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一幅普通的画,也许不会引起你的注意。但是,在一幅普通的画里却还有一个秘密。 一天,爸爸从外地买回了一幅画。爸爸对我神秘兮兮地说:“不要碰这幅画,它可神奇着呢?”于是,爸爸就把这幅画放到了他的书房里。我问爸爸:“一幅破画有什么神奇的呢?”爸爸便说:“呵呵,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因为这幅画白天晚上颜色不一样。”
同一幅画,白天晚上颜色不一样,这怎么可能呢?我的心里充满了好奇,决定晚上再看一次。
晚上,我趁爸爸不注意时,悄悄溜进了书房。结果出乎我的意料。白天这幅画还是亮的,怎么晚上变成了暗黄的了?难道用了什么特殊颜料吗?我大叫一声,不料被爸爸听到了,爸爸快步走过来,夸耀的说:“看,神奇吧!好了,出去了!” 我看了这神奇的一幕后,冥思苦想,找这里的原因,但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就去查资料。过了一个小时,我的付出总算有了回报。
原来,这全是电灯光在作怪。因为不透明东西的颜色,是从他身上所反射回来光线的颜色所决定的。白天它之所以亮,是因为蓝光从它身上面反射回来。晚上之所以暗黄,是因为电灯光里最多的光是红光和橙光,而蓝光和紫光却少的可怜。这就是一幅画白天晚上颜色不一样的原因。 我发现了一幅画白天晚上颜色不一样的原因,心里感到美滋滋的。同时,我还知道了,一幅普通的画中就包含着这么多知识,那自然界中有多少知识等待我们去发现呀!
所以,我们现在要留心观察,了解更多自然界中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