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骑自行车作文
我10岁生日的那一天,奶奶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左看右看,这辆自行车好漂亮啊,拥有着粉红色的外壳,而且还是折叠型的。但是不出半分钟我却皱起了眉头,因为我还不会骑自行车,该怎么办呢?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不会,就慢慢学吧,我教你。”
我们先选了一块宽敞的空地,准备练习自行车。爸爸一边把我抱上车,嘴里还一边说着:“骑车时,身体放松,眼睛看前方,身子要坐正,我在后面扶着车,你放心地骑吧。”一开始,爸爸在后面扶着车。谁知,中途爸爸突然放手,我一不小心,从车上翻了下来,腿擦破了皮。我气得直想哭:“爸爸!你为什么中途放手,害得我腿摔破了。”爸爸说:“没事,只是擦破了皮,我们再来一次。”结果又一次失败了。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不骑了!一点都不好玩!”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轻言放弃呢?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能半途而废啊!”我听了又充满了信心。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训练,我可以控制自如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经过我的刻苦练习,现在已经学会了许多花样。啊!多么难忘的学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