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回家800字作文
这是一条通往回家的路,这条路一端连着医院,一端通向我的家。从去年到现在,我们一家在这条路上走过多少回,爸爸妈妈在这条路上挥洒过多少汗水,只有那些依稀的足迹会永久留住这些记忆。
妈妈说这条街在十五年前还算安顺繁华、热闹的街道,不过现在却是安顺最破败的街道。道两旁偶尔会看到几栋七层左右的高楼,除此之外全是高矮不齐的瓦房。不过全是拥挤的商铺,有卖服装的、有卖饮食的、有卖糕点的……走过这条大约一千米远的街道,我们又要拐过一条又脏又窄的胡同,这条胡同称后街,两旁尽卖些扁担、竹筐、火炉管等之类的商品。走过后街,又要经过大约五百米远的竹子街,竹子街两旁全是理发美容商铺,不过街口确有几大捆干竹子。走过这条小街,就到了西航大道,这里是一个新城区,整洁的道路每天都有洒水车经过,道两旁的花圃里花朵正在胜开,树木也是四季常青,让人分不清这是什么季节。这里离我的家已经不远,转过一个加油站,就能看到我家的房子。
每天从医院出来,只要天气晴朗,我们就会沿着这条熟悉的路回家。因为我的病怕走路会疲劳,所以爸爸总是背着我,而妈妈则提着几大包东西。有一天我们在回家的路上走到后街时,我伏在爸爸的背上看到血一样的落日正在斜坡下的一间瓦房顶,红光中有一些灰色的精灵舞动几下都落在那间破屋上,它们微微掀起身上的羽毛,但它们立得稳稳的,而那些羽毛已经均匀地染上了浓艳的红色,噢,这是一群归巢的鸽子。那血一样的金辉洒在爸爸的肩上、洒在妈妈的头顶,在这残阳如血的黄昏,我竟然感到几分悲凉,我伏在爸爸的背上,禁不住流下了眼泪。我听到爸爸那疲惫的喘息,我看到妈妈那眼中的忧虑,我将小手蒙住双眼,任那夕阳被我揉碎,和着我的泪水在我的指间变成十个太阳。
伏在爸爸的肩上,我就到了家,依在妈妈的怀里,梦里开鲜花。这条回家的路,它让我记住这段洒满亲情的岁月,走过它,我会变得成熟,走过它,那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