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是谢卓延。我妈妈和他妈妈是铁杆牌友,每个星期五,不是我妈带我去他家,就是他妈妈带他到我家来打麻将。时间一久,我们就成为好朋友了。
谢卓延比我大一岁,在城南小学上五年级,他曾当选为班里的数学课代表,属于很听老师话的人。在家里,他绝对服从家长的一切命令,就算他极不愿意做那件事,也会先做完,再躲进他自己的房间里等到气自动消完才出来。他从来不对我发脾气,即使我把他最心爱的水晶蛋打破了,他也只不过对我生气十五分钟,时间一到,一肚子怨气马上就消了。
上个星期五晚上,我在他家和他一起玩他新买的三只蟋蟀斗虫。玩到一半时,我发现有一只蟋蟀斗虫没电了。
“你的蟋蟀斗虫没电了,需要我帮他换电池吗?”我对着卫生间的门问他。
“可以,谢谢你。”他答道。
于是我拿起螺丝刀,帮他把蟋蟀斗虫拆开,等他过来,我们就一起趴在地上,研究起了说明书。我们把斗虫的身体装好后,放入新的扣电池,可是正当我们准备把盖子拧上的时候,却发现缺了一枚螺丝。只要缺了这枚螺丝,电池就会经常掉出来,整个斗虫就报废了。
他本来十分高兴,准备和我一直玩到二十四点的。可是缺了一只斗虫后,就无法继续玩斗虫了。他看上去十分悲伤,接着,他马上跑进房间,锁上房门,在那里大哭。
果然不出我所料。大约过了十五分钟,他出来了,他叫我进去跟他一起玩电脑,于是,我走了进去,和他一起玩电脑。我一直玩到了第二天凌晨一点三十四分,才回家。
谢卓延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特别喜欢这位好脾气朋友。与他在一起时间久了,大家都夸我脾气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