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次次快乐的景象总会让我很兴奋,但成长中的烦恼也一次次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就拿那件事来说吧。记得那一次,星期五下午,我的弟弟要搬新房子,我去他那玩,一直玩到星期天。回到家才想起作业还没完成呢!真是喉咙里放鱼钩——提心吊胆。于是匆匆忙忙地拿来起笔,刷刷的就写起,中间不断的想着,老大懒汉老二勤——一不做二不休,但妈妈还是提醒我,字要写端正。我一听,心里一震,我坚定之中下了一个决心,就算是做不完,书写也要端正,而且这个决心绝对不会动摇。做着做着,呀!不好,五点半了,马上就要去学奥数了,这回真是插翅难逃了。我心想:“如果去学奥数,作业就做不完。可不去学奥数,这一讲我就不懂,以后遇上这类题可怎么办?”两个问题使我心里忐忑不安,可到底去还是不去呢?唉,还是去吧,作业回来继续做。在奥数课上,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一直到结束,我的心还是揪在一起……晚上九点了,我的作业终于完成了,不但书写端正,而且正确率也高,真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成长中不但有快乐,还有伤心、生气……只有快乐是不够完美的,烦恼也是成长中的一部分,只有你亲自体会到了,你才会是真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