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周末,我来到公园里去寻找春天带给我们的启示。
公园里,生机勃勃的景象呈现在我的面前。一朵朵鲜艳又美丽的花朵微笑着和我们招手,仿佛在跟我们说:“欢迎来到植物王国,这儿将有许多有趣又好玩的节目在等大家一起去玩呢!”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直挺挺地站立着,显得格外有精神。 这时,一 只可爱的小蜜蜂飞入我的眼神。我注意看着那只小蜜蜂,发现它正在采蜜。接着,我又注意到那只蜜蜂在采集花蜜时,对花是有选择性的。一般含苞或是刚开放的花,蜜蜂是不进行采集的。它的采摘对象是盛开的花蜜或分泌物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
我走着走着,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要是我们人类做事能像蜜蜂那样勤奋,该多好啊! 回到家,我仔细想了那个问题。后来,我想出了一点头绪:我觉得我们的脑子里应该有蜜蜂勤劳这一优点。我还认为科学家应该多观察一些蜜蜂,发明一种可以提醒大家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仔细,努力去做,并且让我们样成习惯的“勤奋机”。 啊,大自然真奇妙,有那么多植物和动物的身上可以让我们受到启发,发明可以让人类的生活带来方便的东西,真好啊!我最喜欢大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