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作文
母爱像一条清澈无声的细流,缓缓淌入我的心田。母爱像一只美丽的小船,运载着我驶向彼岸。母爱像温柔的春风,解开我心中的烦忧。
有一次上学,我生病了,妈妈见我难受的样子,马上放下手中的碗筷,顾不上吃早餐,蜻蜓点水式的抓了些点心,带上我匆匆忙忙地去医院。一路上,妈妈一边开车一边不厌其烦地问我:“现在好了点吗?”“想喝点水吗?”妈妈的眼神里分明写着“揪心”两个字。“快了,医院快到了。”一阵国小跑,妈妈护着我到了医院大厅,妈妈跑前跑后挂号又候诊,稍有空闲就在我身边,陪我说说话,分散我犯病的注意力,还把早餐一口一口地送到我嘴里,妈妈也没吃早餐呢,我心中即难受又温暖。
还有一次,卷子发下了,醒目的大红数字“76”,刺得我眼睛直眨。我想:这可惨了,回家一定会被妈妈骂得直不起来腰。我忐忑不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总出现,妈妈把我教训得面红耳赤的情形。一回家妈妈就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这次……我……”我还没说完,妈妈自己从我的书包里拿出卷子,不经意地看了看分数,然后对我三百六十度大转变,“不要紧,这次考不好,下一次努力点也是一样的。”妈妈的话对我来说,如同久旱甘雨的田地,紧张的感觉不翼而飞。
还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把作业做完,本想出去松松气,可妈妈的话如晴天霹雳,令我十分难受。“你还想出去玩?这次数学考得不好还不去多做点习题!”我极不情愿地上楼复习。果然在下次考试中,成绩扶摇直上。原来,母爱也包括了强人所难。
阅读母爱,让我感受到了虽然爱的方式不一,但是领略到的幸福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