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很有兴趣的课,叫捏鸡蛋。“嘿嘿!捏鸡蛋还不会?一捏就碎了”有人小声议论着,个个都想去一试身手。第一个闪亮登场的是骨瘦如柴的张佳玲,平时她总是被“大汉”欺负,今天也就先让她欺负、欺负鸡蛋吧!只见她昂起头,大步走上台去,毫不在乎地轻轻捏了一下鸡蛋,鸡蛋丝毫不动。她生气了,两只手握住鸡蛋猛地一捏,鸡蛋还是完好如初。她涨红了脸,一边走下台一边嘀咕着:“呜——就连鸡蛋也欺负我!”
第二位是玩电脑的高手——敖伟。只见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上去,(因为昨晚没休息好,所以没精神。)用一只手握住鸡蛋垂头丧气地捏了一下,发现鸡蛋没碎,便走回座位坐下。这时,我心想怎么会呢?两个人都没把鸡蛋捏碎,而且还是同一个鸡蛋。
终于轮到我了,我边走边想:鸡蛋都捏不碎,真是天生的蠢材。我走上台去毫不在乎地捏了一下鸡蛋,鸡蛋也没碎。“好你个鸡蛋居然打起反抗战来了,看招!”我用尽全身力气捏它,还是没碎。我无能为力地走下了讲台。我想:不可能,一定有什么问题?这时,老师说话了:“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捏不碎鸡蛋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因为鸡蛋是椭圆形凸曲面的,所以把压力分散了,而且是均匀分散在整个鸡蛋上面,所以你们捏不碎它!这叫薄壳技术,现在已得到广泛应用,如雄伟壮观的北京火车站大厅,引人注目的上海动物园大象的“别墅”,都是薄壳屋顶。
噢!原来如此,我又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