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回家800字作文
“来了!可以回家了!”我兴奋地大喊着。怎么回事?原来我和妈妈正站在寒风中等21路汽车。哎呀!这鬼天气,冷死了。回家后,我一定要好好取取暖!我想。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辆21路车,我抬头一看,不由得大大地吃了一惊:人太多了!车上挤满了人,连个搁脚的位子也没有,空气好像还没睡醒,懒洋洋的,在空中打着吨,一动也不动。整个车上一派乱哄哄的景象。要不要上?“嗯,上吧,挤一挤吧!”妈妈发话了,我无奈地耸了耸肩也跟着上了。
车子进站刚停稳,人群中二分之一的人都一下子拥挤到车门前,迫不及待地准备上车。大家二、三个一挤地拥上了车。到我了,我和妈妈牵着手,没事。我闭起眼,抬起脚,刚想上台阶,没想到这时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把我往旁一推,我一个重心不稳,向后倒去。呀,完了!正当我束手无策时,后面一位阿姨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把我狠狠向前一推,我只差一点点点点就扑到司机身上了。不过还好,我及时停住了脚,在原地抖了抖,没事儿。我松了一口气,暗地里吐了吐舌头。刷完卡以后,我轻松地向前挪了一小步,却猛地看见车上很多人都把目光移在我身上,除了司机和一些打PSP的人以外,几乎都看着我,弄得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心里十分尴尬:哎呀,再看下去,我不就成了焦点了吗?算了,让他们看吧!宰相肚里能撑船嘛!
最倒霉的不远远是这些,当车停在广中路的时侯,在我们前面的一辆21路车抛锚了。当他们看到我们的车还没靠站的时侯,乘客们全都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不停地喊:“停车!我们也要回家的!”“司机,……你行行好吧!捎我们一程吧!”等话。司机听到后,一心软,就都让他们上来了,连车门都差点关不住,是由那辆车的司机把乘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全部挤了上来。害得我差点儿被人挤上了杆子!噢哟喂!挤死我啦!超载!严重超载啊!我在心里叫苦连天。
“广灵二路到了!”我们风一般冲下车,一股清风吹来,吹走了我心中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