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500字作文
每当有人问我:“你是什么国家的?”我会自豪地回答:“中国。”没错,中国就是我的祖国,所以,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有秀丽的河山。什么长江、长城、黄山、黄河……都是那么的壮丽、秀美。自古以来,也有许许多多的文章、诗歌,赞美了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波澜壮阔的黄河,让人心潮澎湃;水平如镜的西湖,让人赏心悦目;峰峦雄伟的泰山,让人望而生畏;红叶似火的香山,让人心旷神怡。
祖国,有特色的文字。汉字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种象形文字。从最早的甲骨文、金文、小篆……到现在的正楷、草书……我们写的每一个汉字,都是古代劳动人民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它凝结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精髓。我为祖国拥有独一无二的文字而骄傲。
祖国,有发达的科技。从古到今,我们的科技进步多快呀。从最早的用双腿走路,到现在的汽车、火车、轮船、飞机,让我们的远行更加方便;从最早的驿差传信,到现在电子计算机的“信息高速路”,是我们的联络更快捷。还有,神州7号的发射成功,更让大家感到自豪了。中国,这日新月异的发展,使我们有了发达的科技。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就是它,让我感到了自豪和骄傲。这个古老的、有56个民族、13亿人民的国家,我要对它说:“我爱您,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