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数学作文
打开记忆的闸门,那些开心的、痛苦的、难忘的事一涌而出;那些善良的、可恶的、调皮的人都还历历在目。有一个人,他的行为举止,他的“经典”语言都令我难以忘怀。一个平头,一张“板砖”脸,浓眉大眼,那大大的眼镜下有这一个挺直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他常常穿着T-shirt加牛仔裤,一双运动鞋,手常常插进裤袋里,还时不时地把手伸出来,顶顶他那从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
老师在上课的时候:
①常惹得大家捧腹大笑,那就是因为老师那千奇百怪的手势。他在讲题的时候,手会情不自禁地摆出怪异的手势,完全陶醉在自己的境界里。兰花指就是老师的“经典”手势。
②嘿嘿,大家可别因为带眼镜的人就是斯文人,摆兰花指的人就是“娘娘腔”,从老师那大嗓门就知道她是一个十足的Man。上课的时候,他总是讲的满脸通红,而且声音非常大声,比那扩音器还厉害。有时候猛地大声起来,把我们班的同学吓得“魂飞魄散”。大家可别以为老师说的是什么好话,老师常常讲的都是粗话、不标准的普通话、有时还叫错同学们的名字。
③前面的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怀疑老师有“暴力倾向”。老师有一双“千里眼”,两只“顺风耳”。上课的时候,要是有人在窃窃私语,老师就会走到他们身边,对他们进行体罚,经常害的同学趴在桌子上哭泣,而老师却不理他们,继续上他的课,真是个“世界级冷血动物”。像“抓头发”、“捏脸蛋”、“拳打脚踢”、“推拉拽顶”都是老师的绝招。老师的“光荣事迹”可真不少。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班的应该女孩因为生日即到,便发糖果给一班的同学们,而老师碰巧经过这里,看到这情景,以为她不守纪律,便向女孩走去。那个女孩开心的笑容不见了,眼神黯淡下来,就像蓝悠悠的天空上忽然出现了一块乌云似的。她看见老师一步一步地向她走去,变开始瑟瑟发抖。老师走到她身边,皱了皱眉头,往她的肩膀上猛地拍了两下,女孩吓得卧倒在地上,哭了起来。同学们连忙扶她起来,她却卧地不起。老师着急起来,他连忙打电话把她的家人叫来,把她送回了家。就这样,老师被校长狠狠地骂了一顿。这件事像一股冷风,吹得我心里寒嗖嗖的,牙齿咯咯打颤。而我们二班的同学们去窃窃私语,暗暗庆兴。俗话说:“名师出高徒”。虽然这个老师脾气并不是那么好,但学习的方法却一套一套的,总能把复杂的问题弄得一目了然,如果班里同学能“遵从”他的教育方法,那百分之八十能取得好成绩,但前提是:能做乖一点、能遵守纪律、能体谅老师的心、能用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