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数学作文
我们班有一位漂亮的老师,白皙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谢昌礼。谢老师对我们十分严格,是个十足的工作狂,我们都非常怕她。
别人都夸老师是云梯,是粉笔,是园丁……可是,我却认为谢老师是个“傻瓜”。为什么说她傻瓜呢?
人人都喜欢休息,喜欢娱乐,可是谢老师却偏偏喜欢上课。每次,我们班的其他老师有事请假或者是出差了,谢老师不但不要人请,而且总是第一个冲进教室,为我们上课,你说她傻不傻?
记得有一次快临近期末了,是一节科学课,科学老师提前考试完了。我正在想,哇!今天真好,可以自由自在地玩一节课了?谁知上课铃刚响,谢老师就急冲冲地走进教室说:“同学们,拿出书和本子,复习第七单元。”我们的教室一下子闹开了锅。王俊凯大声说:“每次都是这样,占用课!”简显星说:“我可怜的科学课呀,又泡汤 蓖沁催丛掣霾煌#泶镒抛约旱牟宦?墒牵焕鲜θ葱γ忻械厮担骸巴牵灰沉耍衷谖颐强忌峡巍!钡笔蔽蚁耄鲜φ嫔担趺床恢佬菹陕锢锤馊翰恢么醯募一锷峡危
放学了,其他老师都回家了,可谢老师总是伏在办公桌前为我们批改作业,是那么的认真那么仔细?中午,谢老师早早地来到学校,帮助做错作业的同学改正错误,她讲得那么仔细,那么有耐心。你听,她声音都已经沙哑了,可她还在讲。每当看到这一情景,我总是想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这么傻?
一天,因为我做错了几道题
,谢老师把我留下来,一道一道地给我讲,使我很迟才回到家。一到家,我就再也憋不住了,给妈妈一个劲地数落我的傻瓜老师。
妈妈听了生气地说:“你以为,谢老师真的不想休息吗?这是谢老师喜欢你们、爱你们,希望你们都学得更好,都能成为有用的人才。如果谢老师不负责任,你们今后就可能一事无成……”妈妈又是讲道理,又是举例子,还找了一本书让我读。终于,我明白了谢老师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这么笨。
“傻瓜”谢老师,我爱您!希望天下所有的老师都像谢老师一样的“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