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800字作文
蓝沙是一条非常鳄鱼。它守在这条河里已经很久了,在等待大批过河的角马来填饱肚子。
角马群开始过河了。可这次过河与以往不同,所有的小角马全被母角马围在中间。蓝沙在与母角马的对视中发现了一种以前从未注意的东西。蓝沙第一次退却了,它想到了自己的妈妈,突然想回家……
家——多么温馨的一个字。蓝沙都已经经不起家的模样了。它只经得那儿叫作鳄鱼村。“我的家在哪里呀?好像叫鳄鱼村呀!可是,鳄鱼村在哪里呢?”蓝沙自言自语道。一整天,它都带着这个问题四处走动,可是,因为它这样三心二意,只捕到了两只小角马和两只大角马。晚上,它看了看自己正在唱“空城计”的肚子,叹了一口气“咳!今天捕到的东西太少了。看来,不会再有东西吃了,先睡吧!”夜里,他梦见自己在一个四面环山、鸟语花香的地方与兄弟姐妹们在水中快乐的嬉戏,一起捕食,生活得很愉快。
一大早,它又一次被肚子的抗议声吵醒……直到中午,它已经吃得饱饱的,就连游起来都有些困难了。“我现在有干什么呢?”它想“对了!我要去寻找我的家!”它拍了一下头,兴奋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它哼着轻快的小曲儿,蹦蹦跳跳地向前走着。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可是心理却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声音在鼓励着自己加油!加油!家就在面前!快到了!并且,还有一种感觉:梦里的那个地方我好像见多。这时,咚咚地一声响,打断了他的思路。他不满得看了看四周,“咦,怎么没有人呀?”蓝沙这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却只听见一声“哎呀!”从脚底传来,它连忙抬起左脚,向下一看,原来是一只松鼠。蓝沙可来气了,正想一脚踩下去,又听见一阵“蛙——”的哭声,蓝沙马上就心软了。它坐在松鼠旁边,耐着信子问“你为什么哭呀?”“我……我怕”“为什么怕呢?”“天快黑了,我走不动了!我怕有大灰狼,我怕回不了家!”。“哦?你家在哪儿?”“鳄鱼村”“真的吗?”蓝沙高兴了“那里可以带我去吗?我可以保护你”让我想一想,片刻后,小松鼠说到“好吧!” ……
后来,蓝沙到了鳄鱼村,终于找到了他的爸爸妈妈。一家人相聚,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