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小伙伴400字作文
我和我的小伙伴我有一个小伙伴,他长得虎头虎脑,一头黑黑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圆圆的脸蛋上。他就是我的朋友——小刚。平时你总能看见我和他在操场上追逐嬉戏的身影, 他做事认真负责,从来不包庇同学。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画统计图,画完之后给组长看,组长说合格才能通过。我心想:我们的组长是小刚,我和他可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就算我画的不好,他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我过关的。
想到这儿,我拿起笔在纸上胡乱画了个统计图,交给了他。只见小刚拿着统计图,眉头一皱,对我说:“小汪,你这统计图不但不美观,而且计数单位也写错了,去重写。”听了这话,我用胳膊肘轻轻地推了推他,赶紧向他使了使眼色,可是小刚似乎没有看见似的,一本正经的说:“朋友归朋友,学些归学习,快去重画吧。”我一手劫夺统计图,一边没好气的说:“小刚,你竟然不给我面子。”说完,我便气呼呼地回到座位,重新画了起来。
放学了,我以前一直是和小刚一起回家的,可是今天我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就独自跑出教室一人回家了。小刚追了上来,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小汪,我这可是为你好呀!如果你不去改正,以后考试该怎么办呀……”突然,我觉得自己很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