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爱祖国500字作文
热爱祖国,是每个人必须的,一个不祖国的人,是没有资格活在世上的。比如说在升国旗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保持站立的姿势,等国旗升上去才动,这就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同时,也有人在升国旗时,随意乱动、说话,这就是不爱国不尊重国旗的表现。
在我们的学校里,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在升国旗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随便乱动,随便说话,根本就不管是在干什么也不在意是在升国旗,虽然边上会有老师,可还是会有人说话,根本就不在意升旗的事,但是也有些人站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国旗直到升完后才开始放松,这些人的爱国意识比那些不在意升国旗的人强得多,所以我们必须要增强自己的爱国意识。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有很多方面都不够好,生产水平比较低,科学水平、民族文化素质还不够高,社会主义的具体制度还不够完善。但是这都是可以改变的,虽然有很多方面还不够好,但是只要相信社会主义那一定就会好起来的,不管现在是什么样子,我们仍然热爱社会主义,我们应该热爱社会主义。
中国共产党,这都知道,在几十年前,如果没有共产党,那么哪里会有新中国呢?要不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也不会有现在的生活,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中国共产党。在几十年前,中国共产党出了多少英雄好汉,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拼搏都是为了今天的我们,如果没有这些努力拼搏的人,中国又怎么会发展得这么快?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不管在做什么,时时刻刻都是为人民着想的,所以我们必须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热爱中国共产党。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这些是我们必须知道的,我们也要广泛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