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刚吃完麦当劳回家,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香喷喷、美味可口的薯条。回到家后,我跟妈妈说:“我们一起来做薯条好吗?”此后,我和妈妈准备好了土豆,便开始动手了。
起初,妈妈先把一条条薯条放进了锅里,此时我回味了一下在刚才吃的薯条是什么味道的。后来我想了一会儿,便脱口而出:“是咸的,我得加一点盐下去。”于是,我舀了一勺盐就往锅里一倒,妈妈便开始炸了起来。不到五分钟,金灿灿的薯条可以出锅了。这时,我伸手沾起一条往嘴里一塞。“哎呀”我大叫一声,“为什么这么咸呢?”妈妈看见了,又沾起一条往嘴里塞,真是太咸了!妈妈以她的经验来说:“太咸了,那么就放多一点糖吧。”三分钟后,妈妈得意地说:“这应该可以吃了吧。”于是,她往锅里拿了一根,吹了又吹塞进了嘴里。“啊,难道今天碰到了鬼吗?不是咸,就是甜。”此时,我发现到土豆上有问题,边大声说:“土豆有神力。”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果然你是那么聪明。这就是说,土豆能够吸收佐料的味。”于是我说:“妈妈以后如果菜放多盐了,是不是可以也用土豆来把盐吸出来呢?”妈妈笑着说:“也许吧。”后来妈妈炒了一碟青菜放了很多盐,就放了一些土豆进去,果然土豆真的有神力。
我和妈妈很高兴,虽然我们没有吃得上可口的薯条,但是我们却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土豆能吸收味道。今后,要是我们做的菜放多了盐,就有办法解决了,那就是放几块土豆进去去除味。这就是我发现的土豆的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