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在谢老师家的阳台上,放着一盆装在红灰色圆形塑料盆里的绿萝。这盆绿萝露出的全是稀稀拉拉的泥土,泥土上杂乱无章地长着所剩无几、奄奄一息,颜色浅淡的几片零零碎碎的叶子和一些几乎"无头无脑"的根茎,真是一群枯枝败叶啊!茎也已经面露土色,无精打采地斜躺在这些"逃兵"版的绿萝土中,头上光秃秃的,显得是那般蔫不拉唧、破烂不堪。
真是怪可怜的。茎的粗细也仅有一枝水笔芯那样大,完全不符合绿茎的标准一一一其它绿萝的茎都如同一枝笔那样粗、强壮,一看就知道是先天营养不足哩!看来符合标准的,只有花店或其它地方的绿萝了呀!仅剩的几片叶子也向外暴露,根本没有绿萝的"范儿",我只能说一一一几乎是九死一生啊!真是名副其实满脸皱纹两鬓斑白的老太婆呀!太丑了,倘若是我肯定没脸见人了。
突然,我发现了绿萝奇迹会出现的另一面,原来,在一片片无药可救的心形叶子旁的一根根已被拨的茎上,我发现了一个新生的嫩芽,我再仔细一着,原来这里所有的茎上都长有一个个颜色颇为新绿的嫩芽,形状酷似毛笔头一般,只是小了一些,这般场景不禁地令我想起白居易的《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绿萝呀绿萝!您虽不是高贵的牡丹,也不是鲜艳的玫瑰,但您却是防幅射卫士,您那永不言败的精神更是令我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