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回家800字作文
昏黄的街道上印出了几抹寂寞的人影,喧嚣被阻隔在了这座城市的另一个世界。
时间一秒,一秒,一秒地在消失着……
街道旁绿荫围墙里的那栋白色塔楼,在夕阳余辉的沐浴下,显得严肃而沉静。
塔楼上的一间教室里,一个瘦弱的身影正在橘橙色的阳光下奋笔勤书,夕阳长长的尾巴,在空旷的教室里拉长了他的身影……许久,另一个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你,真的不回家么?来的人说话声音很轻,但每个字都重重地捶打在了他的心里。他轻轻点头,从鼻腔里发出的声音回响在周围沉闷的空气里,呃……好吧。来的人拿起一本书,转身向教室门口走去,我先走了……他没有回应,阳光的光线也照不到他的表情。
不能放弃……他对自己说。我现在还不能回家……
喂!C班的那个人怎么回事啊?他这次放假也不回家吗?
不知道。听说他来这里3年了都没有回过一次家呢!
是不是叛逆啊?听说他的成绩很差……
不知道。也许他是因为讨厌自己的家,才“逃”到寄宿学校里来的吧。
……
走廊外小小的议论声扎痛了他微微发颤的心,滚烫的泪水一下子一下子地涌了出来。
他怎么会不想回家呢?为了求学,他离开了家3年啊!梦里,他无数次地呐喊着家乡的一切:蓝天,白云,崇山峻岭间的那座白色的小村庄,还有初秋时快要丰收的一片又一片的金色的麦田……
突然,他停止了哭泣。抹一把眼泪过后,又继续投入到了学习中。
半个月飞速地过去了,初秋带来了凉意,萧瑟的落叶划过了窗边岁月的痕迹,塔楼旁坑坑洼洼的老墙,对着它脸上的爬山虎低语。似乎是一转眼的时间,他便带着对家的思念,和对自己的苛刻,走进了他期待已久的考场。
时间一秒,一秒,一秒地消失。他终于从考场中走了出来。那一刻,他又流泪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带着满意的答卷和满心的荣耀感,回家了……
沿途的景色从车窗外飞驰而过,但他却无暇顾及。他的心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只被一个念头点燃,那就是:回家!经过漫长的等待后,车,终于停了下来;车窗外的景象,被定格成了一个永恒的最美的画面。他拿起包,还有那张充满自豪的答卷,小心翼翼地走下了车。
泪水,模糊了他眼前亦如3年前的一切:蓝天,白云,崇峦叠嶂的山岭之间的那座白色的小村庄,还有初秋时快要丰收的一片又一片金色的麦田……他抬起头,深深地呼吸——
家,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