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年夜饭200字作文
大年初一晚上,我们家吃起了香喷喷的美味佳肴——年夜饭。
瞧!妈妈正在烧她的拿手绝活——梅干菜烧肉。这不仅是一道家常菜,还是一个地方的特产,那就是诸暨的特产。
奶奶正在烧鸭肉呢,那熟练的技巧肯定很好吃。
二阿姨在烧三门的大闸蟹。她先把青蟹劈成两半,再放入火锅里煮。他放上酱油,黄酒,盐,味精等等,用中火煮上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二阿姨还在烧番茄鸡蛋汤呢。她先打好鸡蛋,然后打匀。接着便把鸡蛋炒好,再把番茄炒好。便可放汤了,再加入鸡蛋,用小火闷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最后就剩红烧鸡翅了。妈妈把买来的鸡翅放进锅里,放入酱油,盐等材料。一盆美味的红烧鸡翅便出锅了。
菜上齐了,就剩我们开动了。吃饭时,个个狼吞虎咽,都抢着吃饭。奶奶说:“别抢了,吃完了在做嘛!又不是没钱!”听完,我们想:太过好了,反正吃完了可以再吃,所以个个撑破了肚子。
这顿年夜饭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