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爱国作文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今中外,爱国的惊人举动不胜列举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阅读了<祖国在我心中>这篇文章.
短文紧紧围绕"一分钱"来开情节,它记叙了三位退伍女怎样荣幸地成为中央电台国庆50周年的晚会特邀嘉宾的故事她们之所以受到这么高礼遇,就是因为四年前她们在济南当兵时,在街上捡起了一分钱.
当我看到这里,心里还真有点为自己鸣不平。自己捡的东西哪一样不比她们捡的价值高,但无非就是被老师和父母表扬一下,可他们却受到那么好的待遇。在说,一分钱都能看中,这不是吝惜吗?要是我顶多把它当石子踢。可当我看完这篇文章,我不禁脸发热。因为她们的回答让我无比的惭愧和自:她们之所以要捡这一分钱,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因为这枚分币上有我们的国徽,如果让人不经意地踩了,用她们的话说:“就是踩到我们心头上。”
我的心受到极大的震动,虽然她们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那份赤子之心让我感动不已。那三位退伍女兵是那么爱国,相比之下我显得那么愚昧无知,以前我的爱国仅说在口头上,唱在歌声里,读在课本中,都缺乏实际行动。以后我决心把爱国之心化作实际行动,从身边的每一件小是做起:爱护国旗、爱护国徽、爱护红领巾、、、、
因为只有把祖国时刻放在心里,留进血液,才会真正落实到一言一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