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蔡春婷,是我们班的一位大队长,今年11岁,上小学四年级。
我的好朋友蔡春婷有一个好脾气,不管是谁招惹她,她都不生气。班里的招惹王常常一下课就去招惹她,可是她也不生气。有一次,下课了,招惹王又去招惹她。这一次,招惹王冲过去干脆把她头上面的女孩子用的头箍给抢去跑了。
她非但不追,不哭,还坐在位子上一动也不动地好象在沉思。我感到很奇怪。出于好奇心,我就走了过去问:“蔡春婷,你为什么不去追他,抢回自己的头箍。难道你不要自己的头箍了?”她胸有成竹地说:“我当然要我的头箍。可是现在追也是白追,他早跑远了,还不如坐在这儿等。上课了,他一定会来还给我的。要是他不还给我,那我再去告诉老师。再说他是一个男孩子,要我的头箍来干什么?”上课了,果然招惹王一走进教室就直奔蔡春婷那里把头箍还给了她。她笑着对招惹王说:“以后不要再去招惹别人了。抢东西去有什么用?知道吗,还会惹事生非的。老师知道了会批评你的。我们同学间要团结友爱。”招惹王点着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
你瞧,我的朋友脾气好吗?人也非常聪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