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妈妈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我只想对您歉疚地说一声:“妈妈,对不起!”
周日该上素描课了,您大老远从班上赶回来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费力地蹬着自行车,豆大的雨点落在您的脸上,衣服上,眼镜上,汗水也悄无声息地从您脸上滑过,您顾不上擦,仍在使劲地骑着。我把雨伞往您那边靠靠,您却关心地说:“别给我打了,你昨天刚拉完肚子,别再着了凉。”我无言以对,只好把伞继续打在我身上。到了学校,我见四周一个人都没有,心里开始慌了:千万别今天不上课呀!妈妈为了送我,连在班上睡午觉都放弃了,可如果现在还得让妈妈又把我送回家,这不瞎捣乱吗?我急忙跳下车,去问守门的大爷。问完之后,我只觉得如五雷轰顶般,差点吓出“心脏病”。糟糕透了,今天没有课!我走到您身边,支支吾吾地小声说:“对不起,妈妈,今天没有素描课。”您听了仍然和颜悦色,沉思了一下,和蔼可亲地点着我鼻尖说:“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课,可有怕万一上课耽误你学习,小糊涂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听了赶紧说:“妈,您不是还得上班吗?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说:“你一个小孩儿自己回家,我这个做家长的能放心吗?快点儿上车吧!”我依言上了车。一路上,路时而平坦,时而坑坑洼洼,我心里不知怎么特别内疚,觉得对不起妈妈。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强力胶水似的,怎么也张不开,即使张开了,喉咙却一点儿声也发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