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有一次,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我发现了一只蜘蛛在不厌其烦地做同一件事,那就是织网。有一天,风很大,把蜘蛛织好的网吹破了,可蜘蛛不灰心,又继续织网。可是,不一会儿网又被风吹破了,蜘蛛却仍然继续接着织网。我发现,无论风怎么把网吹破,蜘蛛都一直埋头苦干,心里只想着织网、织网。。。。。。这一下,我忽然明白克服困难和挫折去做事情就是生命。
我把大蒜瓣放在一个阴凉的地方,过了几天,从大蒜瓣的顶端长出了绿油油的蒜苗,在少有阳光、没有泥土的情况下打算发芽了,这就是生命的体现。还有一次,我了解到仙人掌它虽然相貌丑陋,长满尖刺,但是它可以在炎热的沙漠里顽强地生存,并且开出绚丽的花。这也让我明白,生命的表现也可以使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下能不屈不饶,茁壮成长。
生命的意义能够体现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也能体现在动植物上,只要我们仔细观察,随时都能体会到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