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在蓟县城关第二小学三年级一班里,有一个小女孩,叫王嘉仪。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比我大,我叫她大姐。大姐看起来胖乎乎的,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一张灵巧小嘴说起话来声音有些沙哑。她很坚强,独立性很强。
出生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被父母娇宠着,上学都要接送,可是大姐因为爸爸妈妈单位比较远,姥姥的身体不太好,每天上学放学都要自己步行。有时我问大姐:“你不害怕遇到坏人吗?”大姐说:“不怕,有了事我就找警察。”大姐还给我讲了好多交通规则。她懂得还真不少。大姐很有爱心,乐于关心他人。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忘带橡皮了,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大姐看见了,毫不犹豫地把她心爱的小猪猪橡皮分成两半,给我一半。那次我的考试成绩还不错,我非常感谢大姐。大姐十分积极向上,不甘落后,我和大姐在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而且在暗地里我们还互相比拼,看谁进步大,成绩好。我们比看谁的作业完成的既工整又准确,谁背诵课文既快又牢固。我们还相互指出对方的缺点与不足,并且互相监督、积极改正。这就是我可爱的大姐,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