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的200字作文
樊开砚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三个礼拜过去了,蔡老师出差回来了,说:“我带个礼物送给你们哦”!这话一说出去,下面就议论纷纷。
一位同学说:“我觉得蔡老师应该会送我们玩具。” “不对不对,蔡老师应该送我们吃的。”一位爱吃的同学说。 “怎么可能,我想肯定是学习用品。” 终于发礼物了,老师说:“我去了清华大学,带了明信片给你们,上面写了他们的校训。”我一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好熟悉。爸爸让我查了查周易,原来,它们的全句是:《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和《象》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这个礼物真好,让我更了解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