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数学作文
我现在是一名初中生了,每当我看见中学数学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时,我的脑海里经常浮现出小学数学老师的身影。我小学的数学老师姓王,她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成为了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大概四十多岁,中等身材,慈眉善目。
但没想到,一开学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四年级一开学,我还没从暑假中缓过劲来,王老师就发下了一张摸底测验卷,我一看,啊呀,惨了,这都是上个学期学过的知识点,可惜我在在个漫长的暑假里都忘的差不多了。心想:完蛋了,这次我肯定创年度最新低。唉,我伟大的上帝,真主安拉,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天神宙斯,冥王哈迪斯,海皇波塞冬……发发慈悲,救救我吧!可是成绩下来了,保佑我的神仙好像去出差了,我的成绩真的就创年度最新低,69分!
这是上小学以来我最差的成绩。此时此刻,王老师发话了:“所有低于80分的同学,每个周三放学留下来参加爱心班。”我一听,便有一种悲哀的感觉,爱心班可是差生呆的地方啊,我不会退步成了差生吧!转眼到了星期三,我要参加爱心班了,王老师发下来一张卷子,要求我们不错计算题,并说,连最简单的计算都做不对,还做什么难题呢?我一想也是,于是拿起笔,写了起来。
不一会儿,有人先做完了所有的题目,王老师把卷子批好,竟然发现错了两道计算,岂有此理!老师让他把错的订正好,然后罚他再把计算部分重做一遍。跟在他后面的我吓得赶紧退回去,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啊,还真有那么一道把加号看成减号了。好险!我擦了擦冷汗,赶紧把它改了回来。
通过一学期的训练,从此我们渐渐养成了做卷子检查的好习惯。还有一次,王老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让我很感动。一次爱心班快结束的时候,我刚交上卷子,王老师从桌子拿出几十包饼干,让我发给同学们,并说:“时间有点晚了,先吃点东西充饥。”我看了老师一眼,猛然发现王老师的眼睛有一些血丝,鬓角又多了几丝白发。您为我们班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加倍努力,用好成绩报答您!爱心班充满了王老师的爱心,我们班的成绩突飞猛进,以致最后期末考试我竟然得了满分。
现在当学习有困难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王老师睁着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正批着卷子的样子,激励着我,让我能写下去,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