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杨,是我们五年级时新来教育我们这个有名的调皮班的。他虽然长得不算帅,但他炯炯有神的双眼还是十分威严的。他的一双有力的大手,更加突出了他的性格。跟那些轻声细语温柔体贴的老师相比,杨老师可谓“一脸恶相”。他新到任的第一天,如何厉害的“噩耗”早已不胫而走,调皮学生的“克星”很快传开了。
一听这话,我们就急于求证,跑到办公室门口一看,咦?杨老师笑眯眯的和其他老师谈心,和传言里的那个杨老师真是截然不同。我们放心了,大摇大摆地进了教室。不一会儿,上课铃响了,杨老师大步走进教室,给我们上第一课。我们像往常一样,叽叽地谈心,完完全全不听新老师的话。杨老师一看,急了,大吼一声,“停”!同学们傻了,都听话了,课上了一半,这时,突然有一个同学上课做小动作,杨老师用眼睛一瞟,神情一下变得十分严肃,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用凶巴巴、恶狠狠的目光瞪着那位同学,那位同学立马停了下来,认真的听课了。和在办公室是两个样!这哪里是老师吗,分明是老虎吗!真是杀气腾腾啊!
都是,杨老师上课十分风趣,妙语连珠,让我们都能听得懂。他还会在上完课后教我们学习灵活运用一些奥数解题方法,让我们学会做许多难题。上课时,我们也不敢不听了,都怕在上课时被“杨老虎”瞪着,被眼神杀死。在上课时,杨老师一旦发现有同学不听课就会变得严厉,但一下课,他就成了我们的好哥们儿,一点没有了老师的范儿。到了学期底,我们的学习成绩在杨老师的教育下,“呼呼呼”地上升,运动会上也博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现在明白了,甜蜜蜜的老师自然魅力十足,可是那凶巴巴的老师也有自己的一套。瞧,班上再没有随便讲话的声音了。杨老师看起来凶巴巴的,却是以严厉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同学,是为同学们好。
杨老师在那讲台上或幽默、或凶恶,但他已经在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永远会记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