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家乡变化作文
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经济迅猛发展,经济建设日新月异,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的物质生活不断的提高,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祖国变了,家乡变了。
我的家乡牡丹江是祖国边陲小城,她如同一颗闪烁的明珠镶嵌在凤冠上,牡丹江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发展迅猛。尤其是近年来更是名声显赫,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住”是百姓最关切的,牡丹江的住宅变化最大,现代化小区鳞次皆比,高档住宅比比皆是,豪华别墅随处可见。人们都忙着买新房换新居,我家最近就搬新家了原来的房子嫌小,换了一套一百多平方的,家用电器全部更新,高档家具,豪华装修,一家三口尽享生活之快乐。
在中国有一句话“要想富,先修路”,可见交通之重要。牡丹江的交通变化更为显著,城市的道路宽阔平坦,纵横交错,公交车四通八达,出租车川流不息,私家车随处可见,人们再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高速铁路即将通车,空中交通通便全国。
变了,一切都变了!不但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提高,精神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城市公园免费开放,休闲广场载歌载舞,文体生活花样翻新,豪华影城与全国接轨,电视多年更新换代。
是的家乡变化了!牡丹江变了!祖国变了!我们这一代干涉和平盛世,尽享祖国繁荣昌盛给我们带来的幸福安康。我们珍惜今天的一切,我感谢今天的幸福,家乡我爱你!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