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作文
人生的道路难免多坎坷,成长的道路难免多曲折。就在一次次跌倒、站立之间,一次次百转轮回之间,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加快脚步。那是因为有它——我的朋友——名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才会变得更坚强,我才会学会自己创造机会。
“同学们,这次考试考得很不好,很多平时成绩好的同学也没有考上90分。”朱老师把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听到这话,我的头顶犹如炸开一个响雷,可我又转念一想:我没可能没考上90分啊?于是心情又平静下来。可当试卷发到我手上时,我顿时懵了,竟然只有89分!我默默低下头,哭了。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在我脑海回荡:“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最近是不是没有学扎实?”对呀,这句名言不正告诉我一个道理:要学就学好,不要乱学一通,正如逆水行舟,不努力就要退步。而且,我觉得,这句话还告诉我一个更深的道理:在逆水行舟这样一个不好的机会里,你更加要努力,更要创造机会,如果骄傲,就会退步。理解了这句名言后,我认真听老师讲解试卷,学习比平常更努力,每次都认真完成作业,写好日记……只因为有这样一位朋友陪伴我。
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因为学习不是前进就是后退,我要加油,争取一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