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于一鸣,他今年十岁了,他和我一样在莘城学校读书。于一鸣的皮肤白得像奶油蛋糕一样,他高高瘦瘦的,是我们班最高的同学。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好像很有学问。别看他平时活蹦乱跳的,其实他可爱看书了,甚至连上课时也在看课外书。
搞笑的是一次,我无意中发现他在数学课上看《三十六计》的书,当他看到最后一计时,老师问于一鸣:九个长风公园加起来的面积是多少,三十六后面应该用什么面积单位时,于一鸣竟说:“走为上策”。
弄得全班哄堂大笑。于一鸣还会弹钢琴。一次上唱游课时,他给我们弹了一首动听的曲子。他弹出的音乐时而高昂,时而低沉让我听得入迷,甚至他已经弹完很久后我却仍在发呆,直到同桌捅了我一下我才惊醒。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于一鸣,一个博学多才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