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记忆像满天繁星,数也数不清,人们也常常忘记它们的故事,但在我的脑海中,无数记忆星星里有一颗启明星,它的故事我经久不忘,它是一件令我现在想起还十分后悔的事。
放学后,同学们都在买零食,我的零用钱早已被我“挥霍”一空,我真想弄点钱来买零食。
回到家,我看到桌子上有三个一元硬币,心里直痒痒,我明知不该拿妈妈的钱,但一想到那些零食,还是偷偷地把它们装进了裤包。吃完晚饭,妈妈要去买一份报纸,问我:
“你看到桌上的三个硬币了吗?”
我做贼心虚:
“没......没有”。
妈妈仿佛已经知道了答案。
这时,裤包里的三个硬币似乎有千斤重,压在我的心头,妈妈每看我一眼,我都害怕,心里一阵阵愧疚,我的精神似乎要崩溃了。
这一夜过得慢极了,天终于亮了,我一到学校就把三个硬币用了出去,可心里并没有轻松一点,反而那种无形的力量压得我更难受。这一天过得糊里糊涂,我又回到了家里,这个晚上,我一直在躲避妈妈的目光,妈妈的目光意味深长,表情严肃,我更是惭愧了。这晚上,妈妈给了我零用钱,好像别有用意。我们睡得都很早,不一会儿,妈妈的房间便安静了,可我久久睡不着,难道这一切全是因为三元钱吗?我爬了起来,从妈妈刚给的零用钱里取出三个一元硬币放在桌上,这才睡着。
一夜又过去了,妈妈起床后看到桌上的硬币,满意地笑了。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了好几年,但我现在想起还是很羞愧,因为这三个硬币反应的是一个人诚实的品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