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作文
生命是什么?在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我常这样问自己。今天,我终于找到答案了,它让我明白了:生命是无价的,是宝贵的。
在生活中有许多动物是那么珍爱自己的生命。无论有什么困难,它一定会勇敢面对,蚂蚁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你用脚踩一下它,它会拼死挣扎,休息片刻,继续向前方爬去。如果你在蚂蚁周围洒上了水,它不会放过一丝希望,拼命爬出水坑。
在我们身边,有一些植物默默生长着。它不需要肥料,不需要高级养土,它只要阳光和雨露,就能顽强生长。到最后,它总是一个幸存者,就象古诗中所说“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即使你把它的另外部分拔了,留住根,它过几天后便又会长出来。
海轮凯勒曾经说过:“我是个盲人,但是我光凭触觉就能发现数以百计的有趣的东西。”她虽然是个残疾人,在12岁那年患了类风湿病,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不能动,但她仍然坚持写作,发表的文章的总字数达100万字左右,她正是靠勇气,靠坚持,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
生命的意味是什么,是勇气,只要你有信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