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厨房里的刀不利了,可以用石头磨。那么剪刀不利了呢?为了这个问题,我专门做了一个实验。
一个也夜色迷蒙的晚上,妈妈正在补衣服,正要剪刀这名老将上阵时,却怎么剪也剪不下去,还发出铁生锈时那烦人的声音,妈妈只得“望刀兴叹”了。我拿着那把粉红柄的剪刀,从前它可是我的得力助手啊,不行,我一定要让它再度成为我和妈妈面前的“红人”。
开始做实验了。我天真的认为用石板磨是最好、最好的办法,我从厨房里找来磨刀用的石板放在地上,把剪刀张开,一遍一遍地磨。我自作聪明地认为10分钟就可以了,便美滋滋地找来纸,张开剪刀充满自信地剪下去。咦?剪刀好象在耍脾气,竟和刚才一样剪不开,不过那种铁生锈的声音好象更大了。
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失败了一次,怎么能放弃。?我重振旗鼓,大脑迅速搜索在书上看到的、在电视中学到的,但都无济于事,突然我眼前一亮,说不定用剪刀剪一些铝片、铁片,会使剪刀变锋利呢!我东摸摸,西找找,在冰箱里发现了爸爸的一瓶罐装铝制的咖啡,我如同见到金银珠宝一样高兴。我拉开易拉罐,三下五除二“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开始,剪刀还是发出铁生锈那难听的声音,要用好大的劲才能使用它,“会不会是这种办法也没有用呢?”我心中布满了疑云,紧锁眉头。过了一会儿,剪刀神奇般地越剪越灵活、越好用。为了证实刚才的实验的成功是不是我的错觉,我重新拿来纸,握住剪刀,我心里像抱着小兔子一样忐忑不安。我小心翼翼地剪了圆形,哈!果然不出我所料,剪刀就像刚刚买回来一样好用。我成功了!我一蹦三尺高,房子里到处都是我快乐的身影。星期六的早上的电视节目的播出更是印证了我的说法是正确的。
通过思考,我领会了成功的喜悦。通过实验,使我品尝了成功糖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