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数学作文
从小到大,我身边的老师多不胜数,但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是我做敬重的老师,她叫冀老师冀老师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和一双炯炯有神,闪闪发光的眼睛这双眼睛能将同学们的优缺点尽收眼底冀老师讲课干脆利落,行走健步如飞,做的所有事情都井井有条,把这些和起来,就可以知道冀老师的性格是快.
为了教好我们数学,冀老师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心血,付出了多少时间有一次,冀老师感冒了,但她还是坚持着给我们上课,有些同学不听话,老是在下面做小动作,冀老师叫他不要做小动作,冀老师叫他不要做小动作,好好听课,可他好像左耳进,右耳出,根本不听冀老师因为说了太多话,喉咙痛了,可她还坚持着之间她汗流满面,忍着痛给我们上课看着她难受的表情,我们除了更加认真听课以外,都别无他法,爱莫能助.
就在快要期末大考的时候,冀老师得了阑尾炎,医生都让她去治疗了,可她坚决地一摇头,说:"我是老师,我在学校带了两个班,就快期末了,我要去给他们复习!"不知道为什么,上了三年级后,我的成绩极速下降,特别是数学我本已快灰心丧气了,可冀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洪诗琪,学无止境,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就是太粗心了,你考完试后多检查几遍一定要给我考个一百分!"正是这番话使我检讨了自己我想:本来我的成绩多优异啊,二年级语文还考了年级第一一年级的时候,语文,数学,英语几乎都是100,但是因为不勤奋,没有努力向前冲的精神,所以落后了检讨了自己后,我每天都努力的复习冀老师看见我们认真复习,她的脸上露出笑容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竭尽全力考,终于让我雪耻了,我数学100,英语98,语文才90.5,不过我尽力了当冀老师告诉邵乐蓉她考了100时,我心里打鼓,有没有考100分?终于,冀老师走到我面前,看见她满面笑容,我就在心中知道了答案,不等我说出来,冀老师对我说:"洪诗琪呀,洪诗琪,你终于给我考了个100分!"我立刻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