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一学期我又制定了一个新的读书计划。
这一学期里,我要读的书有:笛福经典作《鲁宾逊漂流记》,给人很大启发的《智慧背囊2》。有时间的话还可以看一看大仲马的代表作《基度山伯爵》。
读书还要学会读书方法,这学期我打算这样读书:《鲁宾逊漂流记》在读时可以做做标记,将关键语段画下来,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做做笔注,将自己想说的话,体会到的东西写下来。读完整本书后可以用简短的语句写一篇读后感;《智慧背囊2》在读时主要做笔注;《基度山伯爵》在读时以略读为主。
我会按照读书计划好好读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