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今天,我们学了《生命生命》这一课,对我有很大的启示。作者杏林子从小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使她腿不能动,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残而不废的她,凭着坚强的毅力,数十年来坚持自修,成为台湾文学坛上最著名的作家,著有四十多本著名的散文、小说、传记、剧本。
被誉为“台湾最具有影响力的作家。清晨,偶尔会听到一两声鸟叫,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看到马路上清洁工们扫地的辛劳,会感到心灵微微的震动,拥有生命,不仅仅是人的幸福,也是世界上万物的幸福。初春,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倔强的从坚硬的泥土中钻出来,允吸着春天的气息,也在向人们展示它完美的勇敢性格,小草拥有生命是光彩的。蚯蚓在泥土中钻来钻去,为人们松土,默默无闻的奉献,没有一个人去体会它对生命的渴望!或许它选择沉默是最好的答案。毛毛虫破茧而出,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时,它是经过了许许多多的磨难的,但它最终没有放弃,它是多么的渴望生命。
我要向杏林子学习,学习她勇敢坚强。从小草钻出泥土,蚯蚓默默无闻,毛毛虫破茧而出,让我感悟到拥有生命的美好!从现在开始我要懂得去热爱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评语:从我们所学的课文中,你能悟到生命的真正意义,你很了不起孩子,!让我们一起热爱我们的生活,好好珍爱我们的生命,在生命的长河里,努力使它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