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发生过许多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早晨,早读下课后,同学们都下去做操,只因为国平生病了,没下去做操,老师叫他看好同学们的学习用具,就下去替我们整理队伍。当我做操回来时,发现自己的像皮擦不见了,便想:刚才只有国平在教室其他人都下去做操,橡皮擦不是他偷的,那会是谁偷的。我便去找国平问个明白。 我来到到国平的桌前,说:“国平,你看见我的橡皮擦了吗?” 国平回答说“没有,怎么,丢了?” “是啊,可我刚刚放在桌上,怎么下去做个操就不见了。” “那你在去找找吧” “我找完了,就是没有。” “我也不知道。” “国平,如果你有拿的话就还给我。” “我没拿,你叫我怎么还。” “你还狡辩。” “剑汶,如果你再这样说下去,我就不跟你做朋友。” “不做朋友就不做朋友,反正我朋友都的是,少了一个有什么了不起。” “好,今后我们谁也不理谁。” “好啊。” 从这以后,我谁也不理谁。
后来,我在我班的另一个同学那里找到了我的橡皮擦,看来我真的错怪了国平,要是我当时不那么冲动,就不会造成今天这个局面。 现在,他转学了,我们也很少见面,但我每次遇见他时,我都想跟他解释,但由于面子,我没跟他解释。
唉!我真后悔。
要是世界上有后悔药,那我吃了也就不会这么后悔。 国平,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