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今天,我们学了《生命生命》这课,使我感受很深。本文讲了杏林子因为“飞蛾求生”、“砖缝长瓜苗”和“倾听自己心跳”而感悟了生命的价值,课文内容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
冯骥才说过:“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我觉得生命要有价值,人生有精彩,就要勇敢拼搏,不做逃兵。要不断坚持,就像“奔跑吧兄弟”节目中Anglebaby一样,不管有多困难,咬紧牙关过去了就算成功。我一次又一次地问我自己:我的人生价值是什么呢?是雪莱说过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名言告诉我,在努力的道路上有坎坷、低潮,咬紧牙关挺过去,雨后彩虹便出现于心中。
花的价值是散发幽幽花香,树的价值是为人们遮风挡雨,小鸟的价值是与蓝天白云相拥。我觉得生命的价值还要关心和帮助更多的人,帮老师整理资料,帮同学解答问题,帮贫困儿童捐款捐书,这些都是很有价值的。
爸爸告诉我,人生的路很长,不仅仅有学习任务,也有很多美好而有意义的事值得我去欣赏,不要随意错过,比如在旅游中欣赏秀丽的风景,品尝诱人的美食,在与同学、朋友交往发现关爱和友谊。这段时间报纸上连续登几个学生跳楼的事件,我真为他们感到伤心和悲哀。
雨后彩虹、人生赛道和冬去春来,这些人生哲理能使丑陋的毛毛虫变成美丽的蝴蝶,因为生命本来就是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