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祖国500字作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山川秀美,气势磅礴的国家,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孕育出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是一个创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的民族。194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天安门广场上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希望。
改革开放30年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华民族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以站起来,富强起来的英姿,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前途充满信心。中华儿女无不从内心发出深情的欢呼:祝福你,伟大的祖国!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数以万计的生命瞬间被掩埋。但是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团结协作,终于打赢了这场抗震救灾战争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亿万中华儿 的团结奋斗,让年轻的共和国穿越61周年,像一条巨龙在腾飞!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要胸怀祖国,勤奋学习,努力 掌握现代科学技术,争做有理想,有道得,有文化,有纪律
的四有新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奋力拼博,力争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辛劳,把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