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爱祖国500字作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当歌声在我们耳边响起的时候,我们无比自豪,我们无比幸福,我们欢欣鼓舞,我们信心十足。我们要说:“我爱你——祖国母亲!” 今年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个震撼人心的声音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中国从此岿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您已经走过了56年的光辉历程。从“一汽”汽车到新型的“大众”轿车;从“东方红”卫星到“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您的儿女用智慧和汗水把你装点把你美化,如今,他们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今天是你的生日网 ,我的祖国。我们为您而奋斗!
上下五千年,多少故事催人泪下,令人深思:勾践卧薪尝胆,立志复国雪耻;屈原为国为民,上下而求索;苏武忍辱牧羊,念念不忘国家;文天祥宁死不屈,留取丹心照汗青;邓世昌为国捐躯战死海疆,足壮中国海军威……无数爱国志士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爱国史。他们,是我们永远的楷模! 我们爱母亲,因为母亲给了我们无私的母爱;我们爱家庭,因为家庭给了我们安全的避风港;我们更爱你——祖国母亲,您给了我们一切。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安居之处;没有您,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您,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您给了我们一切!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们爱您,永远牵您的手,与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