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一天中午,我正在教室里埋头苦干。视线里突然跑来一只甲壳小虫,是一只比小拇指指甲还小的小虫。我看着它一步一步地爬着,偶尔扇扇它并不发达的双翅。我觉得很有趣,便用笔尖去碰它,使它翻了个身。我原本以为它会坐以待毙,没想到它拼死挣扎着,翅膀不停扇动,身体也不停移动。我俯下头,想到它呻吟的声音。但我听到的却是拼搏的声音,是奋斗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它已经翻过身来,又可以顺利地爬行了。它花了好久才把自己从生死的边缘拉回来,或许已经有气无力,但它没有放松警惕,快速地离开了我的视线。
突然想到自己,只是经历了一点小小的磨难,却成日唉声叹气。连一只小虫都不如,我配做人吗?一撇一捺的人吗?
听,那破石而出的萌芽的声音。只要生命还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也阻挡不了自己的前进的行程!
听,那在蜘蛛网上的飞虫的挣扎的声音。只要生命还在,就要奋不顾身地为自己进取啊!
听,那果实成熟落地的声音。只要生命还在,虽掉落了仍然是一个完好无缺的自己。
听,那生命的声音。你会从这些声音中学到许多。所以,要珍惜和爱护生命,所有的生命。
可能这篇作文与杏林子的《生命,生命》有些相象,但文中所记的事情是真实的。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