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我的家乡,在八百里秦川西安临潼,南依骊山北麓,北临涛涛渭水。风景秀丽物宝天华人杰地灵。享有盛誉的世界第八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温泉骊山烽火等旅游胜地。还有著名中外的绝色佳品火晶柿子……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火晶柿子。它呀!成熟时,黄澄澄亮晶晶的鲜艳艳红彤彤的馋人。趁此良机采撷回家,一排排的整齐有序的放置好。过那麽几天,摇身一变,犹如灯笼般火红,剔透晶莹亮丽鲜嫩,绵绵延延细腻柔软,妖娆丰盈分外靓丽。令人馋涎欲滴爱恋叹息,取一个撕开它外皮,用手指轻轻一捏,顺势一拽,细腻柔软的嫩皮就被脱去,裸露出软稀的柿泥,颤动着精莹的嫩液,含入口中,微微吸吮,一缕乳液般的清香,馥郁细腻的柔体,霎时浸入脾胃,温馨凛洌,韵味无穷,使人回肠荡漾,漪涟爽朗。
每年到了寒霜初降,柿叶红霜天的季节,人们把火红里透着金黄的火晶柿子采撷回家,盛入特制的纸箱内,一箱一箱的整齐有序的叠匀放好,小心翼翼的储藏在僻静幽暗通风透光之处。等过些时日,柿子熟透变成晶莹玉洁,冰清剔透如火红灯笼时,取出来一个个尽情的享受,或者馈赠亲朋好友宴待佳宾稀客。
享受此等待遇品尝这绝世佳品者,莫不感慨万端受宠若惊也,一个个飘飘然醉醉乎的心旷神怡的真乃活着的神仙。品味着奇珍异果,感叹着美好人生,悠然雅趣醇郁的能不人醉心醉吗!
我爱红灯笼似的火晶柿子,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