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石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苗,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丛中感受阳光的盲姑娘。这一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美好,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孩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四肢体会失去平衡感,手足时常会乱动,口里也经常唠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
在常人看来,她已经完全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了。但她却坚强的活了下来,而且靠着手中的画笔和很好的听力抒发自己的情感。 中啊,人的一生是漫长而短暂的,也是美好而幸福的,我们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但很多残疾人都不向命运屈服,与病魔殊死搏斗,何况我们有着健全的身体呢?所以我们必须对生命负责,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