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读书作文
书的种类很多,读到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选好书,读好书,可以说人生的一大乐趣。
小时候,童年故事事是我最好的伙伴。读了一个故事,脑子里老是想着其中的一个故事,有时候自己会沉浸在幻想世界里,简直感到幸福无比。
起初读名著,特别是古文,很难读懂,常常要请教老师,长辈;要慢慢地阅读,细细地并味;不认真去读,去分析,就什么内容也抓不住。
读书,也不能只看一类书,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很多花,才能哴出密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非常干燥了。
书是知识的结晶,是智慧iude金钥匙,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吸取其精华,多读书,读好书,才能对自己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