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400字作文
与众不同的母爱
人们都说母爱如春风,温暖和煦;母爱如诗,和谐动听;母爱如歌,婉转悦耳……我所受到的母爱却与众不同。 我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经常和妈妈外出游玩,有时妈妈的步伐很快,我走着跟不上,便开始小跑,因为刚学会走路,我的步伐不稳便跌倒在地,一次上楼时,母亲走得很快,我在后面追,一不小心就跌到了,母亲不像其他的家长那样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而是站在原地看着我,听我大哭,对我说:“小娜,快爬起来,站起来,到妈妈这边来。” 五六岁时,我看到楼下的小朋友在骑小自行车,便要小车子,妈妈给我买了以后,满满的学会了骑四个轮的,学会以后,便开始学骑两个轮的,学骑两个轮的时,我跌倒了,母亲便在旁边看着我站起来,对我说:“小娜自己站起来,学会坚强。”
九、十岁,本应该是儿童快乐成长无忧无虑的时候,无需做家务,而母亲则让我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母亲洗衣服时,都会把我的衣服拿出来,让我自己洗,因为年纪小,洗不干净,妈妈就一次一次得让我重洗,从来不帮我洗,母亲的行为是我在十一二岁的时就能洗赶紧大人的衣服,母亲的行为让我学会了自理自立,并且能够为父母分担家务,自己一个人能把自己的屋子打扫干净,自己衣着整齐。
……母亲类似这样的行为还有很多,母亲通过这样的行贿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我所受到的母爱与众不同,但在我的心目中在一是相同的,母亲的爱,让我学会坚强,让我成熟。在我的心中,与众不同的爱也是胜春风,如诗,如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