睡眼朦胧的,那我。。。。。。
数学老师心中的算盘拨得啪啪直响,细腻的喂同学们引出所学内容,环环相扣,想展现一番,本以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瞅了一眼才发现学生们都无精打采的,顿时生出一种莫名的火气,也对,精心准备的课程就这么泡汤了,谁能不生气?接着就表演起了河东狮吼, “都给我坐好!!”
同学们显然被这一声吓得不轻,慌忙坐好,教室里的桌子椅子都唱起了歌。唉,太壮观的场面。
数学老师瞪了同学们好一会,忽然觉得自己太失态了,就抛下课程,心平气和的和同学们讲道理。
泡泡牛牛一听,异口同声地说:“唉,长篇大论就要席卷而来,催眠曲继续演奏。那么,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全体耷拉脑袋。
“孩子们啊”,数学老师的声音准时抵达,“学习啊,态度可是关键,你看你们的学习态度,在课堂上睡觉,这可成何体统啊。。。。。。”(以下省略n句)
同学们听着听着又迷糊起来了,没办法,数学老师的催眠技术实在太精湛了,而且他的长篇大论就有如 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下课铃声响起,数学老师的声音还在继续,同学们无奈地摇头,继续工作。(数学老师陶醉在说教中,没有看见下面的情况。)
五分钟过去了,情况依旧。
又五分钟过去了,(上课铃响了),老师仍在继续催眠,门外的英语老师尴尬地看着,数学老师觉得情况有变,只好无奈地喊了一声下课就走了。而同学们呢,还在继续享受。结果,英语老师喊上课的时候,大家都像木头人似的一动不动。没办法,只好自习。
下课后,同学们说,数学老师的催眠技术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演奏的催眠曲更可谓是绕梁三日,经久不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