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家楼下的环卫工人,是一位爷爷,大概有五十岁左右的样子,有一点微微的驼背。他天天从早忙到晚,忍受严寒酷暑,风吹雨打,日晒雨淋。
“沙沙沙!”的声音吵醒了我,我仔细趴在窗边一看,一大早,原来是环卫工人在辛勤的工作,我想想,也不知他是几点起的床,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尤其在寒冷的冬天,“美容”着我们的家园,却毫无怨言。每天下午放学,我总能看到他拉着架子车,将垃圾桶的垃圾一箱一箱的往车上倒,有时候甚至还要用手去把垃圾掏到架子车里。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他仍然在那里辛勤的工作,有一位小朋友,顺手把冷饮塑料袋扔在了他刚扫过的地上,这位环卫工人刚坐在道沿上准备休息,他看到后站起来立刻将塑料袋扫到了簸箕里。我以为他会继续坐在道沿上休息,谁知他走到小朋友身边,语重心长的说:“爱护我们家园的环境,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你连这一点小事都做不到,还怎么来爱惜我们的家园!”这位小朋友听了,立即羞愧地低下了头。我本以为他站起来会训斥那位小朋友,或者他扫完了垃圾会一声不吭,没想到他把垃圾清理干净了,还说服了小朋友。
环卫工人,一个为卫生化身的使者,他拿着他的“武器”,扫掉那些肮脏可恶的垃圾,同时也是一个刻苦劳动的榜样,一个活“雷锋”,他的那种美好品质,值得我们每一的人去学习,更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