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国家级风景区宝山的脚下。在家里每天都能看到那高耸入云的宝山。
今天,有许多演员到宝山拍戏,他们拍的是张纪中版的《西游记》。我也追随演员来到了“高老庄”。新建的高老庄屋顶是用稻草铺成的,整个大院是仿唐代的土木建筑。远远看去,里面灯光闪烁、热闹无比,在房子的四周围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高老庄成了家乡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和爸妈顺着一条的石阶攀登而上,两边是茂密的竹林,到了观景台就看到了许多的松树。我最喜欢宝山的松树了,因为它结了许多松果,还有那翠绿的松针像染过色似的。站在松树旁,微风一吹就觉得凉爽极了。
“奇石”是宝山的一绝。下面我就把这些奇石介绍给大家吧!有威严的猿祖、温顺的啸天犬、美艳的仙桃石和平坦的棋盘石……。这些石头形状各异,特别是猿祖就像是《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化身,只见他双目炯炯有神地望着远方,有趣极了!
最让人吃惊的是那元代留下的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宝山寺。整个寺庙的屋顶、梁、柱子全都是用大石头仿木建成的,我站在里面不时地为先人的杰出成就感到惊叹。还有那南天门、双圣墓被人们称为“齐天大圣”的家。
我的家乡真美,我想你也会这么觉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