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后悔的事。当然,我也不例外。可以说我的童年梦里,有许许多多后悔的事,但是,有一件事让我后悔的终身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六,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家里只有我一人,我闲的无聊在家里走来走去的。突然,我无意中看见一个红色的钱包,那是妈妈的。我很好奇,想看看里面装得是什么。当我要打开钱包的时候,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不能随便动别人的东西。可是我的好奇心使我不由自主的打开了钱包。哇!一张张崭新的50元钱整整齐齐的放在钱包里。看着这些钱,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妈妈数钱的样子,大拇指和食指有节奏的一搓一搓的。于是,我学着妈妈数钱的样子,拇指和中指有节奏的一搓一搓的,正当我数的出神时,只听”嚓”的一声,一张50元钱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和用力过大被我撕成了两半,怎么办呢?顿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眼看妈妈就要会来了。我手忙脚乱的把钱压倒了床下。把钱包恢复了原样。妈妈晚上数钱时,发现少了一张50元钱,问我见到没有,我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没有,妈妈也没在追问我。
到今天我都很后悔,当时,我为什么要打开钱包。我更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勇气向妈妈承认错误。唉!世界上也没有卖后悔药的,我真是悔不当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