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爱国作文
热那亚的少年跳下床,站直了身子,大义凛然地说道:“你们侮辱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钱!”
“好呀,小伙子。”那些人说“你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呀!你不是很需要钱吗?为什么要扔回来?我们又没有侮辱你们的国家,你们的国家本来就是旅馆不好,交通太差。
那个少年斩钉截铁地说:“胡说八道,我们的国家非常美丽,资源丰富,气候湿润,风景秀丽。我们拥有世界历史上煊赫一时的古罗马帝国、庞贝古城、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风光旖旎的水城威尼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古罗马竞技场……意大利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但丁、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伽利略等文化与科学巨匠对人类文化的进步作出了无可比拟的巨大贡献……
那些人听的目瞪口呆半响才有人小声的说:“我们的国家也很美呀!”就这样他们争吵了一路。最后大家都为这个少年的爱国精神所感动,纷纷向他表示了歉意。少年回国以后,非常刻苦的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了一名科学家,为祖国做出了许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