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我抽屉里一直珍藏着一支笔,每当我看到它时,就会想起那件令我后悔的事。
记得那是个星期四下午,我和我的同桌吵架了。原因是我把她的笔帽弄丢了,当时她哭着让我赔,我说:“就是不赔!”她生气地说:“必须明天下午赔来。”我没办法,只好说:“行,但是有个条件,我只赔你一个笔帽。”直到星期五下午,我还没有动静,她急了,就把我的红笔帽给扔了。我忍不住了,大发雷霆说:“你赔我,你这个不知好歹的东西!”她哭得更伤心了。
放学回家后,我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做得太过分。星期天下午,我给她写了一封道歉信,具体内容是:“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把你的笔帽弄丢,可是我不是故意的。请你相信我,我一定赔你一支比原来更好的笔。”可是,星期一我来到学校时才知道她已经转学了。当时我既吃惊又后悔,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时间过去很久了,我还在想这件事情。既然把别人的东西丢了就不能袖手旁观。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真是后悔莫及呀!我真希望她能回来,我再把这支笔还给他,并向她当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