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五彩缤纷,幼稚天真。有些时间的缓冲而忘记了,唯有一件事至今令我难忘。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可我们小学生还在学校上课。哇!出了一种既解渴又解热的冰淇淋,8元就买一个。这种东西真是个抢手货,学生们飞快地买了一个又一个。看着他们舔着嘴巴,我这个“馋猫”心里痒痒的。我咽了咽口水,心里想:忍忍吧,节约点,先别买。一天一天过去了,突然有人向全班喊:“XXX是吝啬鬼吝啬,一个冰淇淋都不买,她是个穷光蛋!”“哈哈……”这惹得全班哈哈大笑。可恶,居然说本姑娘吝啬鬼,穷光蛋。冰淇淋有什么了不起,买就买!我咬咬牙,琢磨着去哪里要钱买。借?不,要借就得还,我哪能还。做家务挣钱?也不,做一次家务才两毛,8元,做死我呀。对了,叫妈妈给钱我交费。可是……不管了,为了要回面子,我豁出去了!于是,我想了这个馊主意,走上了骗妈妈的道路。
晚上,我告诉妈妈“交费”的消息,妈妈毫不犹豫地给了我钱。第二天,我抓住这笔“不义之财”买了个冰淇淋。我慢慢地品尝着,那是多么甜呀!好了,冰淇淋买了,面子有了,可是在我的“字典”里却少了“诚实”二字。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愧疚。我自责,我流泪,可却永远无法挽回。
几年过去了,我已读四年级。当年的事妈妈还不知道。我为我自己当年所做的事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