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回家800字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春节回家是每一个中国人一年中最本能的渴望。每年的腊月时分,总有一批又一批、一群又一群的人背着沉重的行李,满载着一年中丰收的果实和快乐的微笑,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此时此刻,他们的心早已飞回了家乡,飞回了远在千山万水之外的家人们的心中,飞回了可爱的孩子们的身边。此时此刻,他们愿跋山涉水,他们愿快马加鞭,不辞旅途的劳累与艰辛,心中只有一个本能的愿望――回家。他们多么想长上一对会飞的翅膀,一瞬间就飞回家,和家人们团聚,在这吉祥喜庆的大好日子里,和家人们一起热热闹闹、高高兴兴地吃一顿团年饭,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想到这里,人们不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更加快了人们回家远去的步伐。望着出门在外的亲人即将归家,心中不胜感激,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的归来。
是啊,感谢春节,是它又让我们重新欢聚到了一起,是它给予了全国人民哪个最本能的渴望,是它给大家带来了平安、幸福、快乐。人们已经整装待发,此时此刻,早已踏上了返乡的旅途,走上了回家的列车……
当你回家时,有没有想到给亲人带去什么礼物?有啊,这件重要的事情怎能将它抛到九霄云外呢?看,这里有醇厚芳香的贵州茅台,这里有时尚潮流的贵人鸟西服,这里有为孩子预备的香脆可口的旺旺大礼包……即使不带去这么多的好礼,亲人们同样高兴不已,因为你早已将春节礼物带给了他们,是什么样的礼物呢?――回家就是给亲人最好的礼物!含辛茹苦的爸爸见到了可爱活泼的儿子,两鬓斑白的父亲看到了作为父亲的儿子,这祖孙三代能不高兴吗?这感人肺腑的场面能不叫人心情激动吗?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好久好久都没有松开。其实,亲人们并不需要什么,他们只盼望还未归家的小鸟快快归巢,还未回家的亲人快快回家,与我们一起团聚,开开心心地过一个新年,哪怕不能回家,不能将自己的心意礼物带回家,亲人们也会更加理解的,他们会祝福你新年快乐,健康长寿,期盼你旅途一路顺风,工作一切顺利!
渔灯暗,客梦回,一声声低人心碎。孤帆五更家万里,是离人几行挥泪。回家的思念无不寄托着我们对家人的深深眷念,回家的祝福无不融汇了我们对家人的款款深情。无论是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条短信,或是一个电话,还是一封电子邮件,它们的到来给亲人们增添的不仅仅是一丝欢笑和幸福,它们的问候无异于是那意暖人心的亲切问候啊!春节回家――是给亲人最珍贵的礼物,是给亲人最亲切的问候,更是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啊!!!