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老师、同学、爸爸、爷爷。但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们的班主任——文老师了。
文老师,长着长长的黑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两个小小的酒窝,黑柳似的眉毛,真和蔼!
文老师是一个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她给我们上课时,总是面带着微笑。文老师课讲的很棒,我们每个同学都很喜欢上她的课。她讲起课来生动、形象,总是启发我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鼓励每个同学要勇于发言。三年级时,我对语文不太感兴趣,也不怎么发言,在文老师不断鼓励下,现在上课的时候,我都积极发言,也越来越喜欢上语文课了。
文老师虽然学识已经很渊博了,可她还在坚持学习。他每天都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有一次下课了,下一节课是文老师上的。只见她嘴里念叨着什么,一会儿上前,一会儿退后,整个世界对她来说好像已经消失了。原来她在备课,文老师您爱我们,也爱岗位,不断学习,您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老师学习,不断努力,成为让文老师满意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