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张宇瘦瘦高高的,大眼睛,挺拔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短头发。妈妈经常跟我说,张宇哥哥太瘦了,要多吃肉才长得胖点,但张宇哥哥一点都不喜欢吃荤,喜欢吃素,特别是爱吃胡萝卜,所以妈妈又说,张宇哥哥是属兔子的。
邻居都说,不爱吃肉的孩子学习成绩会不好的。邻居们错了,张宇哥哥虽然不吃肉,但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的。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是关于植树问题的附加题,我不会就问妈妈,但妈妈她也不会,我只好问张宇哥哥,没想到这么难的题,张宇哥哥竟然不到一分钟就说出了答案。所以经历过着这件事情之后,邻居们改变了他们之前的看法,认为吃素的孩子学习也会一样好的。
王宇哥哥不但学习好,而且下棋也是一级棒。他不但会下围棋,中国象棋,竟然还会下国际象棋。我的国际象棋就是他教我的。现在,每当我们写完作业,便拿出国际象棋一较高下,当然多半都是哥哥获胜,但是他说,我的棋艺也突飞猛进,真是多亏了他的英明指导。你瞧,这哥哥是不是还很幽默?
我非常开心有这么一位好哥哥,好朋友。不但教我知识点,还培养我的兴趣,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还特别的开心,有甚至希望张宇哥哥是我的亲哥哥,和他形影不离,可是妈妈却说,我要试着学会独立,学会做一个像张宇哥哥一样的男子汉,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好朋友,互帮互助,而不是一味的依靠哥哥。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优秀的人,才能够吸引优秀的朋友,我要以张宇哥哥为榜样,做一个同样优秀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