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的400字作文
“我不要,我不要。”我冲着妈妈大叫。可结果,妈妈还是将被子硬塞到我的手中。我埋怨道,明知道我的自理能力差,可是······哎,真是无可奈何。下午三点钟左右,对于一位寄宿生,比如我,又要去上学了,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此时已经是12月了,寒冷的北风无情地吹着,天气渐渐的冷起来了。
母亲依旧像往常一样,骑着一辆破摩托车送我去上学。车子前的反光镜已经坏了,索性拿厚胶带在上面裹了一层,后来又裹了一层,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坏的,也许是以前就坏了,也许是前不久就坏了,总之,我今天才刚刚发现的。车身更是惨不忍睹,踏板裂了许多口子,车箱嘛,已经给拆下来了,因为螺丝帽已经所剩无几了。
我坐在车子的后面,鼻子被冻得红彤彤的,双手更是不用提了。就在这一瞬间,一只粗糙的大手紧紧地抓住我冰冷的手,然后将我的手放在她的口袋中,我抬头看了看,原来是母亲,尽管她仍显以前年轻的时候那样笑着,但是她两眼旁的皱纹却出卖了她。顿时,我手指间的冰冷不知不觉地融化了,一股暖流也流进了我的心中。我朝母亲笑了笑,从她的眼神中,我仿佛读懂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文章——母爱。
感受母爱的一瞬间,有时就是在这微不足道的一瞬间产生。也正是那一次,我才真正读懂了母爱的另一种含义,而这母爱并不是一种溺爱。
母亲,你知道吗?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