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十一_家乡变化作文
清晨,我在去上学的路上看见了楼前的仓房正在拆除。几天前还高高矗立在楼区的锅炉房烟囱也在一声巨响中轰然倒下,我们的电视台和林业局大楼这两年也装上了许多漂亮的霓虹灯,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七彩的灯光变化无穷美丽而让人沉醉。
我大舅家原来住的是土房,周围有很多人家也都是土房或是板夹泥房,街道也很狭窄,而且都是垃圾堆,尤其是一下雨小道上可就是“水泥路”了,不过这个水泥路不是真正的水泥路而是水和泥混合而成的“水泥路”,自从棚户区改造以后,崭新的砖房一座座排列在旧屋的原址上,明亮的塑钢窗、雪白的墙壁和整齐的院落,看起来既美观又大方,小区的道路在工人叔叔的辛勤劳动下,他们从很远的山上运来石头和泥土并用推土机和压路机等等,把小区的路面推平压实,现在走在小路上,路面宽敞而整洁,还设立了许多卫生箱。
家乡变化最大的事情是去年铺设的板油路面,还有一区新建的六幢楼房。听爸爸讲建设楼房的意义就更大了。“由于林区的限量采伐,烧柴十分紧张。建设集中供暖的楼房和砖房就大大缓解了烧柴紧张这一局面,为建设和谐新林区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我的家乡得耳布尔在蒙语中的意思是“宽阔的河谷”这个美丽的小镇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住上崭新的楼房,我相信我的家乡一定会越变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