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他有着不算大的却透着灵气和真诚的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嘴巴很小,可以说是樱桃小嘴了,这就是我的好同学小林了。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在考试时在最后一道题上难住了。我碰了碰他,暗示他叫他给点提示。你们猜怎么样,他给我递来一张纸条,我以为是答案,上面却写着:“自己想!”我气极了,考完后他对我说:“这才是你正真的分数。”
他为人公正也充满了自信。一次老师出了一道难题给我们做。我们都在说好难得时候,只有他自己举了手,自信满满的要求上去做题,结果还是错的。他不仅不灰心还专心听讲。如果换我,我早就脸红的趴桌子上去了,听不进去一点功课了。
记的有一次,他不小心把别人的墨水打翻了,他没有害怕他骂他而逃避责任,还专门对他说:“是我打翻了你的墨水瓶,请你不要怪我。”可是王他却说:“你要给我赔。”下午,只见一瓶崭新的墨水放在他的课桌前。他这才满意。
他永远都是这样,不害怕什么应为他自信,他从不逃避责任,因为他正直。
为人处世就是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和正直,这样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