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人们都说友谊无价,而我经常跟别人发生矛盾,特别是我的同桌。我的同桌是个人的橡皮弄掉了, ……每次我都宽容的原谅了他,但他都不一个男孩,我和他发生的矛盾只是那么一点点,比如说超过桌子线了,不注意把哪原谅我。
有一次,我不注意把他的橡皮弄掉了,他不但把我的铅笔盒甩掉,还踢了我两脚!我无法忍耐了,用力打了他几拳,他也还手了。我们就在那里坚持着,互不相让。正好下节体育课,自由活动,我们相约到操场上再决斗。
体育课到了,我们俩找了没人的地方就开战了,我踢,他打,我再打,他再踢,谁也不甘示弱……直到老师把我俩叫去,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有友谊,你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吧,回去反省反省。”
好长时间,我们都不说话,我想起一首歌叫“同桌的你”,将来我们长大了,应该有一个美好的记忆。我主动和他说话,他成绩不好,我帮助他,他家庭困难,我带好吃的给他吃,还送他一个铅笔盒。在他生日的时候我还给他一个贺卡。
秋游时,他忘带食品了,我本来应该嘲笑他,但这次我不但没有嘲笑他,还跟他一起分享我的食品。到玄武湖时,我不但和他一起玩鬼屋,还和他玩空中自行车……
现在我们成了好朋友,有同学欺侮我的时候,他勇敢地站出来保护我,班上选举课代表的时候,他找了好多同学投我的票,我真正感到友谊是多么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