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丁尼生说过:“时间里没有今日,永劫里没有未来,永远里没有过去!” 对于生命有限的人来说, 我们应该用心跳来计算光阴。也许,人的生命是一场正在燃烧的“火灾”,一个人所能做到的,也就是竭尽全力要在这场“火灾”中去抢救点什么东西出来。所以我可以告诉我的朋友们:请用今天点燃明天吧!因为时间长留,我们却会离去。
最好不要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幻想什么,而要在旭日初升的时候就投人工作。也切勿坐耗时间,须知每时每刻都有无穷的利息;日计不足,岁计有余。朋友啊,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我的朋友!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其实你不会知道智慧的总和是什么的,我的实践告诉我:
智慧的总和=献身工作+不浪费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