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爱的400字作文
今天,爷爷在院子的菜地里给弟弟抓了一只还不会飞的小麻雀。爷爷把小麻雀的脚拴住,又把小麻雀拿回家给弟弟玩,弟弟把小麻雀放在地上拖来拖去。
老麻雀在窗外看着小麻雀,急得到处乱蹿,我们一家人看着老麻雀和小麻雀觉得怪可怜的,就想把小麻雀放了。我们都向弟弟说好话,让弟弟把它放了,我们一人一句,终于弟弟同意了。爸爸把麻雀脚上的线解了,把小麻雀放在菜地里。可是,老麻雀带不走小麻雀。老麻雀又急坏了,在我们眼前乱飞,仿佛是油锅上的蚂蚁。晚上,我们吃完饭。我往小麻雀旁边放了一些米粒和肉。可过了很长时间,它也不吃一口,我又放了一些瓜子,它也不吃。我看了都心急。
爸爸看老麻雀去捉虫的时候,把小麻雀举起来,想松手了以后,让它自己飞走。可惜刚松开,小麻雀就斜斜地摔下来,晕了!我看小麻雀醒了之后,逗它。老麻雀发现了,害怕我伤害它的孩子,我在院子里走到哪它就飞到哪。爷爷又把小麻雀抓起来,给弟弟,他使劲握在手里,差点捏死。爸爸把小麻雀抢走又放在院子里。小麻雀在院子里叫,叫得越来越厉害。老麻雀很担心它的孩子,从10点一直叫到12点。
这让我感到,原来动物之间也有亲情,麻雀的母爱也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