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风景秀丽,物产丰饶还有善良的人们,我爱我的家乡,下面就带你来看看我们可爱的家乡吧。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它资源丰富,土壤肥沃,人民勤劳,以盛产粮食、水产和果菜而闻名。由于物产丰富,年年丰收,家乡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我的家乡还是一个莲藕之乡,每年都生产很多的莲子、菱角和莲藕。它们都是全国有名的特产。莲藕还能制作成藕汁、藕粉和莲藕罐头。去年9月份,家乡还特地举办了首届“荷藕节”,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签订了许多经济合同,有力地促进了家乡经济的发展。
家乡的水产也是十分出名的,如鱼、虾和螃蟹等,产量大、品种好,特别是螃蟹味道尤其鲜美,远销到日本、韩国和香港、台湾等地,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外汇。
家乡的交通建设变化也很大。村村通公路,乡乡有汽车,特别是京沪高速公路经过家乡,给家乡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从家乡驾车到北京只须8个小时,到上海只须3个小时。还有,著名的京杭大运河流经我们的家乡。运河两边长着一排排杨柳树,每到夏秋两季,垂柳在微风中摆动,人们在运河两旁散步、观赏风景,非常惬意。运河里,每天都有许多运输的船只来来往往,把家乡的特产运送到外地,再把家乡需要的物品运回来。大运河给美丽的家乡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还用它那甘甜的河水养育了家乡人民。
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玩,保证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