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800字作文
上个星期六,妈妈把外公接到了家里来。这大概是第五次了吧!我知道外公舍不得他生活了一辈子的农村,舍不得外婆长眠的那座坟。
“你外公啊!老是觉得自己老了,没用了,这次我们把他接到城里来,就是想让他知道,幸福的日子还长着呢!”妈妈满心欢喜地说道。我也高兴得不得了。
外公的到来也使家里热闹了不少。外公想喝水,桌子上早已沏好了一壶热茶;外公饿了,茶几上随时都有面包和蛋糕;外公想换衣服,床柜上早就叠得整整齐齐。。。。。。妈妈的心可真细啊!有时候外公看见了,还会说妈妈几句,“每天这么累,回来还得伺候我!你再这样我可得回去了!”这是妈妈总是笑着附和着外公,连声同意。完了还向我吐吐舌头,朗声笑道:“看,你外公又在‘威胁’我们了!”可我知道,那其实是妈妈和外公对爱不同的表达方式罢了。
妈妈不在的时候,外公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他看电视的时候从来不换台,打开是哪个频道便会一直看下去。看着看着,他的眼睛就慢慢闭上了,好像很享受在梦中看电视一样。每当这时,我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毛毯轻轻地盖在他的身上。外公不看电视的时候,就满屋找事做。有时他想帮家里洗碗,可好几次都从厨房里传来“噼里啪啦”碗盒摔破的声音。要不他就找来拖帕,来回拖地,直到屋里屋外都一尘不染。妈妈经常对他说:“您呐!没事出去溜达溜达,或者钓钓鱼什么的,不是很好么!这些事哪用得上您老人家动手呢!”这时又该换外公笑着附和着,脸上却泛着心满意足的光。其实,外公是想帮妈妈,帮我们这个家分担一些家务。可不得不承认,岁月在他脸上镌刻的何止是苍老,更令人担心的是外公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了。我们真的希望他能够好好安度晚年,享尽清福。
饭桌上,妈妈夹了一块很大的鸡肉给外公,说是补身体的。外公向碗里看了看,又将那块肉夹给了我,说是长身体的。我呢,看了看,又把它给了妈妈。就这样,每样可口的饭菜都经过了我们一家人的“传递”,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照在人身,暖在人心。饭桌上时不时响起我们爽朗的笑声,飘上了屋顶,飘向了天空,飘进了天堂,飘进了我们家的另一位成员的心里。
“外婆,您听到了吗?自从您去世以后,就很少听见外公这样的笑声了。”
亲情,是一种动摇山河的力量,是一个永不退色的话题,更是一首永远也唱不完的赞歌!
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