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2007年夏季的一天,一天下午,我乘着车回到了我的家乡——吴忠(乡下)。看到我的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
以前我家门前不远处有条小河,那里臭的连蚊子也不愿意多呆一会。小河的前面有十来棵树桩,树桩旁边还有一堆垃圾。路上全是一些小孩吃完零食的包装袋。而且乡里的人也不讲卫生。
现在那条臭的连蚊子也不愿多待一会的小河,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水下是鱼儿在水里游戏的地方,水上是一座拱形的小桥,小桥上可以并排走五六个人。小河前面的树桩,变成了一颗颗参天大树,树的周围都种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花丛中有许多蝴蝶在翩翩起舞,树桩旁边的垃圾也变成了一个环保的“小卫士”——垃圾桶。以前那又低又矮的平房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栋栋漂亮美观的小二楼。乡下的人从不讲卫生变得比我们城市都还要干净。
不光是上面的这些变化,农民家里也有了变化。
以前家里只有两三个凳子,现在变成了软乎乎的大沙发,以前睡的是土炕,现在睡的是宽大舒适的床。以前吃饭用的桌子,现在用的是茶几。以前家家户户用的只是电灯、收音机,而现在都是电脑、电视,也有的还开上了小轿车。
看吧!大家都来看吧!这就是我现在的家乡,是多么文明,多么漂亮,多么美丽呀!处处鲜花盛开,高楼树立,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人们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