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我欣赏竹子的苍翠,兰花的芬芳;
我赞美苍柏的挺拔,小草的顽强;
我喜欢枫叶的火红,菊花的金黄;
但我更爱青苔的翠绿!
独自徘徊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心羽湛明。远远的,一抹淡淡的绿映入我的眼帘。它们轻柔的覆在松软的泥土上,宛若裹着一层轻盈的纱衣。我禁不住走近,蹲下身来。
哦,竟是这般柔嫩疏密!
轻轻地抚,心弦便不经意触动了。青苔柔软得仿佛用手一摁,这个微小的生命就会消失。
于是,每天的清晨,我都会来到小路边,看看这可爱的小生命。风的撩拂中,我似乎听见了青苔舒展身躯的声音。
又逢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望见了青苔。它已渐渐张成一抹浓浓的黛绿了,沿着 “堤岸”越长越高。
我遥望了一下不远处的芳草地,一朵朵柔曳翩跹的花儿正快活地生长着。哦,花草都生长在阳光雨露中,而青苔却在阴暗潮湿的角落里默默的生活。
多么脆弱的生命,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呀!
它需要的仅仅是一滴清澈的水,它渴望的仅仅是一场蒙蒙的雨,只要一点滋润,便会有一个绿色生命的萌发。
一簇青苔也许很微小,微小得几乎让你意识不到它的存在。但如果成千上万的青苔手挽手,心连心,就是一片生命的绿洲!
我不禁轻轻地叹息:这是怎样一片顽强而又无私的生命的绿洲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