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作文
生命是多彩的,是幸福的,是快乐的……
姥姥家的花圃上放了一个花盆,花盆里种了一颗万年青种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微风的吹拂下,在雨露的滋润下,这粒小小的种子从泥土中探出了小脑袋。它茁壮成长,一刻都舍不得停下。终于,那个小花盆已经容不下它了。但是,它依然日夜不停地长啊长,用那粗壮有力的根钻破了坚硬的石壁,伸到泥土中吸取营养。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种对生命的赞叹。
贝多芬从小酷爱弹琴,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就在他取得了一些不小的成绩时,不幸降临在了他的头上。他双耳失聪,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打击。但凭着一种对音乐的热爱,对生命的渴望,他没有向命运低头。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他创作出了世界名曲《命运交响曲》,让全世界为之震憾!最终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了闻名遐迩的音乐家。
生命诚可贵,我们要如同珍惜时间一样的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