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是个男生。他的个子比较高,他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时,他和几个同学一起玩,不小心把一个同学的头碰到了,他却很不在乎,不管那个同学,换个地方继续玩。和他一起玩的另外几个同学对他说:“你碰到了同学,应该道歉,要不我们今后都不和你玩了。”
后来,我看到他一直很担心的样子,我想,他一定是在想刚才那件事。于是,我对他说:“知错就改才是好学生。你既然怕失去好伙伴,那快去道歉吧!”他听了以后,想了一下,下课时果然去向那个同学道歉了。他说:“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好,是我不小心碰了你的头,请你原谅我。”那个同学很高兴地说:“没关系,我们不但是同学还是朋友,应该互相谅解的。”我的同桌说:“谢谢你能原谅我,我们一起去玩吧。”“好啊!”那个同学说。
这件事告诉我,犯了错误要及时改正,对别人犯的错误要谅解,给别人改正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