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天,是寒假的第八天,星期六。妈妈不上班,家务也做完了,她没事干,我便让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因为班里同学们都会骑自行车,唯独我不会。
妈妈从家里推来自行车,告诉我“眼睛看前方,不要看脚,要用力蹬……”然后妈妈示范一次让我看,我一看,太容易了,赶紧坐上了自行车,但是自行车仿佛在和我作对,在妈妈的手下是一个温顺的小绵羊,在我手下就是一头特有脾气的小毛驴,车子一会儿东倒,一会儿西歪,我根本就不会掌握平衡,所以,没骑两下,我就摔倒了,痛的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不学了!”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不要怕,失败乃成功之母!记住了,一定要眼睛看前方,不要看脚,脚要用力踩……”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自己骑了一会儿,倒还不错,我有点得意洋洋了。可在下坡的时候,一块石头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想刹车,可车速太快,刹不下来,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自行车也压在我的脚上。我疼得哭了起来,妈妈远远地望见了,急忙跑了过来,把我扶了起来,摸了摸我受伤的脚,用鼓励的话语对我说:“骑得挺好的。但是刚刚学的时候,不能骑得太快,急于求成就控制不住车的速度。”这句话语让我感觉到有一股热量在我身体内快速流淌着,我再一次上了车,慢慢地骑着,过了好久都没有摔跤,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你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的,付出大,回报就大,反之就小。这是我通过学骑自行车总结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