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爱作文
酸,甜,苦,辣,是人生中最基本的四味,每一种味道都有代表,而我觉得母亲就是甜的代表。
母亲是伟大的,它像清凉的泉水,滋润我的心田;像温暖的阳光,照亮我的道路。
小时候,家里还并不是很富裕,想买一件好一点的东西都很难。那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我的小手被寒风吹得生疼。我向妈妈哭着喊着,想要一副手套。可是妈妈怎么也不同意,说手套太贵了,不给买。当时,我觉的妈妈不爱我了,看我的手冻成这样了也不管不顾。可事实证明我真的想错了。
半夜,寒风依旧不停地吹着,并不为任何人着想。夜里,我被冻醒了。我清晰地看见妈妈的房间里透出了一丝丝的亮光。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轻轻地走下床,轻轻地披上衣服,轻轻地走向妈妈的房门。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妈妈疲倦的背影,满有睡意的脸庞,她正在不停地帮我织着手套。那一刻,我的泪水浸满了双眼,真想跑过去抱住母亲对她说:“我不要了!您别织了,去睡吧!”但是我没有,我只是静静地回到床上去,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母亲疲惫的身影。
第二天,母亲随手给了我一副手套,但我知道这是用妈妈的汗水和辛劳换来的。我拿着手套,极力想表现出高兴的样子,但心中却百感交集。我戴着手套,心中的暖流不断地涌出。再冷的冬天我也不怕了,有妈妈的手套!
母爱是世界上最甜的糖果,甜得让人有些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