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环境保护作文
只见老爷爷弯着腰,弓着背,扫帚底下,一会儿就积起了厚厚的一团垃圾,里面有吃过肉串留下的竹签,有喝完牛奶留下的塑料袋、纸盒,甚至还有没吃完的馒头、包子。
瞧,几个大哥哥在离校门口不远的小吃摊买了小吃,边吃边走,刚扫干净的地上,又留下了几支竹签和塑料袋,虽然说只是一点点,可都要象他们那样,每人留下一点,校门口可还有走路的地方?要知道,垃圾桶可就在校门口的旁边啊!
老爷爷摇摇头,只得再扫一下。
我觉得把垃圾丢在垃圾桶里,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况且一点都不麻烦。这样,能保持我们学习生活地方的环境卫生,不会让蚊蝇滋生,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几个大哥哥只图自己一时的方便,可忘了给别人留下了麻烦,真该好好批评他们!
地球是大家的,我们都应象老爷爷那样好好保护它。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