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六下午,我感到很无聊,于是就想到河边钓鱼。
我先砍一根竹子,当作鱼杆,再找来了鱼线,最后挖了一些蚯蚓当作鱼饵。我来到了河边,我把鱼饵钩在了鱼钩上,使劲地把鱼钩扔进了河里,我心里非常紧张,嘴里不停地默默念叨着:“鱼儿鱼儿快快来。”我又向河里撒了一些米,为了把鱼儿都引来。我爸爸也是个钓鱼爱好者,我听我爸爸说:“钓鱼要心静如水,要有耐心。”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鱼线终于动了,我以为鱼上钩了,就使劲的提起鱼杆,啊呀!还挺沉,我便大声喊道:“快来啊!我钓到大鱼了,快来帮忙、快来帮忙啊! ” 小伙伴们都纷拥而来,他们说: “真的吗?在哪里,快拿给我们看。”我自豪的说“看,我厉害吧!大鱼在我的鱼钩上,可沉了,我们一起把它拉上来好吗?”他们都争先恐后的说:“好!好!”我们一起把它拉了上来,我一看不是鱼,原来是一个别人丢弃的塑料袋,里面还有许多垃圾。臭死了,真恶心,引得小伙伴们一阵大笑,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得肚子都疼了,弄得我羞红了脸。
不过我坚信,我一定会钓到大鱼的!到时候小伙伴们就不会看不起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